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1:31:27 字數 3915 閱讀 4274

一、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和組織保證。

二、工作重點

1、繼續開展黨員學習教育活動,立足立足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規範辦學行為為工作重點,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大力弘揚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的精神,關注青年教師的成長,努力為青年教師的成長創造條件。

2、加強黨員隊伍的思想作風建設,發揮黨員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先鋒模範作用,開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活動。力爭用黨員自己的言行和人格力量去帶動普通教師,從而提高黨員在教師中的影響力。

3、加強組織建設,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辦好人民滿意的學校。本年度擬發展新黨員1名和做好培養1名左右入黨積極分子。

4、繼續抓好行風建設,落實好黨風廉政責任制工作,健全黨風廉政建設監督機制,規範領導幹部和教職工的廉潔從政、從教行為。

5、認真開好黨政班子的民主生活會,通過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溝通思想、解決問題、加強團結。

6、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積極探索新時期學校黨建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形成有效的管理機制,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三、主要工作

(一)加強領導幹部隊伍建設,著力提高領導班子領導水平。

1、加強思想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

堅持抓好班子理論學習。利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持自學與集中學習、專題講座與研討、提高素質與解決問題等相結合,把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的重大戰略任務落到實處。要認真制定學習計畫、組織印發學習材料,組織黨員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時事政治等方面的知識,使黨組織既成為黨員增強黨性修養、提高思想覺悟的大熔爐,又成為黨員學習新知識、增長新本領的大學校,使黨員幹部自覺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

2、加強組織和作風建設,依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辦好人民滿意的學校。

通過支委會、校務會等各種活動,加強幹部之間的相互溝通與借鑑,努力使會議達到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援的目的。在工作作風上提倡大局意識、超前意識、創新意識和質量意識;在思想作風上強調合作意識、公僕意識與服務意識;在生活作風上則強化廉潔自律意識、勤儉治校意識和謹言慎行意識。在管理上樹立正確的質量觀、學生觀、教育觀、評價觀和業績觀。

(二)加強黨支部建設,密切黨群聯絡,發揮黨員模範作用。

1、繼續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學校黨支部要結合工作實際,制定合理的計畫,貫徹上級黨組織的指示決定,執行支部黨員大會的決議,組織政治理論學習。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黨組織的決議,組織黨員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圍繞新時期、新任務,學習科學文化業務知識。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圍繞學校中心工作,調動教職工參與學校改革發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完成本職工作。

2、抓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支部要進一步加強對黨員的教育、管理和監督,健全黨內生活制度,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重點,按照上級黨委的要求紮實開展工作,做實學習、徵求意見、查擺及整改等環節的工作,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黨員民主評議活動、落實黨員讀書計畫,從而不斷增強黨員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在工作中發揮出黨員的模範作用,樹立黨員的良好形象,建立模範基層黨組織。

3、緊密聯絡教育教學工作。要求黨員教師以過硬的業務本領直接參與和服務教育教學工作,用自己的良好素養和業務實績為促進學校改革、創新和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柱和保障。

(三)加強師德建設,樹立新時期的教師形象。

要求全體黨員和教師,認真履行教師職責,自覺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各項工作要有新的發展。每個黨員要樹立以人為本、提高教學質量的理念。為學校的發展建功立業,努力在四個方面樹立形象:

創新進取樹形象、敬業奉獻樹形象、模範帶頭樹形象、師德師風樹形象,使黨員成為學校發展的排頭兵。努力爭**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優秀教師,讓家長滿意、群眾滿意。

(四) 抓好黨建促行風,樹立教育良好形象

1、進一步落實上級黨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積極開展黨性、黨風、黨紀教育。健全完善廉政建設監督制度,規範領導幹部的從政、從教行為,從源頭上治理有償家教、體罰變現體罰、亂訂資料等違規行為,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2、重視黨員民主評議和黨員民主生活會制度。進一步重視民主評議黨員工作,結合學校工作實際,堅持黨員標準,在提高黨員素質上花氣力,繼續通過黨員自評、群眾參評等方式,把民主評議黨員作為推進黨員思想的抓手。認真開好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通過找問題、尋根源、明方向,促進黨員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3、積極探索黨建工作新路子。抓好入黨積極分子培養和黨員發展工作,按照「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重點在中青年骨幹教師中發展黨員。對思想比較成熟,基本具備黨員條件的積極分子,適時地吸收到黨組織中來。

今年計畫發展新黨員1名,培養考察入黨積極分子1名。

(五)規範管理促發展,推進學校工作上台階。

支部班子要從科學管理出發,明確學校的辦學目標,為實現創辦優質學校的任務採取有力的措施。

1、繼續加強「六五」普法教育。要不斷提高依法辦學,依法施教的水平。通過學習講座、案例分析、心得交流、電視錄影等多種形式。

進一步增強全體黨員和教師的法制意識,提高學生學法意識。2023年晉公升省級民主法治示範校。

2、黨支部要進一步完善校務公開工作。完善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制度,發揮全體教職工參與管理,民主治校的作用,增強公開工作透明度,凡是重要工作,重大事項,重要決定都要經過黨內充分醞釀集體研究決定。體現民主集中制原則,接受群眾監督,傾聽群眾呼聲。

(六)加強工會、共青團工作的指導,全面促進學校發展。

1、發揮工會組織作用,推進學校民主政治建設。形成以教職工民主參與、評議、協商、選舉和監督為主要內容的民主體系,指導召開教職工代表大會,推進校務公開和民主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為教職工辦實事、辦好事。

開展多種形式的文體娛樂活動,豐富教職工精神文化生活。

2、加強共青團工作的指導。黨支部要進一步增強黨建帶團建的意識,抓好黨團共建工作。要認真研究共青團工作,指導團總支開展工作,加強對青年教師的思想、政治教育。

全面關心、幫助青年教師的思想政治、工作學習和業餘生活,發揮他們的生力軍作用。

在新的一年中,我們將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全體黨員和學校教職工,以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進取,繼續深化創先爭優活動,大力推進支部的各項工作,爭創一流的工作業績。

四、具體安排

一月份1、兩節期間,走訪慰問病、退、困職工

2、召開支委會,研究新一年的工作

3、假期教育大會

二月份1、制定黨支部各項計畫

2、完善黨支部、黨員、申請入黨人、積極分子和重點培養物件的資訊統計工作

三月份1、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制定方案,開展學習活動

2、指導少先隊、共青團學雷鋒活動

3、指導開展三八婦女節慶祝活動

四月份1、根據發展黨員工作的要求,黨支部與發展物件談話

2、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查擺問題、開展批評階段),組織教職工政治學習

五月份1、指導開展紀念"五四"青年節活動

2、師德師風教育

3、組織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階段)

六月份1、參與開展慶"六一"活動

2、慶祝建黨紀念活動

3、開展評選優秀共產黨員活動

4、黨課教育

七月份1、組織開展好"七一"建黨紀念活動

2、開展慰問老黨員活動

3、假期教育大會

八月份假期自主學習

九月份1、參與開展慶祝第"教師節"活動

2、指導組織秋季運動會

3、開展慶十一活動

十月份1、黨課教育

2、參與、組織學校搬遷工作

十一月份

1、組織教職工政治學習

2、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

十二月份

1、組織民主評議黨員

2、做好黨支部年終總結

3、研究2023年工作計畫

七星農場第一中學黨支部

二〇一四年二月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出租辦2008黨字 第10號 出租辦黨支部二oo八年工作計畫 城管局黨委 二00八年,出租辦黨支部在局總支的領導下,認真完成局總支安排的各項黨建工作,現將全年工作安排如下 一 強化黨組織領導作用,深入開展黨建活動 第1頁安排定期組織召開民主生活會,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檔案精神,提高廣大黨員及群眾的參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