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支部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4 06:13:17 字數 2476 閱讀 3739

靈武市人民醫院黨支部2023年

黨支部工作計畫

2023年,醫院黨支部工作主要以創先爭優和評星定級活動為載體,加強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加強領導班子、幹部隊伍、黨員隊伍和職工隊伍建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和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力促醫院各項工作穩步發展。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十八大會議精神為指導,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積極性和帶頭作用,不斷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醫院科學發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組織保證。

二、具體措施

(一)強化班子建設和理論學習,為促進醫院科學發展提供政治保證

1、加強領導班子建設。

一是按照政治堅定、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政廉政、團結協調的總要求,不斷提高班子成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和領導水平。

二是堅持黨員學習制度,結合實際認真制定學習計畫、確定重點學習的內容和研究的問題。

三是堅持民主生活會制度。認真開好每年的民主生活會,結合班子成員的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聽取黨員.群眾意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接受黨員的監督。民主評議領導幹部一年進行一次。

2、強化黨員和幹部理論學習。

一是加強黨員思想政治教育。以提高黨員的政治理論素養,增強黨性為目的,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和基本任務,做到有計畫、分層次、突出重點、注重實效,有針對性地開展黨員教育活動。要求黨員要按照黨章規定的共產黨員的權利和義務,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

主要學習「****」重要思想、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科學發展觀精神、黨章、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等。

二是加強黨員隊伍建設。建設一支高質量的黨員隊伍,以黨員隊伍素質的提高來帶動整個職工隊伍整體素質的提高。開展各種建立活動促進團隊合作,提高凝聚力;進行各種法律法規和職業道德教育,來深化醫德醫風建設;通過民主生活會、民主評議和對黨員的點評加強對黨員的考核和監督,使每個黨員嚴格履行黨員的義務,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3、強化幹部和職工隊伍建設。

加強中層幹部隊伍建設。加強對中層幹部的教育和培養,完善選人用人機制,做好幹部年度考核等工作,形成更為科學的考核和評價體系。

組織員工學習黨紀國法,衛生法律法規等相關政策法規,業務、管理等工作理論和知識,進一步推進和提公升學習型團隊的建設。每次學習和活動做好資料收集和歸檔。同時集中開展以下幾方面主題教育活動:

理想信念主題教育、醫德醫風主題教育、黨紀條規主題教育、誠信服務主題教育。

(二)加強組織建設和發展黨員工作

1、加強組織建設。依據創先爭優活動中「五好黨組織」要求,加強組織建設,做好評星定級工作,爭取建立「三星級黨支部」。

2、做好發展新黨員工作。貫徹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改善結構、慎重發展的方針,嚴格按照規定程式發展黨員。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培訓和培養,吸收7名入黨積極分子,發展預備黨員3-4名。

3、嚴格組織生活。發揮黨內民主,保障黨員的各項民主權利,疏通黨員反饋意見的渠道。每年召開一次民主生活會,按期高質量地開好民主生活會。

認真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工作,「七一」前後開展表彰優秀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活動。

4、督促抓好黨員管理。及時根據人事變動調整黨員的組織關係,加強對黨員的教育和管理,認真做好黨員組織關係的接轉工作。通過加強資訊化建設,提高黨員管理的現代化、高效化。

5、加強制度建設。根據醫院實際,修訂完善黨建相關制度,將其作為醫院黨建與政治思想工作的準繩。

(三)強化教育和監督機制,切實抓好作風建設。

一是強化制度落實。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制定落實措施,細化工作責任,並形成有效的激勵約束機制。

二是認真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工作。堅持投訴監督制度,公開行風舉報**,強化信訪接待責任制,妥善處理各類問題及矛盾。

三是做好黨務公開相關工作。按局黨委的相關精神,今年在黨務公開的形式和內容上加以深化。將黨員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重大事項、評優評先、幹部任用等專案及時予以公開,接受黨員群眾的監督。

三是開展1-2次警示教育月活動,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做到警鐘長鳴。

(四)開道德講堂、樹文明新風、促廉政建設

開展《職業道德建設》和《廉政風險防範管理》的專題講座,開設 「道德講堂」, 以「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人教育身邊人」的形式,大力倡導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推動道德理念入腦入心,外化於行。樹行業新風,促廉政建設。以文明科室、病區、班組為龍頭,提高職工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素質,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五)加強對工會、共青團、婦工作的領導,為創「三星級黨支部提供保證

進一步指導工會組織加強自身建設, 緊緊圍繞醫院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認真履行工會職能。以建立「職工之家」、開展競賽等活動為載體,提高工會工作的水平。

支援和指導共青團工作。以黨建帶團建,指導團支加強自身建設,充分發揮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結合青年的個性特點, 開展「青年志願者」等活動, 利用「五四」等節日開展主題鮮明的教育活動,提公升共青團組織的親合力、感召力。

積極慎重做好向黨組織推薦優秀團員入黨的工作,把團員青年凝聚在黨組織周圍。

注重女職工隊伍建設,以「三八節」、「5.12**節」為載體,關心和鼓勵女職工工作、生活和素質建設,充分發揮好女職工在醫院建設發展中的作用。

2023年10月9日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深化教師隊伍作風建設為載體,加強黨員隊伍和教師隊伍建設,提高整體素質 結合學校實際開展各項工作,切實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和改進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建設和諧校園,提供思想...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 落實好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做好結對共建活動,紮實做好結對幫扶工作,塑造黨員新形象。1 按照 和省市縣委的統一部署,結合黨校黨員幹部實際,精心組織開展 為民 務實 清廉 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把活動作為機關支部中心工作,著力解決少數機關黨員幹部身上存在的思想 作風與能力上...

2023年黨支部工作計畫

2010年下茆小教黨支部 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繼續鞏固和擴大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成果,緊緊圍繞學校中心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堅持 圍繞教育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 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學校黨支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 制度和黨風廉政建設,為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