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語文小

2022-11-23 19:48:02 字數 843 閱讀 9816

瑪絲洛娃被判刑後,聶赫留朵夫認為法庭作出的判決是不公正的。他去找律師法納林,準備把案件告到高階法院。(《復活》)

d.黛玉只作不聞回手又把那詩稿拿起來瞧了瞧又撂下了。紫鵑怕他也要燒,連忙將身倚住黛玉,騰出手來拿時,黛玉又早拾起,撂在火上。

《紅樓夢》第九十七回:林黛玉焚稿斷痴情。黛玉命紫鵑找出舊日題詩的絹子,撕扯不動,就撂在火盆上燒了。紫鵑悲憤交加,卻見不到賈母、寶玉等人的蹤影。(《紅樓夢》)

e.馮樂山在生日宴席上向高家提起了親事——要把自己的侄孫女許配給覺民,高老太爺一口應允。正在與錢梅芬處於熱戀中的覺民當即表示反對。

覺新把覺民的意見向祖父解釋了一下,祖父立刻生氣地駁斥道:「我說是對的,那個敢說不對?我要怎樣做,就要怎樣做!

」 (《家》)

2、簡答題(5分)

①簡述王允施連環計的故事!

②簡述火燒新野的故事。

高三年上學期第(2)次小測答題卡

姓名班級座號

一、默寫題(8分)

二、 詩歌鑑賞(6分)

(1(2

三、文學名著(10分)

1. 下列各項中,對作品故事情節敘述有誤的兩項是( )(5分)

2、簡答題 ( )

答案 (1)化用了《詩經·秦風·蒹葭》中「蒹葭蒼蒼,白露為霜」。以此寫出別時水邊晚景,渲染氣氛,突出一種冷意,襯托人物因友人遠去,思而不見的懷戀情緒。使用引用(暗引)的修辭手法使詩句的內涵更為深厚(或內容更為豐富)。

(2)「誰言」即「誰說」,也即「不要說」,句意為不要說從今晚起你我就要離別千里。用「誰言」一反遺憾之意,從而表達出對友人的勸慰和對友情的執著(或情意之長、思念之深)。

曹操刺殺的是董卓; e. .覺民與琴熱戀)

p202

高三上學期總結

四 關心學生,真誠對待學生 剛開學時,我就對同學說 高考很殘酷,但不希望自己成為摧殘他們的劊子手,我會爭取每天都有一張燦爛的笑臉來面對他們。與學生心與心的交流,必能使收穫更多於付出。到了高三,學生不僅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思想,更有自己對未來的思索與打算,此時的他們,想得到的不止是知識的學習,更有對生...

高三上學期開學考試語文試卷

滿分 150分考試時間 2013年8月30日 出題人 曹穎審題人 高三語文備課組 一 18分,每小題3分 1 下列各組詞語中加點的字,讀音全都相同的一組是 a.靈秀磷光玲瓏剔透聆聽教誨 b.誕生旦角淡泊明志擔當重任 c.宿營訴說夙興夜寐素昧平生 d.諮詢滋生芝蘭之室孜孜不倦 2 下列詞語中,沒有錯別...

高三上學期個人總結

3 整理基礎知識,適當做一些高考題。回歸基礎,整理鞏固基礎知識,用最充實 最滿意的感覺來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同時,利用這段時間試著做近幾年的高考題,學會找出每道題的切入點,從中總結命題規律,技巧和命題手法。英語不同於其它語言,它有三大特色,歸納如下特徵 即1 冠詞的用法 不定冠詞,定冠詞和零冠詞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