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1-03-17 16:03:23 字數 3337 閱讀 5292

浠機保支[2009]1號

浠水縣機關事業保險局

黨支部二○○九年度工作計畫

局屬黨小組,各股室、協徵組:

認真安排和努力做好二○○九年的黨建工作,對於全面提高黨員幹部隊伍素質,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向心力,加快機關事業單位社會保險制度改革程序,實現全縣機關事業單位社會保險工作的快速、健康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一、指導思想

二○○九年黨建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按照縣委、縣直機關工委、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黨委的有關檔案精神,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萬眾一心,奮力拼搏,以改革為先導,以保穩為重點,積極開展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以及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全面推進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各項工作任務又好又快地向前發展。

二、目標任務

二○○九年黨建工作的具體目標和任務是:圍繞「實現乙個目標」,抓住「四大重點」,加強「四大建設」,最終達到「兩個確保」。「乙個目標」是實現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黨委提出的「工作爭創一流」的工作目標;「四大重點」是提高黨員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增強支部組織工作活力、提高機關效能和強化思想政治工作;「四大建設」是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以及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設;「兩個確保」是確保支部班子團結、廉潔、高效,確保今年工作再創輝煌。

三、具體措施

(一)以提高黨員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為重點,加強思想建設。

以建設學習型、務實型、創新型、和諧型黨支部組織為目標,堅持不懈地抓好理論武裝工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不斷增強先進性意識,在紮實做好各項社會保險工作、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1、抓好理論學習。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學習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提出的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推進和改善民生建設、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等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深刻領會其時代背景、指導意義、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不斷提高廣大黨員理論素養和理論思維能力,用黨的最新思想、新理論、新成果武裝頭腦,全面促進機關事業保險工作。

2、抓好主題教育活動。結合社會保險工作實際,組織黨員幹部職工積極參與主題活動,將主題教育活動與社會保險事業的發展有機結合起來,準備開展接受革命傳統教育、知識競賽和徵文演講等有形活動,推進我局各項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營造團結奮進、安定和諧、開拓創新、求真務實的良好氛圍。

3、抓好學習與應用相結合。按要求積極參與勞動保障局黨委和本支部舉辦的各種學習。學習要做到「十有」;即有學習計畫,有學習資料,有學習筆記,有理論考試,有專題講座,有學習成果交流會,有學習專欄,有學習考勤記錄,有心得體會,有學習總結,切實將理論學習的成果轉化到做好各項機關事業保險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去。

(二)以增強支部組織工作活力為重點,加強組織建設。

為構建和諧支部、和諧單位,進一步抓好支部制定的各項制度、措施和要求的落實,不斷提高維護社會穩定、服務浠水改革和團結凝聚人心的能力。

1、開展 「爭先創優」活動。今年將把「爭先創優」活動與黨員的目標承諾、黨員個人明白卡和局黨委開展的一系列活動緊密結合起來。在黨務方面,開展建立「優秀支部」、爭當「優秀黨員」活動;在政務方面,開展「爭創文明股室、爭當協徵能手、爭當優秀服務標兵、先進工作者」活動,在全域性上下掀起一股「比、學、趕、幫、超」的熱潮,促進全域性幹部對照條件找差距,改正缺點當先進,樹立起局機關良好的文明新風。

2、開展黨群聯絡活動。為純潔黨員幹部隊伍,團結黨外優秀群眾,支部計畫繼續開展好黨群聯絡活動。由支委牽頭聯絡黨員,確保黨員隊伍的先進性。與此同時,還要開展黨群聯絡「一幫

一、一對紅」活動,每一位黨員團結、培養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楊崇高同志與吳昊同志結對子,餘堰中同志與申建紅同志結對子,陳春林同志與樂小紅同志結對子。

3、堅持民主生活會制度。按照上級要求,將每年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通過會前要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確定民主生活的主題,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相互之間談心、交心及溝通思想,達到在合作共事中加深理解,在彼此批評中增強理解,在相互支援中增進團結,充分發揮出領導班子的整體合力。

4、加強制度建設,規範工作程式。我們要抓緊落實和完善支部各項規章制度,規範黨員言行,明確黨員的權利與義務,公開黨內辦事程式。建立黨員個人考核評價制度,堅持每年一次民主評議黨員,不斷強化黨員制度意識。

5、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納新工作。針對我們支部年青人多,入黨積極分子要求迫切的實際,要進一步從政治上關心他們,努力實施好《積極分子培養考察制度》,把實施這個制度與開展黨群「一幫一,一對紅」活動有機結合起來,認真做好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考察和納新工作。

(三)以提高機關效能為重點,加強作風建設。

狠抓作風建設,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提高工作效能,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行風,為建立和諧單位、服務浠水經濟營造良好的環境。

1、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我們每個黨員都應該率先做到講求工作質量,提高工作效率,依法行政,將通過開展「黨員示範崗」活動,切實地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從而達到凝聚人心、推動工作的作用;同時,還真心誠意為職工辦實事、辦好事,激發全體幹部職工的活力和創造力,把大家的積極性更好地調動起來、發揮出去,更好地為機關事業保險工作服務。

2、紮實推進機關作風建設。為建立健全黨建與業務工作協調推進的長效機制,著重在抓按計畫辦事、按章行事、按程式處事,以及是否按時限辦完事、按要求辦好事、按責任辦對事方面,檢查考核黨員在完成中心工作發揮作用情況,並結合半年、年終兩次目標任務考核,督促每個黨員抓好工作任務落實,促進工作作風的改進。

3、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認真貫徹落實中紀委、縣紀委和局黨委的會議精神和各項規定,加強黨章和黨紀學習教育,加強黨員幹部黨性鍛鍊和思想道德修養。深入開展示範教育、警示教育,用正反兩方面的典型題材,教育廣大黨員幹部向先進典型學習,以反面人物事例為戒,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

初步形成支部書記全面抓,分管領導抓分管的股(室),由股(室)負責人抓本股(室),各負其責,各司其職,由此帶動全域性的黨風廉政建設。

(四)、以強化思想政治工作為重點,加強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

充分發揮思想政治工作促進女工、工會、共青團等群團組織作用,堅持正確導向,營造積極健康的思想**氛圍,抓住活動載體,持續深入地推進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

1、加強思想政治工作。結合我局青年人多,思想活躍的現狀,積極研究新形勢下我局幹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特點和規律,突出社會主義榮辱觀和職業道德教育,教育引導職工為參保物件著想,切實提高職工業務工作水平。注重青年黨員的思想政治工作,關心他們的成長進步,激發他們奮發向上的工作活力。

2、廣泛開展單位精神文明建立工作。要把推行黨支部工作目標管理同建立文明股(室)、爭當先進個人有機結合起來,使軟指標變成硬任務,各位黨員幹部要面向參保單位,服務參保物件,提高辦事效率,不斷提高黨員幹部的整體素質,真正把機關事業保險局建成「全縣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之家、參保離退休人員之家」。要求全域性黨員幹部找準位置,發揮作用,牢固樹立「一流的隊伍,一流的效率,一流的服務,一流的環境,一流的形象」的服務機關形象。

二○○九年二月十日

主題詞:黨支部工作計畫

抄報:縣直機關工委,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黨總支

浠水縣機關事業保險局黨支部 2023年2月10日印發

共印6份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 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