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老師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75 閱讀 1088

二、教學

本學期我帶五個班的英語課,我深知責任的重大,孩子多,作業任務量大,我在客觀條件無法改變的情況下,盡力不斷改變檢查方式,分層布置或抽查等,確保完成正常教學任務的同時提高效率。每天三節英語課連上,即使很累,課堂上我也不放棄任何知識點,反覆讓學生練習鞏固,形式多樣,抓緊每分每秒讓孩子多說多練。

我崇尚鼓勵式教學,不放棄每一位孩子。在剛接個別班時,英語課堂上幾乎沒人敢舉手發言,要麼被動地叫起來聲音卻很小。於是課堂上,我盡量變化形式,調動孩子們的積極性,鼓勵著每一位學生。

幾周時間,原來不愛發言的學生也踴躍舉手對話了,甚至有些時候孩子們的熱情讓我感到小小的壓力,生怕因為時間關係對叫不到發言的孩子一種打擊,同時我倍感欣慰的是,這幫孩子們終於樂於開口說英語了。

在聽過北京一所小學的英語課後,我感觸很深,如專家所說'教學不能侷限於應試考試之中,那我們教育方向就走偏了。'我想以後也盡量嘗試用全英教學,對於孩子和自身都是一種鍛鍊,從長遠來看對孩子英語語言學習英語思維形成是肯定有幫助的。

三、困惑與期望

相信每一位教師都是盡力想讓所教班級成績優異,我也同樣。只是所帶班級多,人數大,精力和時間分布較散,沒有集中點,這對於每班一周三節的主課來說,確實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客觀條件的存在,確實需要我們兩個動動腦筋,監督檢查力度不夠,就會造成成績提高緩慢。

這也是我最為困惑的一點,因為畢竟我們本職工作就是教學。因此,我想在新的學期,要在教學方法上大膽創新,特別對於學生的檢查評價力度要想辦法提高。我想只有鼓動家長和老師一起配合好,課堂課下都抓好了,學生成績才能順利成章的提高。

總之,本學期是在忙碌與收穫中度過的,辛苦但又充實。領導的新理念,專家的有效方法,讓我內心尤為敬佩。讓我們關愛學生,關愛每一位身邊的人,就讓我們商一人攜手努力,相信不久的將來商一一定會成為東區一顆耀眼的明珠!

愛的路上,你我任重道遠~

小學英語老師個人工作總結

這學期是我擔任 四 五年級的英語教學。由於經驗頗淺。因此,我對教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得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總結 教學中,備課是乙個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環節,備學生,又要備教法。備課不充分或者備得不好,會嚴重影響課堂氣氛和...

高二英語老師個人工作總結

隨著社會發展,教育的地位越來越受到重視,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越來越高,身為教師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在新的一學期的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執教水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篇二 高二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絕不同意為了成功而不...

英語老師個人工作總結彙總

2016學年個人工作總結 李寨二中黃二麗 今年我擔任了七年級 1 班英語教學工作,在這一學年裡,我認為自己是緊張又忙碌。特從以下幾個方面做出本學年的工作總結 一 思想認識 在這乙個學期裡,我在思想上嚴於律己,熱愛黨的教育事業。一學年來,我還積極參加各類政治業務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業務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