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主管工作流程

2021-03-04 01:01:43 字數 1409 閱讀 4844

酒店前廳主管有兩個班次,乙個是早班,乙個是晚班。下面是酒店餐飲部主管流程,僅供參考。主管步驟1.領導決策。

這是主管、領班做好領導的前提,也是出主意的過程。要根據上級指示要求,結合本部門、本單位的具體情況,充分考慮各方面的因素,進行分析比較,選出最佳方案和辦法。

2.合理用人。

決策完成以後就要選擇合適是人去執行,主管、領班要充分發揮各級領導、各類人員的特長。要選有能力、有專長的人去完成專項任務,確保成功。

3.布置任務。

主管、領班要根據經過討論形成的決策,布置安排給最合適是人去執行。一般情況下最好用好用開會方式進行布置,這樣,有利於協調、互相支援,以保證步調一致。

4.授權。

分配給每個人的任務,主管、領班有授權予其完成任務範圍內應有的權力,這樣才能調動下屬的積極性,有利於圓滿完成任務。

5.檢查督導。

只有進行督導,才能落實領導決策和上級布置安排的。主管、領導要在檢查督導過程中,能夠及時發現問題、對好的方法經驗要推廣;對不足的、錯了的要立即糾正。要及時地回饋資訊,溝通情況,以形成新的領導決策。

6.總結提高。

各項任務的完成過程,也是不斷地總結經驗教訓的過程。在新的形勢下,要注意發現新情況、新問題,總結提出更新、更高的標準要求。

主管流程(1)早班

a.按時到崗,根據班檢查員工出勤情況。

b.檢查當班員工儀容儀表,包括工衣、工號牌、頭髮、首飾等。

c.檢查通宵班的,並聽取通宵班的匯報。

d.檢查班組內防火器材是否完好。

e.掌握當天正確的房態,合理接受預訂。

f.合理安排員工進午餐。打空房表與樓層核對空房衛生,預備高峰期的開房。

h.安排員工與逾期未走的客人落實離店日期,並檢查登記資料是否正確輸入電腦。

i.檢查**內容的跟班情況,保證**能按時按質完成。

j.根據未來七天的開房**,合理安排人手上班。

k.檢查本班範圍內裝置是否能正常運作,發現問題要立刻報告並通知工程維修

員進行維修。

l.開**會、員工考勤記錄。

m.寫日記並呈營運主管審閱。

(2)夜班

a.按時到崗,根據班檢查員工出勤情況。

b.檢查當班員工儀容儀表,包括工衣、工號牌、頭髮、首飾等。

c.認真聽取早班主管的**,搞清每一件事情,以便跟進解決。

d.檢查逾期未走客人的落實情況。

e.熟悉當天訂單情況、核對空房表,並得到正確的房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f.合理安排員工的用餐情況。

g.與員工一起為入住的客人辦理手續,並處理出現的問題。

h.檢查登記卡的資料是否正確輸入電腦(重點在人名、晚數、房價)。

i.檢查通宵班的用品是否齊全,夠用、裝置是否能夠正常。

j.檢查通宵班的到崗情況,做好交**。

k.**後寫**、員工考核記錄。

l.寫日記並呈營運部主管審閱。

倉庫主管工作流程

目的 通過規範下屬倉管員工作流程,達到科學管理倉庫,防止倉庫發生貨物丟失和損壞及勞動生產安全事故。保證倉庫收發貨有序進行.倉庫主管工作主要職責是 1 檢查收發貨過程,確認倉管員是否按流程收發貨。2 檢查倉管是否按區域管理好自已負責產品的存貯環境安全和倉庫衛生。3 檢查倉管管理區域貨物是否帳務和實物一...

收銀主管工作流程

1.執行總監工作指令,向其負責並報告工作。負責收銀員 夜審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本部門各項工作的組織 指揮和協調,保證結帳收款工作有條不紊 準備及時。2.到崗後審查夜審 日誌,核對總台及各營業點發票聯號使用情況 預收款收據聯號使用情況,及時處理夜審 日審發現的問題。對於不能解決的問題及時上報。3.每日...

高校主管工作流程

1 高校主管的自我優化 高校主管是高校團隊的核心,負責該高校的團隊組建與優化,作為乙個團隊的領導者,自身的素質是非常重要的,要做到時刻檢查自我和完善自我。高校主管的要求 1 工作勤奮,態度認真,責任心強 2 交際能力強,人際關係好 3 有良好的組織 協調 管理能力 高校主管的任務 1 做好市場調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