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584 閱讀 2689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即將結束,現將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學期,在教學工作中,出滿勤,幹滿點,團結同事,踏實工作本,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反思,使教學工作得以有計畫,有步驟地順利進行。並課後認真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利用課餘時間給學生輔導。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備好課是上好課的關鍵。因此課前我認真鑽研教材,準確把握複習重點與難點,掌握知識的邏輯與聯絡。更重要的是了解學生原有的英語水平以及他們的需要、習慣,及掌握情況,並採取相應的教學手段和教學策略,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並且合理地安排好45分鐘的教學內容和教學程序。

二.加強研究,提高複習備考工作的針對性

認真學習並分析了高考題的型別,總結規律,從歷年高考試題的

體研究中找共性;從各類試題的研究中找趨勢;開拓地抓複習備考。對今年高考新題型,語音辨音,補全對話,單詞拼寫進行強化訓練。重視詞彙的鞏固及擴充,以及好句和好文背誦這一環節。

三.狠抓單詞、片語和重點句型的掌握與積累,夯實基礎。

英語教學大綱規定,學生到高三階段時要求能掌握三千左右

常用詞,因此,在一輪複習過程中、每課的單詞、短語及重點句型,都要求學生過關,掌握住這些常用詞、片語和句型,為掃清閱讀障礙,提高閱讀理解能力,寫作能力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四.加強讀寫訓練,提高英語能力

複習備考中,加大了學生的閱讀量,把限時閱讀與泛讀訓練結合起來。同時加強閱讀技巧的指導,形成有效的閱讀策略,從根本上培養考生良好的閱讀習慣和邏輯思維能力,在寫作方面,從寫單句開始,從寫五個基本句型開始,訓練學生寫作能力。對於學生的作文盡量做到全批全改,然後進行細心講評。

五.積極參與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努力提高教學質量和教學水平。

我積極組織並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聽了12節公開課,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並經常與組內教師一起**教學問題。提高了自己的教學能力和教學水平。

六. 堅持做好培優輔差工作

本學期多次對英語好的學生進行奧賽輔導,所輔導的學生在全國英語能力大賽中獲得了較好的成績。3位同學進入了決賽,成績有待於檢驗。同時對後進生做了大量的轉化工作。

七.加強對學生學習方法及學習策略的指導

1.學生如引導何合理利用時間進行學習

2.交給學生如何科學的記憶及鞏固單詞

3.如何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4.引導學生結合語境,採用推測、查閱和的方法進行學習。

5.引導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進行自我評價,並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學習目標和學習策略。

班主任方面:

一.自高二假期補課開始營建高考氛圍,讓學生盡早進入高三備考狀態。

二.引導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切實可行的高考奮鬥目標

三.隨著高考的臨近,認真做了學生的思想工作,當好學生的心理醫生,特別是關注班上兩頭的學生。

四.教育引導學生嚴肅對待模擬考試,培養應試能力,做好查缺補漏。

五.愛護學生、關心住校生的生活學習

六. 抓學生的行為習慣,紀律、衛生意識

七.與家長密切配合,共同抓學生的思想工作

之不足處:對於偏科學生關注度不夠,工作中有時存在著急躁情緒,在今後的教學中有待於改進。

以上就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工作總結,我將一如既往,再接再勵,多學習,勤反思,把自己的教學工作做到更好。

高中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篇一 高一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高一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xx年上學期 本學期我擔任高一1班,2班英語教學。在工作中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

高中英語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一 加強學習,轉變觀念 為了提高自身的素質,我們組內老師認真學習素質教育和英語教育教學方向的理 章,認真學習學校為外語組訂的 中小學外語教學與研究 中小學外語學習 等報刊,並自己訂閱報刊,通過學習,豐富了教師的英語知識,對於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各位教師的專業理論知識水平,從而也轉變了...

高中英語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一 加強學習,轉變觀念 為了提高自身的素質,我們組內老師認真學習素質教育和英語教育教學方向的理 章,認真學習學校為外語組訂的 中小學外語教學與研究 中小學外語學習 等報刊,並自己訂閱報刊,通過學習,豐富了教師的英語知識,對於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各位教師的專業理論知識水平,從而也轉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