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1-08-02 18:17:58 字數 1586 閱讀 5458

區工信局機關黨支部2023年工作計畫

2023年,局機關黨支部的工作總體要求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按照局黨委的總體部署,緊緊圍繞貿促工作中心,以創先爭優活動為載體,全面推進機關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不斷提高機關黨組織的工作水平。

一、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為轉型發展、加快發展、和諧發展提供思想保證

1、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把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與市委七屆五中全會、「十二五」發展規劃等結合起來。

2、集中開展專題教育學習活動。大力開展形勢政策宣傳教育;積極開展經濟、法律、保密、金融、外語等專題培訓活動。

二、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促進全年目標任務完成提供動力保障

3、進一步落實創先爭優工作要求。把創先爭優活動作為基層黨建的一項經常性工作,進一步豐富爭創內容、創新爭創形式、拓展爭創領域、提高爭創實效,健全爭創機制。

4、大力宣傳先進典型。通過多種形式,大力宣傳創先爭優先進典型,在全會形成學先進、趕先進、創先進的良好風尚,引導幹部職工愛崗敬業、樂於奉獻。

三、紮實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提高黨員幹部思想理論素質

5、進一步深化理論武裝工作。繼續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特別是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深入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學習教育,促進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事業觀、價值觀。

6.提公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水平。重視發揮領導幹部的帶學促學作用,加強和改進中心組學習,鼓勵黨員自學,健全述學、評學、督學制度,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制度化、規範化。

四、精心組織紀念建黨90周年系列活動,引導黨員幹部以一流業績向黨的生日獻禮

7、認真開展黨史宣傳教育。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契機,認真開展宣傳教育工作,增強知黨、愛黨、興黨意識。

8、組織開展系列紀念活動。按照市直機關工委部署,精心組織各項紀念活動。做好評選、推薦和表彰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工作。

五、著力貫徹落實《條例》,提高機關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

9、繼續抓好《條例》的學習貫徹。把《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列入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和黨務幹部教育培訓內容,深化學習與宣傳。

10、擴大黨內民主各項制度落實。深入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和《關於黨的基層組織實行黨務公開的意見》,進一步完善黨內情況通報、黨內民主決策、黨內民主監督等制度,切實保障黨員民主權利。

六、加強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建設,提高黨員幹部的廉潔自律意識

11、深入開展黨風廉政教育。認真學習貫徹第十七屆**紀委第六次全會精神和市紀委七屆六次全會精神。進一步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各項制度規定,推進機關廉政文化建設。

12、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進一步貫徹落實《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23年工作規劃》實施辦法,認真落實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等制度。

七、大力推進機關效能建設,全力打造和諧機關

13、強化機關效能建設。切實落實機關效能建設有關規定;加強制度建設,完善工作機制,規範工作程式,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

14、深化城鄉結對共建。創新結對共建思路,豐富建立內容,共享黨建工作資訊,開展扶貧幫困和互促互進活動。

15、積極開展志願者活動。進一步增強黨員的黨性觀念和服務意識,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項志願服務活動。加強教育宣傳,主動參與全市「四城同創」活動,為順利通過複檢做出積極貢獻。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 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