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4 09:28:20 字數 909 閱讀 1912

刮彬彬本學期本人擔任高三1216班的數學教學,在這學期我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工作,使本學期的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1、 備課:本人根據課標要求,提前備好課,寫好教案。備課時,力求找準重點,想辦法突破難點,為課堂有條理、有效益的進行做好一切準備。

同時,本人珍惜集體備課機會,虛心向同組前輩教師學習、請教,更會找機會,單獨聽課,身臨其境的感受同組優秀教師的課堂組織能力,以便更好的學習和督促自己進步。

2、 上課:課堂上,本人從文科班學生的實際情況出發,放慢教學進度,適當選取複習資料中的例題,力求精講、細講,讓學生有興趣也有信心的投入到數學課堂中來。同時,本人運用多種教學方法,比如在立體幾何章節的教學中,我就採用了多**教學,效果較好。

高三的課堂是枯燥無味的,是緊張嚴肅的,本人會時刻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讓課堂盡量生動活潑,又不乏高三課堂的高效嚴肅。

3、 輔導:高三會有很多考試,那麼考後的工作,在本人看來就是抓落實的最好機會。我會及時地寫考試教案,從各方面分析班級整體情況,同時我會利用學生課餘時間,針對部分學生的考試分數、試卷作答、近段聽課狀態等各方面的情況,進行單獨輔導,輔導的內容和形式因人而異,比如有些學生需要的僅僅是心理方面的鼓勵和肯定,有些學生需要的是學習數學的獨到方法和注意事項,當然大部分學生需要的還是知識落實方面的輔導等等。

本人尊重每位學生,也看清他們之間的差異,不歧視差生,只要肯學,原學的學生我都欣然授教。

4、 作業:高三的作業負擔較重,本人會適時適當的布置課外作業,同時保證只要布置下去的作業,一定收上來檢查,這樣可以督促學生抓緊高三每一分鐘的時間好好學習,同時讓考練一體化:練習就是考試,不能敷衍;考試就是練習,不用過度緊張。

當然,高三最重要的作業就是錯題集,這是我一直堅持讓學生自主完成的乙份作業,每個月收上來檢查一次,強調學生錯題後的反思和重要思維方法的總結。

高三上學期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於2014年9月1日開學,2015年2月6日放假,加之開學前的兩周強化,共25周。本班,即國際部高三ap1班,共25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9人。對於高三國際部的學生來說,這學期是衝刺的學期,學生的公升學考試 sat和toefl 和留學申請都將在這學期完成。在這最關鍵的...

高三上學期總結

四 關心學生,真誠對待學生 剛開學時,我就對同學說 高考很殘酷,但不希望自己成為摧殘他們的劊子手,我會爭取每天都有一張燦爛的笑臉來面對他們。與學生心與心的交流,必能使收穫更多於付出。到了高三,學生不僅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思想,更有自己對未來的思索與打算,此時的他們,想得到的不止是知識的學習,更有對生...

高三上學期主任工作總結

我在這個中擔任 班的,這是個理科普通班,學生的基礎較差,養成不好,對在普通班是否能考取信心不足,我針對這種,在就利用班會給他們打氣 鼓勁 樹立信心,讓他們到高三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把握好這一年的努力學習就完全可以考取大學。我在這個學期的班會中沒有說過 考不取大學沒關係,成才不一定要靠考大學 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