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工作室個人學習總結

2021-03-04 08:09:08 字數 857 閱讀 3879

20**年**月,我非常榮幸能成為「##名師工作室」的一名學員。時間匆匆流逝,轉眼間,進入這個溫馨、積極向上的名師工作室團隊已經兩年了,回顧在名師工作室的學習,也許這兩年我並沒有值得誇耀的榮譽和值得炫耀的成績,但工作室主持人廖**校長的真情率直,親和溫暖,鄔校的涵養高遠,嚴校的深沉睿智,張**老師優雅智慧型,邱**老師的思想創新,夥伴們好學上進、樂於創新、真誠勤奮的精神給予我很大的動力和感觸,讓我感受到這個集體給我帶來的感動與收穫,也讓我在教育教學實踐的崗位上慢慢成長。

兩年來,在工作室的學習我收穫了很多,同時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現將兩年的學習總結如下:

一、名師引領,催人奮進

進入到工作室學習,這裡可以讓我從「老師」重新回到「學生」的身份,體會學習的快樂。在這裡,有廖秋玲校長的引領,她用智慧型啟迪每個成員的智慧型,她用激情點燃我們激情,她用愛心澆灌我們的愛心,,她有著媽媽一樣的柔情和溫暖,她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著我們每乙個人,所以我們工作室洋溢著溫暖、注足了溫馨、充滿著溫情。

每次集體教研,無論是聽課,評課,聽講座,還是討論交流,廖校長作為乙個熱情洋溢的主持人,領航者,都能將我們教研的氛圍調到積極熱烈的狀態。每次教研看到廖校長全心投入評課的情形可以感受到她對教研的熱愛和執著,而她的這份熱情會不知不覺感染我們每乙個人,讓我們也心潮湧動,激動萬分,有一種想馬上將她提出的建議實施到自己課堂上的衝動。大家圍坐在一起討論會時不時的有一些點子能激發自己的靈感,碰創出思維的火花。

這種和諧熱烈的教研氛圍賜予了我們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讓我們感受到了開發集體智慧型的幸福!

二、聽課教研,增長見識

在工作室兩年的學習,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有廖校長的專題講座、邱志珊老師和張勁老師的名師示範課,又有學員的各種研討課。回首學習過程,既有觀念上的洗禮,也有理論上的提高,既有知識上的積澱,也有教學技藝的增長。

小學數學名師工作室學員個人學習計畫

紅橋校區鄧承梅 今年我很榮幸成為了寧蒗縣小學數學名師工作室的一名學員,我希望通過一年的學習,能使自己的數學教學水平得到一定的提高,教研能力在實踐中得到培養和鍛鍊,通過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同時不斷更新和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便在以後的工作中更好地服務學生,更好地服務教學。因此...

名師工作室學習總結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跟崗學習總結 2015年4月7日至4月18日,我有幸加入 鄧忠穎名師工作室 第五批學員跟崗研修學習培訓,在此期間,我成為了乙個學習者和探索者。回顧這段時光以及與名師工作室的成員共同學習與成長的歷程,我倍感這個團隊的魅力,也讓我開闊了視野,更新了知識,收穫頗多。具體研修總結如下 一 理...

名師工作室個人研修總結

小學數學姬樹榮名師工作室個人研修總結 紅橋中心校鄧承梅 從2013年9月開始,我很榮幸地成為了寧蒗縣小學數學名師姬樹榮工作室的一名學員。回顧在名師工作室的學習,我感受到這個集體給我帶來的歡樂與收穫,在姬樹榮老師的悉心指導下和全體成員的大力幫助下,我和這個民主 團結 和諧的團體共同成長著。每次聽課,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