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1-03-21 09:57:56 字數 1070 閱讀 5671

2023年我將是礦山發展轉型的重要一年,也是搞好露天轉井下生產銜接的關鍵一年,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作業區黨支部要在礦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振奮精神、克難求實,充分貫徹落實礦黨委「兩會」指示精神,帶領黨員和職工群眾,打好露天轉井下這一仗,做礦山轉型的開路先鋒。為此,我們支部的工作打算是:

一、貫徹落實礦黨委「兩會」精神,加強高素質人才隊伍培養,全面推進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

為了更有效的開展黨建政治思想工作,我們作業區黨支部認真貫徹落實礦黨委「兩會」精神,以黨的十七大、十七屆五中、六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創先爭優活動為主線,結合露天轉井下銜接的生產經營實際,加強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全面強化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和創新政治思想工作,發掘高素質型、高技術型人才。制定人才培養計畫。緊密結合礦黨委提出的**培養責任體系,加快高素質型人才隊伍建設,為全面推進黨建工作。

不斷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活力。

二、主要建議

黨的基層組織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機關黨組織處在黨建工作的第一線,擔負著直接教育管理黨員並帶領黨員和群眾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重要職責。基層黨組織的強弱,直接影響著機關黨員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和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影響著黨組織自身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黨員素質的高低和具體表現,直接影響礦山職工的形象。因此,必須下大力氣抓好機關黨組織的制度建設,努力把機關黨組織建設成為組織健全、活力顯現、作用明顯的堅強集體。

三、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對支部黨建工作重要性認識不足,影響了支部黨建工作的正常開展。當前有少部分同志對支部黨建工作的重要性認識不足,認為支部黨建就是組織一下學習,發展幾個黨員,工作一般,要求不高;個別黨員對黨建工作熱情不高、工作不實;個別支部黨員有重業務輕黨建的思想,認為審判工作和後勤工作是硬指標,黨建工作是軟任務,黨建工作擺不上應有的位置;致使支部抓黨建工作被動應付,起色不大。

(二)黨員隊伍建設匱乏,對黨建工作熱情不高。個別黨員是作業區的業務骨幹,承擔較多而繁重的實際業務工作,造成無時間、無精力去抓黨務工作。因環節較多不能及時調整到位。

(三)、組織活動內容、方式單一,創新不多。各班組黨員的組織生活形式不靈活,僅滿足於政治說教。在工作中,繼承不夠,創新不多,對作業區廣大職工的教育監督職能沒有得到充分的發揮,致使個別職工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淡化,作風不實。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 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