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196 閱讀 7670

一、加強學習,轉變觀念

為了提高自身的素質,我們組內老師認真學習素質教育和英語教育教學方向的理**章,認真學習學校為外語組訂的《中小學外語教學與研究》、《中小學外語學習》等報刊,並自己訂閱報刊,通過學習,豐富了教師的英語知識,對於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各位教師的專業理論知識水平,從而也轉變了教師的教育觀念。全組老師還經常一起學習研究《英語教學大綱》以及《新課程標準》,明確了新課程標準與原教學大綱的變化,明確了各個年級的英語教學目的、任務以及要求,從巨集觀上把握各個年級的知識脈絡。高一年級著重學習習慣的培養,加強學習方法的指導。

高一在原基礎上側重解題思路的培養和綜合能力的提高;高三則不斷密切關注和研究高考動向。在複習過程中,注意查三屆補缺,引導學生從橫向、縱向兩方面進行知識結構的梳理,同時重點培養學生在能力題方面的創新思維和考試心理的穩定。

二、加強備課組建設,建立備課組特色

各備課組能不折不扣地完成教研組安排的任務,同時建立自己的特色。高一今年是新教材,詞彙量大大擴大,對老師的要求也大大提高了。高一備課組不畏艱難,在葉文吉老師的帶領下,認真鑽研教材,逐步形成了本組的特色——課堂節奏快、學生聽課習慣好,效率高。

高一備課組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調動學生主動性為出發點。充分利用網路資源,每節閱讀課基本上採用多**教學。現在,組內老師基本會自己製作多**課件。

而高三備課組著重閱讀技巧的培養和解題思維的訓練。

三、落實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課堂教學是學校所有的重中之重,它的質量高低直接決定了本學科教育教學的聲譽甚至是學校工作的成敗。提高課堂教學的質量最基本的方面就是要重視抓好常規教學。同一年級要求教學進度統一,內容要求統一,內容要求統一,重點難點統一,作業練習統一;在課堂教學過程中堅持備課、上課、作業批改、課後輔導、成績考核、計畫總結認真。

處理好教材的區域性與全域性,新與舊,難與易,重點與非重點,知識能力五個方面的關係,加強重點與難點的研究討論。在實際的授課過程中,把課堂教學的目標從傳統的知識傳授轉變到實際能力的培養,要著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課堂教學的內容從重視學科體系為主的基礎知識轉變到既要重視基礎知識的學習,又要實現課堂教學對學生的全面影響上;課堂教學的模式要從傳統的單項傳輸模式轉變為啟發式和討論式的教學模式上;課堂調節手段要從傳統的教師權威控制轉變到以實現課堂教學目標的要求為導向上來。

四、開展聽課、說課和評課的公開教學活動

每個教師的課堂教學方法,教學藝術各有特色,堅持聽課、評課能相互學習,取長補短。因此,我們常常實行老教師上示範課,新教師上觀摩課的方式。

高中英語教師教學工作總結

一 加強學習,轉變觀念 為了提高自身的素質,我們組內老師認真學習素質教育和英語教育教學方向的理 章,認真學習學校為外語組訂的 中小學外語教學與研究 中小學外語學習 等報刊,並自己訂閱報刊,通過學習,豐富了教師的英語知識,對於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各位教師的專業理論知識水平,從而也轉變了...

高中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13 2014學年第一學期即將結束,現將本學期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學期,在教學工作中,出滿勤,幹滿點,團結同事,踏實工作本,認真備課 上課 聽課 評課,及時反思,使教學工作得以有計畫,有步驟地順利進行。並課後認真批改作業 講評作業,利用課餘時間給學生輔導。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高中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篇一 高一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高一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20xx年上學期 本學期我擔任高一1班,2班英語教學。在工作中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