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年第二學期雙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277 閱讀 5568

學校2009/2010學年第二學期雙語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校意識到雙語教學工作的重要性,同時也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通過一學期的努力,我校對於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制度和要求,教學工作做到嚴謹,科學,務實,力爭圓滿各項教育,教學和教研任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校認真學習了《新課標》,進一步領會《新課標》精神,以新課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為指導,切實轉變了陳舊的教學觀念。實現了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教師是學生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合作者和促進者的思想觀念,一律平等,寬容的態度對待了每乙個學生,在溝通和「對話」中實現了師生的共同發展,努力建立了互動的師生關係。

改變了學生的學習方式和學生單一的接受性學習方式,提倡了研究性學習,組織了學生發現性學習,參與性學習,嘗試性學習和實踐性學習,以實現了向學生學習方式的多樣化轉變,實現了要我學變我要學的態度,從而促進了學生知識與技能,情感,態度與價值觀的整體發展。

認真進行了師生學習每日兩句計畫,並認真組織檢查學習效果。在學校黨支部的安排和支援下進行了兩次每日兩句考試。並按時全校宣布成績。

一次進行了雙語智力比賽,在比賽中得到好成績的學生學校給獎品並動員其他學生對他們學習。

我校在本學期重視抓好雙語教學管理,檢查並更改工作,每兩周學校教導室檢查並總結,每乙個月學校領導自己檢查並討論怎樣做才提高雙語教學質量。

促進了直接經驗和間接經驗的交融。充分重視了教學的結論, 又重視了教學的過程和教學中的主體,體驗過程。關注課堂教學,提高了課堂教學效率和質量。

我校採取了新的理論指導課堂教學,堅持了以學生為主體,運用啟發式教學和開放式教學,大力提倡了研究性學習,發現性學習,嘗試性學習和實踐性學習。實現了教師在教學過程每一節課都當作公開課來上,提高了課堂教學素質 ,及時組織了課後分析和反思。

重視了學生學習能力和漢語水平的提高。培養了學生的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學習方法,聽課習慣,漢語發音的準確性。思維的嚴密性,解題的規範化,課外時間的合理運用等方面。

保證了每位教師的備課質量。備課要突出重點,既要關注教師的教,又要關注學生的學。在備課中重視了突出如何指導學生學習知識,並突破了重點和難點的方法,學生學習知識的方法。

注重了學生的作業批改方式的多樣化。實現了批改學生的作業不只注重形式,更要注重成效保證質量。提倡了在學生每次的作業後進行鼓勵性評定,以此來促進了我校學生漢語技能的發展。

進一步提高了學生學習漢語的興趣。通過我們不斷鑽研和追求的過程中就努力提高了課堂質量,每堂課要以新理念為指導,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設計了教學方案,力求把漢語課上的生動,有趣,使學生樂學,愛學。

雖然本學期我們重視抓好雙語教學工作,但是教學質量和成績不是那麼好。我們還要繼續努力和研究提高雙語教學的質量的教學,管理等多方面的問題。

學年第二學期雙語教學工作總結

哈巴河縣第二小學2015 2016學年第二學期雙語 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一 指導思想 以全面加強學校管理,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全面提公升辦學水平為目標,啟動雙語教育,探索雙語教育教學途徑,切實保障雙語教育教學有效 高質地進行,開展紮實細緻的教學管理 深入有效的教學研究 積極務實的教學改革。具體工作措施如...

學校教學工作計畫 學年第二學期

學校教學工作計畫 2008 學校教學工作計畫 2008 2009學年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一切為了孩子的最佳發展 的育人理念,本著 學生 教師 學校共同發展進步 的思想,繼續規範教學常規管理,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嚴把教學質量關,全面推進課改程序,學校教學工作計畫 2008 2009學年第二學期...

2019學年第二學期學校教學工作計畫

2 數學學科 著眼課堂有效評價,激發學生數學思維 3 科學 綜合實踐學科 培養學生實踐能力與 能力的研究。4 英語學科 激發學生學習興趣的研究 5 品德與生活 社會 體 圖 音學科結合貫徹新課標的學習,開展提高教學實效性的研究。6 複式教學開展 新課程理念下的複式班課堂教學研究 要求各校在原有課題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