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名師工作室的學習總結

2021-03-03 21:50:14 字數 872 閱讀 8647

三、扎根常態課堂指導教學實踐

結合教學實際情況,將嶄新的教學理念引入常態課堂, 這是教師非常歡迎的一種形式,也是教師專業化成長的有效途徑。名師現場執教常態課,利用現代化教學裝置或因地制宜地製作一些實用的教具,以流利的英語教學口語、嫻熟的任務情景創設技能和豐富多彩的互動教學方法讓學員教師開闊眼界,感受當前中學英語教學的最新動態,加深學員教師對新課程理念的理解。授課之後的研討則是課堂示範的最終目的,研討會可以以「我是怎麼設計這節課的——我為什麼要這樣設計這節課——這節課還可以怎麼上——這節課的理念對於其它課的遷移指導」的模式進行,通過名師對於自己教學思路的剖析實現「授之以漁」的目的,又通過名師與學員教師之間的對話實現了理念昇華,方法內化的效果。

直觀的英語課堂教學研究和深入的分析討論中,更有效的指導了課堂教學實踐。導師參與學員集體備課,經過反覆磨課,幫助學員教師教授大型公開研討課,進行教學成果展示。名師每學期指導學員開觀摩課、示範課,課後具體點評,再上再評,通過「一課多輪」、「同課異構」等方式,力求每位教師在縱向對比、有效引導中實現迅速成長。

「觀摩研討、互動評課、橫向對比、促進提公升」的方式,有效提高了英語教師的教科研水平。其中「同課異構」不僅在同一學校同一年級教師內展開,還在不同學校同一年級教師內展開,更可以在名師與學員教師之間展開,多樣的活動內涵讓教學觀摩更加豐實有效。

同時在名師工作室學習中,我有幸聽了幾堂讓人耳目一新的優質課。昆十七中的包俊輝老師對課文內容獨特的處理方式,使我明白了「教無定法」的道理。昆三中董莉老師巧妙利用手中的教學資源來實現課堂教學效果的最優化。

高新一中劉波老師的展示課匯入自然,信手拈來,凸現了他紮實的教學功底;五華實驗中學李紅梅老師的公開課充滿激情,具有較強的感染力。總之,這些老師的駕馭課堂教學的能力使我大開眼界,深深感到自己的課堂教學中的不足之處。

四、讀書交流為我的課堂教學提供了理論支撐

英語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在緊張 有序 充實的氣氛中,趙磊英語名師工作室的學習就要結束了。回顧兩年的學習,我們在名師的悉心指導下進行了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先後參加了多次專業理論 公共理論課及教科研講座的學習,觀摩和研討了多節名師的優質課。對於兩年的工作室學習,總的感受就是大開眼界 受益非淺。以下是我在工作室學習的一...

英語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貴州省中小學 幼兒園 名師工作室之樊厚義名師工作室學員學習總結 綏陽縣城關中學 施小川 在緊張 有序 充實的氣氛中,樊厚義老師的名師工作室的學習就要結束了。回顧兩年的學習,我們在名師的悉心指導下進行了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先後參加了多次專業理論 公共理論課及教科研講座的學習,觀摩和研討了多節...

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跟崗學習總結 2015年4月7日至4月18日,我有幸加入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 第五批學員跟崗研修學習培訓,在此期間,我成為了乙個學習者和探索者。回顧這段時光以及與名師工作室的成員共同學習與成長的歷程,我倍感這個團隊的魅力,也讓我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知識,收穫頗多。具體研修總結如下 一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