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1-03-04 06:11:43 字數 2367 閱讀 1525

人文教育學院2023年黨務工作計畫

一.工作思路

以學院「二次創業」精神為指導,圍繞學院「十二五」事業發展規劃進行工作。以「爭先創優」和「紅色七月,向黨的獻禮」等活動為載體,網路宣傳為媒介,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提**部隊伍、黨員隊伍、教師隊伍和學生隊伍的整體素質,開創工作新局面,為鶴壁全面、和諧、可持續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組織保障。

二.主要工作

(一)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為實現「二次創業」起打造堅強領導核心。

1. 將強黨的思想建設,領導幹部帶頭學習落實黨的精神,激發「二次創業」的活力。實現學院崛起,關鍵在班子、關鍵在幹部,堅持自學與集中學習、聽專題講座與研討、提高素質與解決問題等相結合,把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的重大戰略任務落到實處。

堅持分層次、多渠道、大力度培訓各級幹部。組織黨員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同時,也要加強學習工作所需要的教育學、心理學、學生管理等方面的知識,使黨組織既成為黨員增強黨性修養、提高思想覺悟的大熔爐,又成為黨員學習新知識、增長新本領的學校,使黨員幹部自覺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創業。

2.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弘揚師德,建立省骨幹高職,辦人民滿意的好學校。全面實踐「忠誠教育、奉獻社會」的宗旨,以加強學校作風建設,要突出「黨風、教風、學風」三個重點,全面加強作風建設。

通過狠抓黨風建設,集中解決思想作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和生活作風方面存在的各種問題。明確建立文明學校為主要內容,提高辦事能力和水平,增加責任心、責任感;開展形形色色的活動,以活動為載體,強化教師作風建設意識,提高作風建設質量。

(二)加強青年黨員隊伍建設,增強黨組織的生命力和戰鬥力。

長期以來黨建工作實踐使我們認識到,黨支部的基礎工作一直是基層黨支部建設的重頭戲。2023年我們更應該充分發揮學校團組織和青年師生在教育改革與發展中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增強學校團組織在青年教工的凝聚力和影響力,深入做好青年師生的培養與提高工作。

1. 及時吸納先進分子,補充新鮮血液。黨組織要真誠地與優秀青年教師交朋友,特別是注意加強與一些學術造詣深、影響大的教師保持聯絡,傾聽他們的意見,重視他們的進言獻策,接受他們的批評監督,不斷提高和改進工作。

吸納先進分子,還要重用先進分子,用當其才。要充分調動其積極性,發揮其聰明才智,唯才是舉,對符合條件的要及時吸納進黨內來,不斷為我們黨的組織補充新鮮血液。

吸納先進分子還要做好發展優秀學生入黨工作。黨組織要加強對優秀學生的教育管理,引導他們端正入黨動機,真正做到思想上入黨。 「七一」前在德才兼備、作風過硬的入黨積極分子中發展一批新黨員。

2.實行發展黨員公示制。發展黨員,是黨的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

嚴把入口關,是確保發展黨員質量,提高黨員隊伍整體素質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關鍵環節。為保證新黨員的質量,加大發展黨員工作的透明度,加強黨內的民主組織建設,發展新黨員時,應一律堅持公示黨員條件、發展物件、發展程式、舉報**等,全面真實地了解和掌握發展物件的政治思想、歷史和學習表現,進而把群眾公認符合黨員條件的優秀分子及時吸收入黨,真抓實幹,不走過場。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要及時研究解決,促進發展黨員公示制健康發展。

3.由於種種原因,在青年師生隊伍中有人不願意加入共產黨,政治覺悟不高,但業務能力較強;有的人沒有追求入黨的表現,仍服從黨的領導;有的人是民主黨派的一分子,但能夠為黨的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並做出可喜成績。學校黨組織要在堅持黨性原則的前提下,團吉他們,引導他們,善於吸納先進分子,增強隊伍的先進性。

(三)豐富載體,注重實效,在校園裡開展專題教育活動,將黨性教育與校園文化有效的結合起來。

在黨建工作中我們必須要高度重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唱響主旋律,保證學生堅定的政治方向。如何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教育落到實處,則是我們必須認真對待的重大問題。我校2015學的黨建工作中,要創新載體,在工作內容上創先爭優;健全宣傳機制,在工作力度上創先爭優。

1.將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與校園文化緊密結合在一起,擴大教育覆蓋面。圍繞2023年即將召開的黨的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安排部署帶領廣大黨員開展「爭先創優」「班級文明監督崗」「紅色七月,向黨的獻禮」等活動,占領學生思想政治教育高地,在大學生實踐教育環節中強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將黨性教育與校園文化有效的結合起來。

2.加強人文教育學院網路站、宣傳櫥窗、黑板報的管理,鞏固和延伸黨的宣傳陣地。由專人負責及時更新學院**,展出黨員的學習體會,通過「創先爭優風采榜」及時對在工作學習中做出突出貢獻的模範人物的先進事蹟以及取得的業績進行宣傳。

堅持正確的**導向,以達到鼓舞人、教育人、引導人的目的,使學生在良好的校園人文、自然環境中陶冶情操,促進學生的自我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

三.黨支部其他工作

(一)做好學院選舉工作,**工作。

(二)完成學院交給的其他臨時行工作。

2023年,我院的黨建工作將認清形勢,明確任務,強化各項工作的領導與管理,一如既往地發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敬業愛崗、開拓創新」的精神,為建立和諧校園,為鶴壁全面可持續發展提供精神動力和組織保障而努力!

附:主要工作安排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 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