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元旦遊園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9:14:21 字數 3909 閱讀 9661

一、活動背景及目的: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2023年已悄悄走遠,2023年的腳步即將逼近。為了活躍學校的氛圍,豐富青少年的學習生活,讓學生們度過乙個歡樂、祥和的元旦節,學校特舉辦遊園活動。

通過活動,使廣大中學生人人自主地參與遊園活動之中,在學習忙碌之際能讓同學放鬆心情休息一下,愉悅身心,更希望能讓同學們在期末考試之前調節心情,提高複習的效率;同時也為了讓學生在遊園中陶冶情操,在遊園中獲取知識,在遊園中培養能力;在熱熱鬧鬧的氣氛中歡慶新的一年,給廣大學生們更多地對下一年的美好憧憬。

二、活動主題:歡樂遊園,喜慶元旦。

三、活動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校政教處

承辦單位:團委

四、活動物件

全體在校學生

五、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2023年1月1日(星期三)下午2:30——6:00

地點:校操場、部分班級教室

6、活動內容:

1、新年祝福大放送。

2、快樂遊園活動。

七、活動程式

1.下午2:00全校集中操場「歡樂遊園,喜慶元旦」活動開始儀式:公升國旗唱國歌。

2.莫校長致新年詞。

3.政教處韋孟紅代表老師送祝福。

4.團員學生代表送祝福。

5、新年祝福大放送活動。(在活動前夕,收集各班同學的新年願望及新年祝福卡及祝福歌曲,由校團委廣播站經過篩選後在遊園活動進行同時通過校園廣播將祝福語及歌曲播出。)

6、團委農老師宣布遊園活動要求及場地安排。

7.活動結束儀式。

8.遊園活動開始。

六、活動要求

1.教室布置:教學樓一樓各個教室的布置由班主任和本班同學按總要求排好座位,把教室課桌盡可能往兩邊擺放,確保中間留出較大活動場地,桌椅不放到室外,前後門進出口處留好方便通道;在黑板上寫好慶祝標語(配上彩色主題宣傳圖畫),

2.各班在活動前班主任必須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紀律教育,要求全體學生在活動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紀律,不得大聲喊叫,不得擾亂活動秩序。參加完活動的同學,可以有序**其他學生遊戲,要求做文明觀眾,不得追逐打鬧。

3. 各班裁判老師要團結協作,堅守崗位,關注安全,教室人數控制在30人左右,讓學生從前門進、後門出。參與遊園的學生在進行每乙個專案的遊戲時都要求排隊,並盡可能到人少的地方參加活動,要按遊戲的規則進行遊戲,每項活動結束時,裁判老師應公正地裁判,並傳送小獎品。

4.活動結束後,各班由班主任負責組織節日安全教育。各班組織人員擺放桌椅,進行室內外衛生打掃,關好電器和門窗。

七、活動內容及安排

一、雙人板鞋競技

活動地點:

裁判員:何藹祖

道具準備:雙人板鞋一副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場內設2個賽道,距離為10公尺,每小組2人參賽,每場比賽2各小組競技。

2、參賽隊員穿好板鞋,由起點以裁判員發令為準,最先到達終點的小組獲獎。

二、彈球

活動地點:

裁判員:曾志雲

道具準備: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比賽一次5人參加,設5個賽區。每輪比賽限時1分鐘。

2、參賽者站在離目標2公尺遠的地方,用手向地下擲桌球,球彈起後落入桶內。

3、每人五個球,投進3個球即可獎。

三、一氣呵成——吹蠟燭

活動地點:182班教室

裁判員:田盛華

道具準備:蠟燭10根打火機1個,桌子2張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活動室內擺放2張桌子,上面插上10根蠟燭相鄰擺放;

2、參賽者必須只能用一口氣將10根蠟燭吹滅方可獲獎。

四、盲人摸球

活動地點:

裁判員:蘭廣林

道具準備:籃球1個;矇眼布1快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籃球架上掛著乙個籃球,遊戲者蒙上眼睛,原地轉三圈,而後走向籃球,用乙隻手去拳頭擊球,能夠準確集中籃球者得獎券1張,擊不中,不得獎。每人每次只限擊打一次。

2、籃球距離起點2公尺,並在起點畫4個並列圓圈。

五、掌上明珠

活動地點:

裁判員:羅日剛

道具準備:3個乒乒球拍,3個桌球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每次活動由3名學生參與,限時為1分鐘。

2、要求每名參賽者一手端一碗水,一手拿桌球拍,將桌球平放在桌球拍反拍上,沿著桌子走,並跨過一道障礙物,從起點走至終點,1分鐘內球未落地、碗中水未灑潑,即可獲獎。

3、跨過障礙物時,只能兩腳一前一後直跨,不能橫跨。

六、巧搬氣球

活動地點:181班教室

裁判員:藍潘和

道具準備:氣球50個;水桶/空紙箱6個;秒錶1個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室內設3個賽區,2人一組合作搬氣球,不得用手和手臂。

2、每次搬運不限數量,氣球不能用它物粘在一起。

3、從講台前(始點)搬到教室後牆邊(終點),限時2分鐘,始點用手放好氣球,起步開始、途中不得用手和手臂觸球,到了終點可用手放在指定地點,兩分鐘內搬運氣球達10個的即可獲獎。

七、趣味猜謎

活動地點:

裁判員:韋露

道具準備: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參加者可以猜掛在教室內a、b、c、d四個區域的謎語。謎語種類豐富,有字謎、動物、植物、地名、成語等。參賽者將所猜題目的題號(如a-1)答案告訴主持人,猜對了,即可獲獎。

2、每題限猜1次,猜對1題即可獲獎,每人限猜4個謎語。

八、心靈相通

活動地點:183班教室

裁判員:歐桂芬

道具準備: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室內設2個賽區,參賽者2人一組。兩人隔一定距離對面而立,甲(比劃)表演對面主持人所持卡片上出示的字詞,乙猜出這個字詞。在1分鐘內猜中4個,組員即可獲獎。

2、甲可先提示乙這個字詞涉及種類,然後通過肢體語言(動作比劃)表演,讓乙說出這個詞。甲不可說出任何乙個字,否則判為無效,旁邊觀眾提示無效。

九、桌球接力

活動地點:

裁判員:蘭建平

道具準備:桌球拍4副;桌球40個;水桶4只,秒錶乙個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每小組2人接力,每輪比賽可設4個小組同時進行。

2、甲用桌球拍反面託著球傳給乙的拍子上,乙將球運至終點倒入桶內(注意:球掉了可撿起至起點重新開始)。

3、以1分鐘為限(提前5秒倒計時)每小組參賽者運球4個以上者即可獲獎。

十、水中夾珠

活動場地:

裁判員:鄭建忠

道具準備:玻璃彈珠50個,水盆1個,碗子2個,筷子2雙秒錶1個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在乙個有水的盆內放入50個玻璃珠,遊戲者手拿一雙筷子,在半分鐘內,夾起10個得獎。可兩組同時進行

十一、百發百中

活動場地:

裁判員:韋選華

道具準備:空啤酒瓶4個;膠圈20個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活動分每組4個人,每人每次可拿五個圈;

2、在場地放4只空啤酒瓶,參賽者在距離啤酒瓶2公尺處將手中的膠圈朝固定的1只啤酒瓶投擲膠圈,只要有3個膠圈準確套住啤酒瓶即可獲獎;

3、每個膠圈只限投擲一次,踩線或者投中其他酒瓶不算。

十二、慢慢悠悠

活動場地:

裁判員:何祖勝

道具準備:自行車兩輛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每2人做1組進行比賽;

2、在固定的10公尺賽道上騎自行車,速度最慢且最慢到達終點參賽者獲勝;

3、每一名參賽者至少將自行車騎出1.5公尺,腳先著地或者車子超出兩側賽道則輸掉比賽。

十三、跋山涉水

活動場地:

裁判員:廖素怡

道具準備:12個等高的杯子、2個兵乓球

活動描述及遊戲規則

1、每組5個等高的杯子,裝滿水,一字排開放在桌子上,將桌球分別放在每組杯子開頭第乙個杯子;

2、每次比賽兩人同時進行,每名參賽者必須用嘴將桌球從第乙個杯子逐一吹到最後乙個杯子,不能跳越過相鄰的杯子,如果桌球落地可撿起繼續,最先完成的參賽者可獲獎;限時2分鐘。

八、經費預算

2019元旦遊園活動策劃書

2010年元旦遊園活動 策劃書大學生三月風文學社 2009 12 28 2010年元旦遊園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回首即將過去的2009年,我們感慨不已,有高興,有喜悅,有悲傷,但不管過去怎麼樣,我們即將踏進2010年,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即將有新的生活,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這種願望化做了一聲聲祝福...

2023年元旦遊園活動方案

一 活動時間 年月日 二 活動地點 各班教室 三 主題 和諧校園歡樂你 我 他!四 活動基調 以大家喜聞樂見 形式多種 通俗易懂,又不落俗套的遊戲,充分體現全體師生同歡 同喜 同樂 同慶的快樂場景。五 提供給各班級選擇遊戲專案和專案規則 1 大珠小珠落玉盤 所需材料 碗32只,彈珠160顆,筷子16...

2023年元旦遊園活動方案

2007 12 26 飛鳳小學 一 指導思想 為豐富教工生活,慶祝元旦,在新年到來之際開展遊園活動,讓教師輕鬆愉快中度過08年的第一天,送出深深的祝福,迎接新年的到來,培育教工隊伍積極向上精神及歡樂和諧的團隊風貌。二 活動時間 2007年12 月30日 星期二 上午9 30分開始 三 活動地點 飛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