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遊園會策劃書

2021-03-04 04:46:01 字數 3766 閱讀 5596

一、活動背景

因為共同的信仰,我們成長在同一片藍天下;為了同樣的追求,我們奮鬥在同一片天地中。12月雖然天氣寒冷卻澆不熄我們的熱情,儘管即將迎來期末,但是我們依舊充滿活力。

為了做好社團管理工作,給各類社團提供更多的展示平台,擴大各社團在新生中的知名度及影響力,同時向新生展現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社團聯合會將於2023年12月舉辦2023年度社團遊園會。2023年社團遊園會將延續以往社團遊園會的形式,以趣味性、遊藝性、多元性的綜合模式代替以往單一的社團文化展示模式,從而起到發展社團文化,弘揚校園精神的目的。

二、主辦單位

社團聯合會

三、活動時間和地點

2023年12月

**廣場。如下雨地點可改。

四、 活動名稱和口號

名稱:社團輝煌十年路

口號:玩轉社團,玩轉校園,社聯十年風雨路。

五、 參與人員

大學全體師生

六、 活動目的及意義

喜迎社聯十年慶典,展社團風采。社團聯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十年,在這段時間裡,社團聯不斷發展壯大,現有學術科技類、實踐服務類、文藝體育類等各類社團共80個。這次在迎接社團聯十年慶典之際,我們希望能夠更好的展示浙中大各個社團的風采,讓各社團有更好的機會在全校面前展示社團的風采,讓全校師生都重新認識各個社團,推廣各個社團。

七、活動開展

本次遊園會的活動形式是各社團在18號樓和21號樓下展演,每個社團至少出個遊戲,但具體表現形式可依據社團自身特點,力求豐富多彩百花齊放。

本次社團遊園會精彩版塊:任何一位同學持社團聯合會特製的「社團遊園會護照」在活動當天收集一定數量的社團「活動章」後,可於活動當天至社團遊園會領獎處領取相應的禮品。

活動章由社團自行設計以及刻製,旨在凸顯社團文化特色,要求內容健康向上,具體形式不限。社團活動章以活動前報備社團聯圖案為準,其餘形式無效。活動禮品原則上由主辦方提供,參與社團也可根據自身情況,向主辦方提供具有本社團特色的禮品。

主辦方將本著社團特色禮品優先的原則進行禮品發放。

有些社團例如:街舞社、太極協會等可以在18號樓或者21號樓外的露天場地表演。

活動內容包括:(1)**點播(2)優秀電影展播(3)遊戲(面向社管、各個社團徵集)(4)社團展覽

1) **點播:在晚會開始前2天在海報欄擺放桌子,面向全校徵集同學們點送的歌曲(詳細)並寫上自己的祝福。在遊園會整個過程中依次**點送的歌曲和祝福。(一人一首)

2) 優秀電影展播:活動開始前2星期,面向全校徵集。精選各種題材的電影,放映一周,為社團遊園會提前預熱。

3) 遊戲參考(可供社團參考,也可做為額外場地遊戲):

①智勇衝關:

本活動共有三關

第一關:參加活動的同學在30秒內通過4根正甩的繩子;

第二關:通過第一關的同學在30秒內通過4根反甩的繩子:

第三關:通過前兩關的同學在30秒內依次通過正甩、反甩、正甩、反甩的四根繩子

②知識問答活動

道具:問題

參加人員安排:集體

遊戲規則:抽取題目號碼,回答相應的問題.

③心心相印。 道具:遊戲題目(可以是具有可表演性的成語或詞語或詩)

參加人員:兩人一組,可多組參加

遊戲規則:遊戲開始表演的一組兩人先要面對面(一人為表演動策劃,一人為猜測者),然後由主持人會把要表演的成語或詞語寫在一張紙上,讓表演動作者做給猜測者看,當表演者表演完,猜測者能猜出表演者所做動作的成語或詞語時,就算過關.(注意:

動作者可以用語言來解釋,但不能說出動作中的字)

④鑽竹竿:各組列隊鑽過在空中的竹竿,手不能觸地,身體後仰,竹竿從高到低調整,到最後竹竿最低一組獲勝。

⑤親密接觸

遊戲規則:一次四組,一組兩人配合參加,兩個人分別從箱中抽取乙個寫有身體部位的紙條,用所要求的部位來夾住氣球,進行競速賽跑到達指定地點

⑥ 「一氣呵成」

遊戲規則:將10根蠟燭排列成一條直線;在規定的距離外,如能一口氣將蠟燭全部吹滅,將獲得一等獎品;如能吹滅7根即可獲得二等獎品,如能吹滅5根即可獲得三等獎品。

⑦套圈圈

遊戲規則:在地上放20個小物品,分別代表五個分數(當然難度也有所不同),每人三次機會,在橫線外將乙個圈圈套向小物品,不同的物品代表不同的分數。三次機會以套到的最高分數的獎品為最後獎品,然後給予相應的積分和獎品。

⑧鐵人三項

遊戲規則:一次5人,在最短時間內先轉15圈,從起點出發到前方10公尺處拿到籃球跑回,中間可設障礙物。

⑨仙人撈月

遊戲規則:兩人配合遊戲,首先用繩子丈量出甲的身高,然後把繩子放在地上,甲踩住繩子一端,另一端放上獎品,甲乙腳並在一起,乙拉住甲,在繩子上放上不同的獎品,代表不同的積分。

⑩尋寶大行動

遊戲規則:準備一張尋寶圖,畫出藏獎品的具體區域和線路。再準備好「寶物」(即字條上可以寫「表演節目、獲得獎品等),然後把寶物分布在各各隱蔽的地方,接著,各尋寶者開始找尋「寶物」,找到 「寶物」的尋寶者不得隨意開啟「寶物」,由主持人對獎.主持人根據「寶物」的內容給「寶物」的主人對獎.比如:

寶物裡寫著「學貓叫三聲,獎勵蘋果兩個」那麼「寶物」的主人就得按「寶物」的內容去做,然後,主持人給予相應的獎勵。

遊戲結束後同學們統一憑護照上印章多少拿取獎品。

4) 社團展覽:活動開始前2星期向各社團、社管徵集電子相簿,在活動當天,安排18號樓和21號樓2個地方進行展播,各個社團可以根據自身特點出乙個遊戲,也可以從以上遊戲中參考,參與遊園記章活動。

八、活動流程

(一)前期準備

1、前期宣傳工作

(1) 海報橫幅製作:

社團聯科技部製作遊園會海報橫幅,並於活動舉辦前前將海報張貼在**廣場附近海報欄處,橫幅懸掛於校園主幹道,宣傳社團遊園會活動。

(2) 遊園會宣傳單製作:

社團聯科技部於遊園會節目流程確定後製作遊園會宣傳單,內容為遊園會時間、地點、簡介以及遊園會節目安排等。並在活動前一天到活動當天派發。

(3) 遊園會護照製作

社團聯科技部於遊園會正式中標社團確定後製作遊園會護照,冊數為800冊。

2、人員分配

將遊園會的各項工作具體分配到人,社團聯自主席團起,包括各部門部長、副部長各司其職,以確保遊園會順利進行。

遊園會所需物品準備工作依據各部分工,根據需要準備。

3、後勤支援

(1) 社團聯辦公室進行遊園會活動場地申請、橫幅懸掛申請、燈光音響裝置借用工作於活動開始前一天完成;

(2)場地分配表於活動前三天在公郵公布,徵集各參加社團意見,並於活動當天在18號樓和21號樓分別張貼海報公布正式活動場地分配表;

(3)各中標社團在遊園會當天的特殊要求於活動前三天提交至企劃部,由社團聯酌情安排。

(4)社團聯財務部採購遊園會所需禮品,預算為500元,用於遊園會集社團活動章**兌換禮品活動。

(二)當天活動流程

·下午2點懸掛裝飾物、橫幅、搬運桌椅,布置場地

·下午2點劃分場地

·下午2點除錯除錯音響裝置

·下午2點社管人員與社團聯成員簽到

·遊戲現場錄影與攝影

·現場維持秩序

·發放遊戲護照

·遊園會結束後各社團整理各自場地,做最後清理工作;

(主席團、部長在13:20前到達招新發布會現場。)

九、經費預算

十、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1、若遇到下雨,室外的活動可以轉為室內,也可搭建大遮雨篷。

2、若人數過多,護照過少可臨時採用白紙或者宣傳海報作為替代。

3、發生擁擠時,工作人員要做好協調工作,防止受傷時間發生。

4、若人數過少,各部門去校園各個地方宣傳,也可通過校園廣播繼續宣傳。

5、若禮品不夠,由財務部的幹事臨時採購,用棒棒糖等小禮品替代。

6、若燈光音響出故障,冷靜處理。

7、若參與人員對遊戲不滿與活動工作人員發生糾紛,工作人員及時出面調解,以免影響活動程序。

遊園會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同歡樂,共遊園 二 活動時間 2010 11月21日14 00 17 30 三 活動地點 教學樓105 106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四 活動目的 為了展現我校大學生積極向上 生氣活潑的精神風貌,豐富廣大學生的業餘文化生活,增強廣大學子的團隊合作精神和...

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廣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2012年嘉年華新春大型遊園活動狂歡 元旦喜迎 新年承辦單位 軌道交通學院學生會 目錄1 活動背景1 2 活動目的及意義1 3 活動主題1 4 活動形式及內容1 5 活動地點2 6 具體安排2 7 主辦單位3 8 承辦單位3 9 活動物件3 10 活動要求3 11 應急方案3 ...

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元旦遊園會策劃 書策劃人2010 12 12 西北政法大學心理學社元旦遊園會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輕鬆遊園,暢享歡樂 二 活動時間 2011 01 01 三 活動地點 四 活動主辦方 活動承辦方心理學社 五 活動物件全校同學 六 參與人員心理學社大一新生 七 活動目的展現校園文化,豐富同學們的日常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