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高三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6 字數 859 閱讀 9841

閱讀理解中長句、難句應對策略和方法;英語快速閱讀的四種方法 ;高考英語作文評分標準;高考英語作文題型及對策;歷年高考英語作文與作文訓練;關於高中生提高英語學習效率的問題等專題指導。在後段備考階段,備課組統一認識,突擊強化完型填空,閱讀理解和書面表達的專題能力訓練,收效顯著。統測試卷質量分析表明在能力題這個薄弱環節上,學生們得分率大大提高,這也證明了我們的教學方針是正確和行之有效的。

三、我們英語備課組兩位老師堅持集體備課,共同準備複習資料,資料共享,有問題互相**、研究。甚至經常在早晨上班的路上也在**問題,研究教改,針對問題制定具體措施來共同實施。有時我們還邀請高

一、高二的老師一起來**,大大提公升了我們團隊的作戰能力,也顯示了我們團隊團結協作的精神。高三備課組針對高考題型變化大,練習量多的特點,確定了《如何優化課堂訓練》為科研課題。這些課題的提出都有著較高的現實價值,具有可操作性和開放性。

通過研究**,都將有力地指導我們今後的課堂教學。

四、每班確定2-3名成績突出的學生作為重點上線第一梯隊目標,衝擊重點本科的突破物件。對該部分學生的情況作認真研究,對能夠衝擊重點學生的優勢學科和弱勢學科全方位的進行分析,既要保證優勢學科的延續,還要使弱勢學科在學期內有穩步的提高。對目標學生是否還有潛力,潛力大小如何,都要認真地研究。

在開學後盡快集中研討,得出輔導實施方案。

每班確定10人左右的第二梯隊目標,作為本科上數量的保證。對這部分同學要給予充分重視,這是取得高考上數量的保證,這些學生的可塑性比較強,只要給於耐心的輔導和引領,成績是完全可以取得大幅度提高的,對這部分學生任課教師要心中有數,在課上或課下經常談心、關心、輔導,樹立起必勝的信心。

成績永遠屬於過去,而奮鬥不止卻是永恆的。高三英語備課組集體一定會以高度的敬業精神和本著對學校,學生和教育事業的熱愛,奮鬥在他們平凡而偉大的位置。

上學期高三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西山高階中學2014 2015年度上學期高三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高三年級英語備課組秉承一貫的優秀作風,面臨壓力,接受挑戰,繼往開來,致力於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各項工作順利開展並進步顯著。現對本學段備課組工作稍作回顧和總結。一 建設形成了積極進取,精誠團結,戰鬥力強的教師團體。本學期的教學任務繁重...

上學期高三英語備課組期末工作總結

高三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中,我們高三英語備課組教師在學校行政的領導下,教研處和教務處的指導下,按照英語教研組的計畫我們扎扎實實地進行工作,盡力做到既教書又育人,並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和高考的要求,不斷地探索教法,調整訓練方案,力求做到高效地進行複習,為2013的高考打下...

高三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 強化課堂教學 課堂教學是教師傳授知識 學生接受知識最主要的途徑,因此,教師能否正確把握課堂教學的方法,運用課堂教學的手段和規律,最大限度地發揮課堂教學的作用,是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關鍵。通過示範課 研討課等多種授課形式進行教學。另一方面積極主動加強教師相互聽課,評課,交流,尤其要求新教師多聽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