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931 閱讀 9671

4、輔導:對於文科生而言,地理在政史地三科中是最難的,很難得分,部分文科生對學習偏重理科性質的地理感到確實困難,因此大部分學生對地理學科有相當的恐懼心理(特別是女生)。鑑於此,我就利用各種途徑加強對學生心理舒導,使他們樹立信心,消除恐懼,如多找學生談心,拉近師生距離,對於地理學科薄弱的同學更是多表揚,多鼓勵,利用他們桌上的書或礦泉水瓶作為道具來分析題目,讓他們覺得地理知識就在生活中,沒那麼陌生,沒那麼難。

在下班輔導期間,特別觀察差生做作業的過程,及時給予輔導。結合每個學生的知識缺漏,精選輔導材料,對於優生,則不定期給他們各省市最新模擬題,並精選後組卷讓他們練習,講評提公升。

二、自身學習方面

1、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積極參加各種培訓,並積極進行自我研修,以提公升自己的專業精神,增強專業技能,拓展專業知識,讓我的教學實踐工作得到一定進步。

2、關注資訊,把握走向。今年是雲南省第四年參加新課標考試,為了及時獲取高考資訊,了解高考動態,參考雲南省2023年至2023年新課標考試教學試題,並著重參考省內昆明等市質檢的考卷,通過看題做題、研究題型,加強對高考走向的把握和理解,並和老教師結合我校學生的特點,歸納複習提綱、選擇專練、綜合題專練,建立本校題庫。

3、通過學習經常反思分析新課程改革的感受和心得,不斷地推動自身思想觀念轉變,不斷調整自己的教學行為,力求每堂課、每份練習的講解更加有效,更加貼近學生的實際。同時 ,我還積極參加校內外教研活動,積極與老教師聯絡,**有關教學的問題。虛心向老教師求教,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

4、為了完善自己,我繼續擔任班主任,經過不斷學習,對班級的日常管理、學生思想工作學困生的教育轉化等方面有了系統了解。我相信這將對我未來的班主任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乙個學期的教學實踐讓我收穫頗多,業務水平有了很大提公升,任教班級也取得較好成績,高考成績還沒出來,但我堅信他們會取得理想的成績。對我而言,這一年是一次成功的嘗試,學習的機會,不管是日常教學還是育人,我都力求做到盡心盡力,盡善盡美,以無愧於學校、家庭和學生。

高三上學期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 2014年2月10日 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高三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高三 3 4 兩個理科普通班和高三 5 6 兩個理科重點班的的生物科教學工作。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在課堂教學中下功夫,堅定實施 大唐中學二十四字教學法 使之更適合於我們的學生,力爭把高...

高三上學期生物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擔任高三年級三個班的生物學教學工作。一期來,我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學理論,執行了學校的各種指令,認真完成教學常規工作,虛心向同仁學習。嚴格要求學生,課餘常和學生交談,徵求他們的意見。從幾次月考情況和學生的感受來看,生物成績提高了,學習積極性提高了。大部分學生能認真聽課,積極思考。只有...

高三上學期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4 落實培優補差,搞好分類推進 針對班裡學生基礎參差不齊的狀態,採取分層教學,對優等生採取多關注,多詢問,多鼓勵的策略,在生活上多給一點關注,多詢問一下生活起居,平時見面多一聲問候,了解他們的心理,不要出現厭學 厭考的情緒。講課時可以把知識點擴充套件開來,充分挖掘他們的潛力,提高他們邏輯思維能力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