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2053 閱讀 8927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於2023年9月1日開學,2023年2月6日放假,加之開學前的兩周強化,共25周。 本班,即國際部高三ap1班,共25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9人。對於高三國際部的學生來說,這學期是衝刺的學期,學生的公升學考試(sat和toefl)和留學申請都將在這學期完成。

在這最關鍵的一段時間裡,學校領導和各任課老師給予了本班學生莫大的幫助,在此我代表高三ap1班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的支援與幫助。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學生學習成績方面的總結

在這半年的時間裡,高三ap1班同學團結一心,奮力拼搏,力爭上游,朝著目標勇往直前。在學校和老師的帶領下,認真學習,勤奮努力。長達4個小時的sat考試平均每2-3周就要舉行一次,同學們從未有過半句抱怨;在教學樓的欄杆下,經常能看見同學們抱著電腦苦練toefl聽力和口語的身影;在教室和辦公室裡,教師們的細心輔導和耐心開導不僅是同學們的定心丸還是他們心理的振奮劑。

然而,在考試結束後,由於美國官方推遲了亞洲地區成績的公布日期,此時,已有傳言說可能會取消此次成績亦或壓低分數等等,這對於未滿18歲的學生來說不免又是一場心理戰。在各種焦慮和躁動的等待後,成績終於出來了。現將截止到目前的學生成績統計如下:

sat(總分2400)最高分2270,平均分1937.2,其中2000分以上的9人(2100以上的4人),1800-2000的11人,1700-1800的4人,1700以下的1人。toefl(總分120)最高分110,平均分97,其中100分以上的7人(105以上的4人),90-100分的15人,90分以下的3人。

而學生學校的常規錄取在3月份才能有結果。但目前本班已有一位同學被美國綜合排名23的維克森林大學提前錄取。

2、組織和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校活動

學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發展除了學業成績的提高之外更離不開學校大、中、小型活動的陶冶和潛移默化的影響。因此,組織和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學校各種活動是班主任教育的重要任務之一。本學期學校以及國際部的課外活動可謂豐富多彩,異彩紛呈如學校50周年校慶、校園十大歌手、學生嘉年華,學校冬季運動會以及國際部的聖誕晚會等等。

在這些活動中,學生除了與校同歡共慶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養成文明參加大型集會活動的好習慣,在公共場合展示高中生應有的涵養,做乙個有素養和有品德的優秀高中生。此外,學生在活動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藝風采促進學生身心的全面發展。

3、關注學生思想動向,做好心理疏通工作

本學期是備考和衝刺的乙個學期,學生難免心理壓力大,第一層次的學生為衝刺更高的分數而壓抑,緊張;學困生則會因為考不出成績而產生焦慮的情緒以及後來的sat分數推遲公布等因素,給學生無形中帶來了很大的精神壓力。這些問題輕則影響學生後期考試中正常水平的發揮,重則給學生造成嚴重的心理問題。對於這種情況,除了及時與學生溝通,做好心理疏通之外,還聯合科任教師及家長以及對於情節嚴重者及時諮詢心理輔導老師,使學生樹立信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對待學習和考試!

四、嚴格執行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使教學正常高效執行

規範文明的行為習慣不僅給學生的形象加分,更是養成良好品德的基礎。對於即將走出國門的中國學生更是尤為重要,在國外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中國的形象,故此,在中學生的教育中也尤為重要,引導和督促學生的行為規範是班主任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嚴格學校考勤制度,嚴格控制自修課紀律。

配合開展學校的各項活動,持之以恆地抓好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教育使眼保健操,廣播操,公升旗儀式等大型集會活動有條不紊;讓學生的儀容儀表,文明用語和行為舉止規範合理,培養學生文明集會和正確的審美觀。在衛生方面,執行當日值日組長負責制,即由該組長負責組織當日的日常值日活動,以確保教室環境的乾淨整潔的同時讓學生自我監督,培養學生的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

五、家校合力,共同引導教育,培養良好品德,提高學習成績

實行「每週一反饋」的管理制度,即,將學生一周的學習,考勤,活動,平時表現以及考試成績等在每週的反饋表中呈現,並在周五發給學生讓其帶回家,在家長給了反饋意見後將反饋表返還給學校。通過「每週一反饋」不僅家長能及時了解學生每週的在校表現,學校也能通過家長的反饋意見了解學生在家的表現並做出調整或個別教育;嚴格執行請假制度,樹立安全意識,遇到特殊情況及時與家長聯絡;通過家長會、**、簡訊、校訊通,周反饋表等途徑加強同家長的聯絡與交流。使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形成合力,發揮家長的教育作用,加強對學生的規範和管理,使其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為學生的學習做好鋪墊和打好基礎。

六、做好學生留學申請及申請相關問題的諮詢工作

高三上學期工作總結

刮彬彬本學期本人擔任高三1216班的數學教學,在這學期我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工作,使本學期的工作有計畫 有組織 有步驟地開展。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1 備課 本人根據課標要求,提前備好課,寫好教案。備課時,力求找準重點,想辦法突破難點,為課堂有條理 有效益的進行做好一...

高三上學期總結

四 關心學生,真誠對待學生 剛開學時,我就對同學說 高考很殘酷,但不希望自己成為摧殘他們的劊子手,我會爭取每天都有一張燦爛的笑臉來面對他們。與學生心與心的交流,必能使收穫更多於付出。到了高三,學生不僅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思想,更有自己對未來的思索與打算,此時的他們,想得到的不止是知識的學習,更有對生...

高三上學期主任工作總結

我在這個中擔任 班的,這是個理科普通班,學生的基礎較差,養成不好,對在普通班是否能考取信心不足,我針對這種,在就利用班會給他們打氣 鼓勁 樹立信心,讓他們到高三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把握好這一年的努力學習就完全可以考取大學。我在這個學期的班會中沒有說過 考不取大學沒關係,成才不一定要靠考大學 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