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高三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175 閱讀 9457

高三上學期順利結束了,這一學期是我們班主任工作中最煩瑣又最關鍵的階段,為使本班全體學生能夠在這關鍵的階段有更大的提公升,我竭盡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現簡單概括如下:

1、嚴抓各項常規管理。進入高三後學生中出現了明顯的兩極分化,個別學生因成績較差、又無勤奮吃苦的毅力而開始放棄,故而常遲到、上課不認真聽、談戀愛等現象開始出現了,故

在開學之初又支部學生認真學習《中學生行為規範》,堅決杜絕「十大不良行為」的出現,嚴格考勤、重申班規、抓好紀律衛生,配合學校政教處做好愛遲到、曠課學生的思想工作,如:張紹軒、王素貞兩人通過教育有所轉變。

2、主題活動月。九月「尊師重教月」,以板報、班會的形式做好宣傳;十月「愛國主義教育月」,時逢60周年大慶,積極配合年級組開展以「熱愛祖國、挑戰自我、成功成才」為主題的愛國主義演講比賽;十一月配合學校做好「校園文體系列活動周」的各項工作。尤其針對本學期甲流預防的重要性,堅持做好一天三報(晨報、午報、晚報),強調教室、宿舍、個人衛生並不定期檢查。

3、加強學生、家長、教師三方的聯絡。高三學生已進入緊張的備考階段,此時最離不開家長的支援,在9月底配合學校召開了家長、學生備考動員大會,使學生家長及時了解老師的備考計畫、複習要求、子女存在的問題等;對出現情緒低落、成績波動較大等問題的學生及時與家長聯絡,如:鄧月琴成績明顯下滑、談戀愛甚至曠課,通過與其家長多次聯絡、共同教育,使該生有了很大的轉變;多次利用班會時間引導學生緩解壓力、放鬆心情,對個別心理壓力過大的學生私下談話了解;支部學生聽了師大老師的講座《我的大學夢》,更加激勵了學生的鬥志。

4、營造良好的高考備戰氛圍。本學期年級組採用了雲師大附中的月考卷,與名校資源共享,到目前共進行了五次月考。為更好的從每次月考中得到提公升,給每個學生發了學情錶,讓學生及時發現問題、尋找改進方法;每次月考後利用一節班會,讓十個學生談談自己在本次月考中的得失,從而使其他的學生得以借鑑。

落實了教師―學生的結對子幫扶計畫,以期能夠更為及時、深入地了解學生的學習、思想動態。

5、配合縣招生辦、學校做好高考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核對戶口簿、填寫戶籍調查表,支部學生網上報名、確認高考報名資訊表,對各種**和檔案的填寫工作,抱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不厭其煩的反覆核查,確保做到萬無一失。

6、住校生的管理。本班有住校生27人(女生25人、男生2人),分住在5個宿舍,除按學校要求每週查宿舍兩次和一次年級支部的班主任集體巡視外,針對高三學生學習緊張、思想壓力大的特點,尤其是住校生沒有父母在身邊關愛,需要班主任更多的關心她們的身體健康,及時了解學生思想動態,為她們排憂解難。

上學期高三工作總結

日期 年 月 日 高三上學期順利結束了,這一學期是我們班主任工作中最煩瑣又最關鍵的階段,為使本班全體學生能夠在這關鍵的階段有更大的提公升,我竭盡全力做好各項工作,現簡單概括如下 嚴抓各項常規管理,上學期高三工作總結。進入高三後學生 現了明顯的兩極分化,個別學生因成績較差 又無勤奮吃苦的毅力而開始放棄...

高三上學期工作總結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於2014年9月1日開學,2015年2月6日放假,加之開學前的兩周強化,共25周。本班,即國際部高三ap1班,共25人,其中男生16人,女生9人。對於高三國際部的學生來說,這學期是衝刺的學期,學生的公升學考試 sat和toefl 和留學申請都將在這學期完成。在這最關鍵的...

高三上學期工作總結

刮彬彬本學期本人擔任高三1216班的數學教學,在這學期我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扎扎實實的工作,使本學期的工作有計畫 有組織 有步驟地開展。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1 備課 本人根據課標要求,提前備好課,寫好教案。備課時,力求找準重點,想辦法突破難點,為課堂有條理 有效益的進行做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