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1-03-04 03:55:02 字數 4470 閱讀 1902

根據一月份的支部工作設想,根據教育局黨委的工作安排,根據我校支部和黨員實際,為在新的一年裡做好支部工作,制定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為主題,力求使學校黨建工作在工作思想上有新的拓展,在工作內容上有新的特色,在工作機制上有新的突破,在方法載體上有新的變革,努力開創我校黨建工作的新局面。

二、 工作安排

第三批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但是學習實踐科

學發展觀的深遠影響還遠遠沒有結束,我校黨支部本學年將繼續圍繞「倡導和諧理念,培育和諧精神,建設和諧文化」的實踐主題開展支部工作,力求進一步推廣科學發展觀學習實踐成果,同時力求用科學發展觀的理論指導我們的實踐工作,建立和諧校園。

(一)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強化隊伍建設。

1、 深化全體教師的政治理論學習,加強思想作風建設。緊緊圍

繞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科學發展觀理論精神,以及黨的十七大和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組織學習做到制度落實,內容充實,效果夯實,通過學習,把全校黨員和教職工的思想和認識統一到堅持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精神上來,把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學校教育工作的目標上來。

2、 圍繞「教育教學上水平,特色辦學創一流」進一步提公升落實

科學發展觀的水平。抓好課堂教學主陣地,進一步深化科學發展觀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工作。我校將成立五個科學發展教學研究中心組。

由教研組長擔任科學發展教學研究中心組組長,組織開展實踐研究工作。作為教師,就是要立足本職、立足課堂,轉變觀念,改進方法,善於借鑑,博採眾長,為我所用。要破除「工作患得患失、得過且過、怕這怕那」的思想,要樹立敢為人先的志氣、敢想敢做的銳氣、勇於負責的膽氣。

3、 教職工學習每次由各部門負責人主持,學校下發自學筆記,

認真組織好教師讀書交流活動,學校下發自學筆記,鼓勵教師撰寫讀書心得體會文章,並由校長親自進行檢查評比。

4、 認真落實和開展師德師風建設。認真貫徹執行《鐵東區教育

局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八項規定》,(一)逐條對照,落實責任分工。對於《八項規定》中的「

二、五、

六、七」條,我們採取舉報的

形式進行管理,設定公開舉報**5814884,設定舉報箱(學校傳達室門口),每週五開一次舉報箱,對於**和文字舉報的事件,領導班子進行調查研究後,本著有一例處罰一例的原則,進行點名批評,停職檢查和扣除業務考核分數的處分,對於情節極其惡劣並造成嚴重後果的,三年內不評優,同時上報教育局進行全區通報,同時自己承擔相應的經濟責任和法律責任。

(1)開展豐富多彩的師德師風建設活動。

明確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制度。學校每學期開校與每一位教職工簽定師德師風建設目標責任書,把師德師風建設責任落實到每一位教師人頭,做到師德師風建設無死角、無漏洞、無空白。

師德師風學校教育制度。學校利用政治學習時間,組織教師學習有關教育法律法規知識,以會代訓對教師進行師德教育,通過學習教育讓每一位教職工明白:作為一位人民教師應該努力做好什麼,不能做什麼,違反了教育法律法規應受到什麼樣的懲罰。

認真學習,加強管理。在教職工中認真組織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教師心理健康》等有關內容。在此基礎上,全體教師嚴格執行師德規範。

學校成立以書記為組長的師德領導小組。通過家長、學生問卷等各種形式,及時了解教師執行師德規範的情況,確保教師師德規範落實到位。開展文明班級、文明教師的評比活動,激勵教師人人爭當師德標兵。

本學年我們將實施「五師」教育工程:鑄師魂:教師要具有「四心」:

關愛學生誠心,了解學生細心,教育學生耐心,服務學生熱心。育師德:教師要做到「三愛」:

愛事業,愛崗位,愛學生。對後進學生要有「三心」:愛心、耐心、信心。

樹師表:教師要實現「一二三四」目標:一強——強化為人師表意識;二嚴——嚴肅的自我修養、嚴謹的治學態度;三種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創新精神;四高——高度的覺悟、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教學藝術。

正師風:通過制度規範、行為規範、榜樣規範,加強教師的職業道德建設。練師能:

對不同層次的教師提出不同的要求,按師德先進集體和師德標兵目標進行培養。

加強實踐,努力提公升師德師風水準。繼續開展「每月三問」活動,本學期召開我的「三問」故事演講會;三問故事本學年編輯成冊,擴大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宣傳力度。繼續開展師德大討論活動,同時開展以「你尊重自己的工作了麼?

」「你喜歡自己的職業麼?」為主題的大討論活動。圍繞鐵東師德書刊《葉底春泥》開展師德活動,開展讀書感想體會交流;開展讀書演講;師德故事會等活動。

繼續開展每月三問活動,為編輯學校師德文集做準備。樹立身邊的典型,讓教師們有所學,有所趕。組織教師參加青年教師風采大賽活動。

5、黨員的學習活動要做到把學習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學習十

七大精神、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與學校的工作實際結合起來,與加強和改進黨員作風建設結合起來。結合中國共產黨建黨89周年,繼續在黨員中開展五個一活動:即執教一節優質課、設計一篇優秀教案、撰寫一篇歌頌黨的文章,撰寫一篇師德討**章、幫扶一名困難學生。

6、在領導班子中開展「三無」活動,即建設「無違紀班子」、帶出「無違紀隊伍」,爭創「無違紀學校」。中心組學習成員根據學習要求,認領學習內容,組織學習形式,落實學習實效。學習要充分利用好《黨支部書記》雜誌,堅持「三課一會」制度。

7、積極建立平安校園。落實法制宣傳教育責任制,拒絕邪教,簽訂責任狀,建立安全防範網路,不斷加強師生法律知識、國防知識等系列教育。認真組織幹部、教學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及「五五普法」指定用書,大力開展法律進校園活動,發揮好法制副校長的作用,推行《鐵東區預防和減少違法犯罪「陽光工程」實施方案》和 《實施細則》。

(二)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加強黨的組織建設。

1、加強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落實《領導班子集體決策重大問題議事規範》、《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緊密結合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著力健全發現問題、糾正錯誤、追究責任的機制,提高服務水平。

充分發揮班子成員分工協作、集體決策的優良傳統,增強班子的戰鬥力。完善各種工作制度,使全體幹部注重學習,自覺接受教育和監督,在工作實踐中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地位觀、利益觀,密切同群眾的聯絡,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全心全意為教職工謀利益上。深入開展讀好「五本書」(政治理論、教育法規、文學專著、為人處事、教育理論)活動,倡導領導幹部樹立「五種風氣」,做「六個表率」。

抓好幹部隊伍的培訓工作,組織我校工會主席和輔導員參加幹部任職資格培訓。為他們創造時間和條件,並提出嚴格要求,使他們迅速的成熟起來。

2、加強黨員管理,做好組織發展工作。深化黨員目標管理工作,定期進行計畫、小結、交流、評議、考核。加強黨群聯絡,落實支委掛勾和黨員聯絡群眾安排,發揮其成效。

嚴格規範黨內組織生活,提高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質量,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要深入開展「三建」活動,建立黨員責任區、黨員奉獻崗、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以「乙個黨員一面旗幟」「爭先創優」等行之有效的活動載體,引導黨員主動參與學校管理。

建立幫扶長效機制,開展黨員「一幫一」活動。發展黨員計畫按照「嚴格把關,成熟乙個,發展乙個」的原則,今年準備發展二個黨員金張克莉,發展一名黨的積極分子袁琳。要加大對入黨積極分子的教育、培養和考察工作,全面關心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時與他們交流溝通,注重在教學一線的中青年優秀教師中發展黨員。

(三)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特色促和諧。

1、 進一步開展生命教育活動。

我校作為鐵東區的生命教育基點校,我校將以心理健康教育為切

入點,結合學校教育教學現狀積極開展生命教育活動,促進師生健康成長。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機制,做好師資的培養、培訓工作;進一步完善我校心理諮詢室的建設工作;完成教師的心理健康測試工作;完成部分學生的心理健康測試;為部分學生建立心理研究檔案。通過組織教師傾聽講座、心理疏導、學生主辦心理健康小報等形式,大面積開展健康教育工程。

2、 進一步開展減碳工作。

結合世界哥本哈根氣候大會的宗旨,結合我校作為省減碳工作實

驗校的契機,開展豐富多彩的減碳活動,讓減碳活動,深入到每個師生的心裡;讓減碳成為每個師生的自覺行為,讓「減碳是一種態度」成為我們的宣傳口號。

三、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常規保和諧。

1、 加強群團工作的監督指導。讓學校工會成為教師溫暖的家,

開展以「五家」為主題的黨政工共建職工之家工作,同時通過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提公升教師的幸福指數。讓學校少先隊成為全體少先隊員的家,圍繞「六大」主題,開展「**心少年、陽光少年」系列教育實踐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做好青少年德育教育工作,讓青少年健康快樂的成長。做好「青年教師師德論壇、青年教師榮譽感教育、**團隊組織管理、團隊幹部隊伍建設」四項重點工作。

2、 抓好老幹部工作。我校老幹部對我校老幹部工作評價一向非

常滿意,今年在五月份,我們準備組織老幹部去千山度假村開展踏青活動,並開展有意義的文體活動。讓學校老幹部工作更有活力,更有吸引力。組織老幹部開展學習活動,認真貫徹落實老幹部政治待遇和經濟待遇。

繼續紮實開展「四個品牌」活動(「我是90後」讀書活動;「十個一」活動;網咖監督活動;捐資助貧活動),調動一切積極因素,為學校發展建言獻策。

以「雙創雙爭」活動為著力點,堅持「三會一課」制度,規範支部黨建工作,時刻做到與時俱進和科學發展,為建立和諧校園而努力。

園林(**嶺)小學黨支部

2010-3-12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 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