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2021-03-03 22:04:46 字數 1738 閱讀 3799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跟崗學習總結

2023年4月7日至4月18日,我有幸加入「鄧忠穎名師工作室」第五批學員跟崗研修學習培訓,在此期間,我成為了乙個學習者和探索者。回顧這段時光以及與名師工作室的成員共同學習與成長的歷程,我倍感這個團隊的魅力,也讓我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知識,收穫頗多。

具體研修總結如下:

一、理論學習提公升教學理念。

學習之初,鄧忠穎老師給我們進行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專題講座,通過觀摩各班主題牆飾、活動區創設觀摩給我們進行了《教育環境的有效創設》專題培訓,讓我對園內外環境、走廊、牆飾環境,活動區環境以及區域牆飾和主題牆飾如何有效創設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通過《幼兒園教師隊伍建設有效方式的探索》經驗交流,讓我們看到了黔南州機關幼兒園是怎樣通過「走出去、請進來」、「以園本教研、以老帶新」等各種方式為教師搭建平台,促教師專業成長的。

我們還學習了《幼兒園教師如何說課》和《幼兒園教師如何評課》,通過學習,讓我明白了怎樣從專業的角度來尋找教學研究的鑰匙和開啟教學相長的通道。通過《有效管理求教育質量提公升》經驗介紹,讓我們了解了黔南州機關幼兒園的管理模式,讓制度管人,分層管理,分工明確,分工合作,讓各項管理工作更加精細化;在教師評價中,將教學工作、家長工作、教科研工作、保育工作、班級管理等細化為23項考核指標;還把教師考勤、繼續教育培訓的考核也納入年度考核。特別是全園教師必須參與的課題科研,以研促教,科研興園。

保教主任戈南從《家園溝通策略》給我們講解了怎樣做好家長工作,家園合作共促發展。陳新英園長的《集團化辦學模式及有效管理》《幼兒園行政管理策略》讓我們對集團化辦園模式有了新的認識。

二、聽課評課、共同提高

工作室成員楊榮輝、鬱琴、孫媛媛、楊曉霞為我們展示了一研課、二研課,金丹、朱義展示了示範課,每一位老師都能從選材上、目標設定、環節的設計,過程的把握中去讓孩子獲得最大的發展。從老師們認真辛苦的執教以及課後的評課研課反覆的磨課中,確實讓老師和我們都得到了提高。特別是每一節課後鄧老師的精彩點評,高屋建瓴,一針見血,往往點石成金,使大家有如撥開重霧、茅塞頓開之感。

正如她所說,會評課和評好課是非常關鍵的,不會評課的老師是上不好課的。

三、實地觀摩,取長補短

我們此行的學習陣地在黔南州機關幼兒園,我們觀摩了州幼公升旗儀式及禮儀接待;觀摩了小班、中班、大班選擇性活動以及跨年齡班走班活動以及開發區新園環境創設和混齡走班活動;觀摩了建立省級示範園的各類評估資料,這些都給了我很好的啟發。鄧老師和戈南老師也給我們介紹了開展走班活動的經驗,如何在實踐中一步步摸索探索直至形成常規活動。

此次培訓通過與名師平等的對話、聽講座、工作室成員上課、評課、討論、觀摩等多種形式的互動交流,使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開闊了眼界,認識了不足,促進了思考,激發了研究。鄧忠穎名師工作室是乙個團結合作、樂於學習的團隊,在這樣乙個團隊中能時時感受到熱切的學習氛圍、學習思辯的快樂,因為值得學習的物件就在身邊。在這十幾天中,我已經真切感受到鄧忠穎老師認真的工作作風,嚴謹的治學態度,對幼兒教育孜孜不倦的追求,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會把鄧老師的專業精神,會把工作室的團隊精神和學習成果帶回本園。我想回園後首先要給老師們進行二級培訓,讓老師們清楚地知道做的方式方法,再根據本園實際擬定各項實施方案,如新園環境的創設、功能室的劃分;各項規章制度、考評方案的修改完善;同時要做好公升示的各項資料準備,一開園就按照標準做好各類檔案資料的收集;最關鍵的是要建立一直優良的師資隊伍,通過教科研活動、日常教學、家長工作來提高保教質量;我們也可以借鑑走班的形式,根據新園各功能室和各班的活動區創設實現全園資源共享,讓優秀教師資源共享,讓活動環境、活動材料資源共享,讓各班幼兒互動,鍛鍊他們的交往能力,讓他們感受到自主選擇、自由探索的快樂。

通過名師工作室的跟崗學習,希望我,也希望我園會有乙個質的飛躍。

英語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在緊張 有序 充實的氣氛中,趙磊英語名師工作室的學習就要結束了。回顧兩年的學習,我們在名師的悉心指導下進行了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先後參加了多次專業理論 公共理論課及教科研講座的學習,觀摩和研討了多節名師的優質課。對於兩年的工作室學習,總的感受就是大開眼界 受益非淺。以下是我在工作室學習的一...

英語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貴州省中小學 幼兒園 名師工作室之樊厚義名師工作室學員學習總結 綏陽縣城關中學 施小川 在緊張 有序 充實的氣氛中,樊厚義老師的名師工作室的學習就要結束了。回顧兩年的學習,我們在名師的悉心指導下進行了內容豐富 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先後參加了多次專業理論 公共理論課及教科研講座的學習,觀摩和研討了多節...

英語名師工作室的學習總結

三 扎根常態課堂指導教學實踐 結合教學實際情況,將嶄新的教學理念引入常態課堂,這是教師非常歡迎的一種形式,也是教師專業化成長的有效途徑。名師現場執教常態課,利用現代化教學裝置或因地制宜地製作一些實用的教具,以流利的英語教學口語 嫻熟的任務情景創設技能和豐富多彩的互動教學方法讓學員教師開闊眼界,感受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