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2021-03-04 06:11:43 字數 3797 閱讀 6770

一、活動背景

喜慶元旦,辭舊迎新。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的國家,而猜燈謎活動則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特色活動,一直是從古代延續到現今。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更加應該繼承古代優秀的文化,啟迪我們的智慧型,發揚中國的優良傳統文化。

二、活動時間

2023年12月30日18:30——21:00

三、活動地點

五號教學樓大廳、五號教學樓門口、廣場、六號教學樓一樓

四、活動組織

主辦: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團委

承辦: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學生會、社團聯

協辦:各系學生會、大學生藝術團、青年志願者協會

五、活動物件

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全院師生

六、活動內容

競猜燈謎、互動遊戲、特色表演及集體舞蹈(採取有獎竟答)

(一)五號教學樓大廳院系學生會、社團聯燈謎競猜

(二)五號教學樓門口社團擺點進行特色表演及互動

(三)廣場進行集體舞蹈和遊戲互動

(四)六號教學樓領獎

七、活動流程

(一)前期準備

1、宣傳方面

(1)板報主題為:「弘揚猜燈謎民族遊園會」海報內容為:「一時歡一時愁,想起千般不對頭。

如若想得千般到,自解憂來自解愁(打一節日習俗)———(猜燈謎),你想到了嗎?還想再試一試嗎?趕快來參加我們的猜燈謎遊園會吧!

不斷的驚喜等著你來揭曉哦!活動中還有豐富的獎品等你來拿哦!院團委學生會與你共渡歡樂時光。

(2)宣傳板報定於12月24日貼在宣傳欄,一直持續到12月30日的活動結束。

(3)印100張宣傳單,12月28日早上分別發給每個班級,進行宣傳。

(4)多出10張海報用來布置會場時貼於會場附近,進行宣傳。海報內容以圖畫和呼籲同學們加入的口號為主。

(5)廣播台從12月28日起每天中午及下午三分鐘宣傳時間至12月30日。(海報上註明廣播台宣傳)

(6)學生會成員利用貼吧、論壇等進行宣傳。

2、物品方面

1200個謎題(彩色宣紙及白色紙張列印);桌子和椅子各80張,帳篷15個;繩子、膠水、彩帶、紅布;卡紙、紅紙、馬克筆;子彈槍、氣泡、飛鏢及劃分盤;彩燈31條(五號教學樓10條、五號教學樓門口10條、廣場8條、六號教學樓3條);燈籠10個。

3、猜謎規則

(1)謎題暫定300題,分難、中、易三型別;容易題有200題,以猜字謎為主;中難題有80題,以猜動物、植物、工具等為主;難題有20題,以猜成語、作家名、詩句等為主。一次性猜中6條容易題的就可以獲得三等獎禮品乙份;一次性猜中3題中難題就可以獲得二等獎禮品乙份;一次性猜中2條難題的就可以獲得一等獎禮品乙份。猜時以個人或團體進行(團體人數不得超過3人),且次數不限。

(2)活動形式以同學任意選題型猜謎,即主辦方將寫在宣紙的謎題按順序貼上在繩子上,同學們就一次性按猜題規定將謎題拿到領獎台前即時將答案告訴工作人員,工作人員按序號對應答案,如果全答對立即就可以拿獎品;如果答錯無獎品但可以重新猜一遍;全部答對了的題目就全作廢,如果答不對則將這一組的全部題目重新打亂順序,再貼上到繩子上供其他同學猜。

(3)本次活動將會多準備300題為後備題目,以版面列印出來,以防題數不夠。其他猜謎的規則不變。

(學生會及社團聯秘書部負責,12月25之前落實)

(二)中期工作

1、位置分布及人員分布(2023年12月30日下午4點開始布置現場)

院學生會(居右翼

五號教學樓大廳社團聯(居左翼

五個系學生會(組成弧形與左右翼相連)

(五號教學樓大廳一樓玻璃牆以彩燈為主,繞成「元旦」二字,二樓圍欄以彩燈饒邊,插上桿子牽繩子掛宣傳海報。大廳左右兩翼站立兩個宣傳架,用繩子連線掛相關**及燈謎語句。學生會成員負責)

五號教學樓門前:社團(呈橫排)

10根柱子,柱子與路燈的距離40公尺

(五號教學樓門前大柱和大樹以繩子相連線,掛彩燈和燈籠。根據社團表演和互動需要擺置相關器具。社團聯成員)

廣場:集體舞蹈區

40公尺x40公尺

(廣場周圍大樹以繩子連線,上面環繞彩燈)

六號教學樓:院學生會成員發放獎品處

(門前有指示牌指引到領獎處,以燈光裝飾)

(1)宣傳部負責本次活動的宣傳,布置現場。

(2)體育部負責活動現場的所有工作和活動結束後負責清理現場物品以及歸還所借的桌椅。

(3)治保部負責本次活動的紀律(防止題目被同學亂撕)

(4)秘書部、學習部負責本次活動的燈謎收集整理和活動完畢的意見收集及總結。

(5)攝影社負責本次活動的拍攝,秘書部負責邀請記者團對這次熱點新聞的報道。(至少準備三部相機)

2、活動細則

(1)活動開始預備

各區域人員所有布置及後勤工作安排完畢,在各指定地點全員待命。

五號教學樓門前一排煙火燃放作為開始訊號(院學生會生活部)

(2)活動開展

燈謎統一時間亮燈,按照燈謎規則進行猜燈謎活動。

社團遊戲

統一時間社團活動開始

(散打社、跆拳道、雙節棍在一組以飛鏢中環、**打氣泡;羽毛球、桌球、籃球社吹小球比時間;**社、街舞社成兩翼進行表演;輪滑社串流於人行。)

特色小吃。外面的街邊特色小吃引進,每個攤位收取一定的費用,統一管理。(外聯部統一負責)

廣場集體舞

統一時間**響起,舞蹈師帶領大家歡快舞蹈,交際舞和竹竿舞。

(社團聯乙個部門人員負責現場的秩序和裝置的正常)

獎品發放

學生會成員在六號教學樓一樓**教室存放獎品,以活動蓋章券進行兌換,參與活動多達*次可穿著動漫服飾照相留戀。

(3)**環節:參與猜燈謎10個及遊戲全部,憑活動券參與到**環節,**環節定於活動尾聲。

(4)活動尾聲

集體在廣場燃放孔明燈,以統一口號開始燃放。(孔明燈放於禮品發放處,由院學生會生活部統一管理)

(三)後期工作

1、本次活動結束後,由在場工作人員負責清理現場物品以及歸還所借的桌椅。

2、對本次活動進行意見收集,總結本次活動經驗。

八、注意事項

(1)電線連線及插頭等處的電擊危險。

(2)繩子連線是否牢靠,彩燈環繞處用膠布或繩子粘牢。

(3)在顯眼地方不易用雙面膠等強粘固劑。如:五號教學樓玻璃牆

(4)社團表演處,用繩子牽出安全區域。如:飛鏢中環

(5)獎品、孔明燈、水、活動道具等後勤用品只能由負責人簽發,他人不得隨意使用。

(6)工作人員不得參與到兌獎環節。

(7)治保人員注意用語及形式方法的禮貌。

(8)所有物品活動結束後清點就還原。

九、經費預算

1、獎品

700元

2、海報宣紙及現場布置

繩子:5卷*2.5元=12.5元

彩帶:20*4元=80元

紅紙:10*2元=20元

拉花:10(袋)*3元=30元

卡紙:10張*2.5元=25元

馬克筆:3*3.5=10.5元

雙面膠:3*2元=6元

透明膠(粘燈謎): 5*2元=10元

列印:50元

3、活動道具

子彈槍、飛鏢等等(社團所需):400元

孔明燈:30*4.5=135元

彩燈:90*10元=900元

燈籠:喜慶燈籠5*20=100

竹燈籠25*12=300

鐵絲:60*0.8元=48元

電子煙火:10*15元=150元

電線:50*0.5元=25元

絕緣膠布:2*5元=10元

**箱/**轉盤:10元

橫幅:80元

海報:10張*6元=60元

活動券:1000*0.03元=30元

蓋章的小戳(分為幾個類別):30*3元=90元

**獎品:300元

共計3582元

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學生會

2023年12月17日

2023年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在21世紀第乙個十年即將到來之際,在這樣一片喜氣洋洋氣氛中,為了展現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展示我院莘莘學子的獨特風采,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活躍節日氛圍,特舉辦我們學院一年一度的品牌活動 元旦遊園會。一 主辦單位 萬方科技學院團委 二 承辦單位 學生會及各社團 三 活動目的 展現校...

2023年元旦遊園會活動策劃

大學生宣傳中心元旦遊園會活動策劃 第一部分 廣播送祝福 活動時間 遊園會開始之前三天收集祝福,遊園會當天全天 祝福活動地點 一食堂門口 活動目的 利用校園廣播平台,為同學們傳遞祝福活動流程 元旦遊園會開始之前三天,我們將於一食堂樓下搭帳篷收集元旦祝福,也可微博送祝福,武工大郵電院大學生宣傳中心,寫上...

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2012年嘉年華新春大型遊園活動狂歡 元旦喜迎 新年承辦單位 軌道交通學院學生會 目錄1 活動背景1 2 活動目的及意義1 3 活動主題1 4 活動形式及內容1 5 活動地點2 6 具體安排2 7 主辦單位3 8 承辦單位3 9 活動物件3 10 活動要求3 11 應急方案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