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英語老師個人工作計畫

2022-10-26 08:21:06 字數 2040 閱讀 9946

作為一名新來的老師,看到這麼多可愛的面孔,我由衷地希望他們能在我的引領下學到,新學期我對教學是這樣規劃的

1、 我在了解本班幼兒的英語基礎和學習特點的基礎上,了解每個孩子的特色,做到因材施教。給不同的孩子制定不同的目標。了解孩子的基礎後開始給孩子指定每天的教學課程。

在教新知識的同時也不忘記複習舊的知識。同時也認真跟著保教部下發的教學進步。我們一起學習與進步。

2、創設良好的環境現在孩子們上了k1班了,我們班級老師根據孩子們發展的需要,在創設區域時和以前n1級的不一樣了。環境是幼兒的教師,它能讓幼兒獲得經驗、建構自信、發展自我。根據這次環保的主題,我們讓家長也參與進來,一起利用用完的飲料瓶子,紙巾筒製作一些可愛的貓還有筆筒等各種各樣生動可愛的動物,相片根據孩子的興趣、需要,豐富各個活動區的操作材料;另外,在主題環境的創設中,將反映幼兒學習與發展的需要,在布置過程中讓幼兒充分參與,與教師共同計畫、布置環境,讓幼兒隨主題活動的進展逐步把學習成果、美工作品布置上去,讓每乙個幼兒都有展示自己作品的機會,作環境的主人,如《綱要》所說:

為幼兒創設展示自己作品的條件,引導幼兒相互交流、相互欣賞、共同提高,為幼兒提供表現自己長處和獲得成功的機會,增強幼兒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創設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讓孩子可以進行及時的複習和操作。在教學形式上要多樣化,培養幼兒學習英語的興趣 。我在各個區域裡都適當地投放了英文材料。在孩子在玩區域中也可以學習與複習。

3 、我本學期在英語教學的要求:激發和培養幼兒對英語的興趣,提高幼兒的英語口語水平方面。豐富幼兒的詞彙量,幫助幼兒學會伶聽及掌握正確的發音,掌握簡單的問候語、兒歌及童謠。

鼓勵幼兒用完整的英語句子表達自己。並能大膽的在集體面前表演英語節目。增強孩子們的表演慾望和學習英語的興趣。

這個活動正在策劃中,積極向有經驗的老師請教。 具體措施 a、要求幼兒來、離園都用英語向老師、小朋友打招呼。 b、晨間談話老師可用英語和幼兒交流,或複習學過的英語對話或歌曲。

、用英語組織幼兒上課,日常活動等,讓孩子也主動的用英語交流,表達自己 d、創設區域,為幼兒提供**、頭飾、指偶和實物。通過情景對話、練習回答、表演節目等遊戲,調動幼兒學、說英語的主動性。

4、 除了實施我英語教學計畫,我也會積極配合班上老師的工作,爭取把工作做好。 我認為新學期新開始,園裡的一切都要以新字打頭,尤其是我接到的新小班的小朋友,更是從零起步,是完全空白的一頁,需要我們教師幫助他們在上面畫上漂亮的圖畫。所以作為教師的我們非常重要,要在接到每一批新生的時候,在原來的經驗上不斷的創新,給他們畫上嶄新完美的一頁。

要做好這一點,肯定離不開在做之間要進行周密的計畫,對小朋友的學習,常規,家長,各個方面,現計畫

一、 思想工作本學期,我仍將以一名更為優秀教師的要求去規範自己的言行,熱愛本職工作,熱愛幼兒園,自覺遵守幼兒園的各項規章制度,關愛每一位幼兒,坦誠面對每一位家長,積極認真研讀幼兒教育的相關書籍,認真準備、組織每一次教育活動,按新《綱要》的理念創設適合幼兒發展的心理、物質環境多反思,多聽,多做,勤於實踐,促進自身專業素質的提高與發展。

二、 能力發展本學期,我將繼續吸取教訓、總結經驗,爭取從以下幾方面獲得提高教學方面:我將認真準備幼兒活動所需材料;寫好每一次教育活動計畫;多學習,把先進的幼兒教育經驗運用到自己的教學中;多反思,結合自己班幼兒情況實施收效好的教育方法;多到平行班級走走、看看、聽聽、取長補短,促進幼兒發展;多和有經驗的教師交流,爭取獲得她們的指導、幫助。 課題實踐中:

細心記錄專家們的教育理念,認真揣摩,多提問,使自己在教學工作中的疑惑得到有效指導並付諸實踐。 生活中:熱情待人,友愛助人,謙虛為人,團結向上,爭取和同事們成為朋友。

特色教學中:細心分析幼兒情況,認真準備英語磁帶、道具,提前編排好適合幼兒的英文舞蹈、律動,根據幼兒掌握情況及時做出調整,繼續帶好本班雙語特色,讓幼兒在剛剛接觸到英文的時候,愛上英文,對英文產生濃厚的興趣。 班級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地做好班級工作。

三、努力方向

1,使興趣成為開啟幼兒英語教育的大門 。

首先,在教育目標的制訂上,我立足幼兒期幼兒的特點,將目標制訂得淺顯易接受,我們的英語教育注重口語培養,以聽說為主,不搞認讀,堅持聽說整合,先聽後說,以聽促說,自然習得的原則,培養幼兒學習的興趣和對語言的敏感性,培養幼兒初步使用兩種語言進行交際的能力,培養幼兒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各種基礎技能。

謝謝閱讀!

小學英語老師個人工作總結

這學期是我擔任 四 五年級的英語教學。由於經驗頗淺。因此,我對教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得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總結 教學中,備課是乙個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環節,備學生,又要備教法。備課不充分或者備得不好,會嚴重影響課堂氣氛和...

小學英語老師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二 教學 本學期我帶五個班的英語課,我深知責任的重大,孩子多,作業任務量大,我在客觀條件無法改變的情況下,盡力不斷改變檢查方式,分層布置或抽查等,確保完成正常教學任務的同時提高效率。每天三節英語課連上,即使很累,課堂上我也不放棄任何知識點,反覆讓學生練習鞏固,形式多樣,抓緊每分每秒讓孩子多說多練。我...

高二英語老師個人工作總結

隨著社會發展,教育的地位越來越受到重視,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越來越高,身為教師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在新的一學期的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和執教水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篇二 高二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絕不同意為了成功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