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第一學期高二數學備課組教研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516 閱讀 8606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高二數學備課組工作總結

高二數學備課組

在學校教務處及年級組的正確領導下,高二數學組圓滿的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教研等工作。一學期以來,全組教師都能夠嚴格按照學校年級組、科組的要求認真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工作盡職盡責,服從備課組和年級組分配,確保教育教學順利進行。二年級數學組就向乙個溫暖的大家庭,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在和諧與團結中走過了這一學期。

現將本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認真分析,確定本學期目標

開學不久,在學習了教導處和教研組的計畫的基礎上,根據本組的具體情況,制定了較為細緻而切實可行的備課組工作計畫,並在立即組織全組教師學習。整合本組成員的力量,努力構建輕鬆和諧的研究氛圍。

二、團結協作,發揮集體力量

備課組活動每週一第五節課進行,備課時針對教材進行逐章逐節的分析,每位教師具體負責一部分,討論確立教學重點,研究重點、難點的突破,做到統一教學目標,提出學生在學習中的易錯題,並配備定時訓練題和相應的週末訓練,集體討論,課件及導學案資源共享。通過備課組活動,使同組教師之間能及時溝通,及時反饋,解決了很多實際問題,很多老師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本學期備課組活動能做到每次都能順利開展,研究考綱、研究學情、研究教材,做到統一教學進度、統一章節知識重難點、統一單元過關檢測。

做好每週至少一次的說課、聽課、評課工作,相互切磋,教學相長。積極參加校內的聽課以及學習活動。

三、掌握學情,做到有的放矢

平時要求每位教師都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實際學習情況,學習能力和學習水平,或通過平時定時訓練及時了解學生的掌握情況,並針對情況調整教學進度,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使教學更有針對性。認真做好每週一次的單元測試命題工作。測試的試題基本做到:

基礎、典型、精練,在這方面下學期要繼續堅持。

四、注重學習習慣的培養

我們學校一些學生基礎差,學習成績差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學習習慣差,因此要求每位教師平時在課堂上要重視培養學生審題,解題的習慣,特別是本學期數列學習中,要求解題的工整,規範,要給學生乙個良好的示範作用,通過一學期的努力,學生的一些學習習慣有明顯的好轉。

五、紮實複習,科學備考,迎期末統考

備課組通過集體備課,統一思想,統一進度,備課組各組員之間分工合作,制定好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將複習任務細化,分配到各任課教師。特別要安排好複習的時間,具體到每章節複習、綜合訓練所需的時間;落實好期末複習的重點章節和每章節的重點知識點;採取複習卷的形式進行複習,以提高課堂複習的效率。

六、今後需要加強和改進的地方:

(1) 進一步抓好集體備課環節,備課的要求更具體更細緻,目

標更明確,爭取落實到每章節內容上;

(2) 加大對年輕教師的指導力度,使他們盡快成長;

(3) 加強本年級學生數學的培優補差工作;

(4) 加強聽課評課和業務學習,進一步提高本組教師的教育教學教研水平。

總之,本學期備課組在學校的指導下取得了一些成績,可以說是圓滿的完成了教學任務。當然很多方面還存在著問題,我們組將在以後的工作中逐漸的改進,我們會在下學期更加踏實努力的工作,相信在全組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們能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績。

2015-1-24

高二備課組

高二第一學期備課組計畫

玉淵潭中學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高二生物備課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教師進修學校工作意見和學校教務處等工作計畫為依據,以提高教學質量和教研質量為目標,以學校教學工作實施方案為指南,以課程標準和北京市課程改革綱要為依據,目標是對課程標準中要求的基本知識和基礎技能進行系統的學習,加強教學模式...

2019學年第一學期薛中高二數學組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高二數學備課組全體成員按照學校的教學計畫和教學要求,在教導處的統一領導下,本著求真務實的原則,積極開展各項活動,在全組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較滿意的成績。現將本學期工作做以下總結 一 團結協作,發揮集體力量 本學期學校設立了備課組制度,備課組活動的開展,使同組教師之間能及時溝通,及時反饋,解...

學年第一學期高二物理備課組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高二物理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高二物理備課組的教學重點是理科班的高考教學及文科班的學業水平考試教學工作。為了提高了教育教學水平和教學質量,工作中狠抓教學常規的落實,深化課堂教學結構的改革,優化教學方法和手段。具體表現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 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養 1 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