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總結

2021-03-04 00:57:29 字數 1685 閱讀 3586

四、關心學生,真誠對待學生

剛開學時,我就對同學說:高考很殘酷,但不希望自己成為摧殘他們的劊子手,我會爭取每天都有一張燦爛的笑臉來面對他們。與學生心與心的交流,必能使收穫更多於付出。

 到了高三,學生不僅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思想,更有自己對未來的思索與打算,此時的他們,想得到的不止是知識的學習,更有對生活,對前途,對命運的理智認識,而這些,是他們的父母難以給他們的。然而作為獨生子女的學生對家長的話早已經充耳不聞,因此,這責任便落到了老師和班主任的肩上,第一次班會,我便入情入理的讓學生明白了乙個道理,步入高三,你是幸福的,因為你將用自己的努力為自己的人生作一次鄭重的選擇,高三,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分水嶺,你能走過12年的苦樂學習之路,順利進入重要大學,並將通過自己的努力決定自己的未來,這難道不是幸福嗎?

愛心是做教師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用真誠的愛心去點燃每乙個學生的希望之火,就一定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為學生的進步鼓掌,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抓住學生的閃光點,再差的學生經老師和家長的一再勸戒後,也會好起來,就這樣,乙個棘手的問題就用愛心解決了。 在轉化差生的過程中,有一兩個雙差生總是我行我素,效果不太明顯,無心向學的學生還沒有能夠有效地激發他們的鬥志,還沒能觸動他們的靈魂,給班級學習風氣的好轉帶來了較大的阻力。

還在部分學生對某些科任老師產生對立情緒,工作中要更加注意與年齡和學校配合,借力使力。主要收穫是:能讓大多數學生快樂的地度過在學校的每一天,教書又育人!

每天給孩子一些笑臉!做到了不在課堂當著全班同學的面發怒!規範學生行為!

掀起學習的熱潮,完善自我形象。進行高三衝刺階段的學習中同學們能互相幫助。採取多鼓勵少批評的方法,基本上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五、幫助學生強化動機,樹立明確的目標。

高考複習指導是高三年級班主任工作的核心任務,如何引導學生樹立自信,強化學習動機,學會學習,學習考試,成為我的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首先讓學生清晰和強化自己的公升大學動機,因為凡事動機越強烈,成功的慾望越強,就越能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從而在日常的學習中較充分的自主地發揮他們的潛力,人的潛力是巨大的,我們要相信學生是能夠創造奇蹟的。否則,無動機或動機太弱,勢必會使學生學習缺乏內驅力,學習的狀態過多的依賴自己個體的興趣和外部環境的刺激,在學習遇到困難或某些**時,他會想,我這麼辛苦圖的是什麼?

值不值得?從而較易放棄。所以基於以上考慮,學著一些老師的做法,在與學生作好較充分的溝通後,要求每個學生寫出公升大的至少十大理由,理由越具體生動越好,開了兩節記者招待會式的班會,讓學生向他們自由發問,通過他們繪聲繪色的回答,學生能夠去具體地憧憬自己未來的大學生活。

總之,多為成功找理由,不為失敗找藉口。理由寫好之後,重要的就是老師引導他們為公升大樹立具體的目標。這個方面需要老師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首先,肯定和強化學生公升大學理由,激勵他的自信心和對未來的憧憬,要求他根據自己的具體學習狀況,為自己高考設定乙個目標,其次,要求他要善於把乙個大目標分解為若干小目標,假如乙個學生現在的水平是原始分530分左右,那他的高考目標就不能僅僅定在本科三批線,應該鼓勵他向本科二批衝擊,還有幾次模擬考,每次的目標是多少?甚至每次模擬考試的每門課應該是保持,還是進步,或者允許暫時的回落。都必須明確,這就叫把大目標分解為小目標,最後就是要求他們把目標放在桌上,天天督促自己。

六、下一步工作重心

1、狠抓紀律,營造學習氛圍。嚴格遲到和自習課紀律,經常檢查和督促。

2、強調心理素質的培養,把心理素質當作高考的第六門課,在平時的學習和考試中給予學生具體的明確的指導。

3、抓弱補偏,抓住邊際學生。與科任老師充分協調好,抓好重點學生的工作,重視各門學科的協調發展。

高三上學期個人總結

3 整理基礎知識,適當做一些高考題。回歸基礎,整理鞏固基礎知識,用最充實 最滿意的感覺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同時,利用這段時間試著做近幾年的高考題,學會找出每道題的切入點,從中總結命題規律,技巧和命題手法。英語不同於其它語言,它有三大特色,歸納如下特徵 即1 冠詞的用法 不定冠詞,定冠詞和零冠詞 2 ...

高三上學期評語

李慧慧你美麗善良 幽默風趣 樂於助人,給我們帶來歡笑和甜蜜。生活上懂事乖巧,很會照顧人。學習上刻苦努力,英語成績優異。原來不自信的你在元旦聯歡會上也能勇敢的參加活動,跳起舞來真的很美,很自信。老師希望你能在日後的學習中繼續將這種自信保持下去,面對困難不要退縮,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永不言敗,在學習中找...

高三上學期備好本子

發布於 2016 07 11 已有1158人閱讀 筆記本,要巧記重點 在課上,做筆記是必要的。往年,有些學生認為,課堂上只要認真聽講,就沒必要記筆記了。其實,這是個誤區。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課堂上記筆記有助於增強考生對知識框架的總體把握。高三這一年要記的知識點很多。一般來說,老師在課堂上會講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