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229 閱讀 9581

三、突出重點「幼小銜接」

本學期,我結合大班的年齡特點,在「幼小銜接」的工作上面。根據班級幼兒的實際發展水平,有目的、有計畫地將教育教學活動滲透在幼兒的日常生活、各學科領域,我重點對幼兒進行了規則意識、任務意識、自我服務能力以及合作能力的培養,經過一學期的努力,我認為:班級大部分幼兒能夠較認真的完成老師每次交給的任務,在與同伴的合作中能夠用較靈活的方式較好的與同伴進行遊戲,遇到困難時能夠和同伴們共同商討解決問題的方法,班級幼兒社會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高。

四、教育教學方面

每天早晨我會組織幼兒進行晨間活動,鍛鍊幼兒的身體,培養他們堅強意志,針對大班幼兒的年齡特點,開展了一些豐富有趣的體育遊戲:《穿越障礙》、《推小車》《接力賽跑》《跳繩》等,培養孩子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並在活動中培養他們的勇敢、不怕困難的意志。

本學期我擔任語言、科學、健康等領域的教學,重點培養幼兒語言能力的發展,為幼兒創設乙個自由寬鬆的語言環境,鼓勵每個幼兒都能大膽講述,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有些孩子膽小、內向不愛講話,但越是不愛講話的孩子,我就越請他回答問題,不管他回答的是否正確,我都會鼓勵他,肯定他。我還會通過聽說遊戲《飛船發射》、《大風和小風》《坐汽車》等鼓勵這些孩子大膽講述,積極參與遊戲之中;我們還通過讓幼兒接觸優秀的文學作品感受語言的豐富,優美;早期閱讀《秋姐姐寫信》、《送給**的禮物》、《母雞蘿絲去散步》更是培養了幼兒對書籍、閱讀、文字元號的興趣。

語言領域我們還整合了蒙氏閱讀作為我園的一大特色,豐富了孩子們的識字量,同時也拓展了孩子們的知識面和語言表達,大部分孩子都能根據詩歌特點進行創編,語言能力進一步得到提高,充分彰顯我園語言特色。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長都非常寵愛,什麼事情都包辦代替,養成了孩子的一些不良行為,針對這些情況,我通過晨間談話、小故事進行有目的、有針對的教育,培養幼兒團結友愛、誠實勇敢、不怕困難、樂於助人等良好的品質。

同時在科學和健康領域的教學,我們也沒有放鬆要求,必須是有準備才能進課堂。在科學領域教學中,我們運用的最多的教法是:直觀法、多**教學法、探索法、操作法、其中《磁鐵的秘密》、《摩擦起電》、《恐龍》、《各種各樣的刷子》等,孩子們都特別感興趣。

健康領域的教學,我們將教學滲透到一日生活當中,在晨間,我們組織孩子進行體育遊戲、晨間鍛鍊、晨操,在餐後,我們組織孩子散步、午睡起床後,我們組織孩子去遊樂場,同時,我們運用談話的形式,對孩子進行身心健康教育,運用戶外遊戲跑、鑽、攀爬、高抬腿跳、平衡、等多種遊戲形式來鍛鍊孩子的體能,促進孩子健康發展。

五、保教並重,促進家園互動

我在日常生活中本著「一切為了孩子」的宗旨,盡心盡力為幼兒服務,從每個細節上去切實照顧好他們的生活。培養幼兒的良好的生活和衛生習慣,如天氣熱,提醒孩子多喝水,及時補充水分;天氣冷,提醒孩子多穿衣服,以防感冒。利用戶外活動的時間組織幼兒進行多種形式的體育鍛煉,增強了幼兒的體質。

結合教育活動教給幼兒簡單的自我保護方面的知識和技能,如:燙傷、碰傷、流鼻血的簡單處理方法;出汗過多的時候要注意休息等,提高了幼兒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結合季節特點和班極幼兒的特點向家長宣傳有關疾病防治的和合理調配膳食的知識。

對體重超標的幼兒在飲食上予以合理的控制。

配合保健醫生做好疾病的預防和視力檢查等工作,使幼兒在園能健康安全的生活。

為了更好的做好家長工作,對個別幼兒出現特殊情況時,我都要求必須立刻打**向家長詢問、了解幼兒情況,及早掌握幼兒情況的第一手資料。對教師關心和愛護幼兒的一些舉措,家長們也表示認可。本學期,我園開展的活動較多,無形中與家長溝通的時間就少了很多,針對這一問題,我們想到了乙個舉措,就是在活動中邀請家長參與籌備與演出,像(運動會、歡樂嘉年華、興趣班匯報表演)大部分家長都參與到其中。

這樣不僅能夠增進親子感情、團結精神,合作精神,無形中也拉近了與家長之間的距離。

六、工作中的不足,努力進步

時間在幼兒的成長中過去了,我們班幼兒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的進步,這雖然是可喜的,但在其它方面的工作中也存在著許多不足之處。如:自身方面,同班級教師在配合上不是很默契,在班級管理上 ,不夠大膽,有時還有聽之任之的感覺;在工作中,培養幼兒在區角中的常規不夠、提高幼兒的動手操作能力有待於提高、使各項工作都能得到家長認可還不夠。

在今後工作中,我將帶領其他教師一道,吸取他人之成功經驗,在學習上認真努力,研究探索;在工作中,銳意創新,用新的思維理念、新的工作方法,打造培養出一批高素質的,為我園添姿加彩的亮麗花朵。

幼教工作是一項高尚、重要的工作,我喜歡這項工作,喜歡孩子們可愛的笑臉,喜歡孩子們悅耳動聽的笑聲,喜歡孩子們叫我老師,在將來的日子裡,我將會以更好地工作態度和工作精神投入於工作中,給孩子們乙個開心的樂園。通過本學期的工作,我很幸運學到了不少東西,我深刻認識到:只有在以後的教學中多學、多思、多試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才能不愧於每一位求知的孩子。

2019幼兒園大班工作總結

本學期的教育工作已經結束了,乙個學期我們大三班的工作人員在 和 新綱要 的指引下 在園領導的大力關心和幫助下 在家長的積極配合以及班上人員的努力下,安全順利的完成了計畫中的每一項任務,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這學期裡,我們班的工作人員團結一心,努力工作,始終以 尊重幼兒,一切為了孩子 的教育宗旨為指...

2019幼兒園大班工作總結

大 2 班班務工作總結 2009.1 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新的一年來臨了。回想這學期的點點滴滴,頗感欣慰,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傾注了老師的心血,當然更離不開家長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配合。本學期,在三個老師的共同努力下,班級工作開展得井然有序。看著孩子們一張張活潑,可愛的笑臉,我覺得自己的付出並沒有白費。...

2023年幼兒園大班工作總結

幼兒園大班工作總結 回顧這過去的xx xx學年的班主任工作,在我跟幼兒取得共同成長的過程中,我心中充滿感激。我要感謝我班的幼兒,是他們讓我感到工作中不斷成長的快樂和對自己逐步建立的自信,是他們讓我找到作為班主任進行專業發展的支撐點,是他們給予了我很多關於教育的火花。我要感謝在座的領導和同事們,是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