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英語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796 閱讀 4656

個人述職報告

項城一高李奇偉

去年我在項城一高承擔高三(10)、(11)巨集志班英語教學工作,現對去年一年來的教育教學工作做匯報如下:

一:現實表現

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積極響應黨的號召,落實黨在新時期的教育方針和政策,認真學習各項教育法規,做到依法治教。平時能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在教學工作中服從學校安排,工作上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能以大局為重,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用實際行動服務於學生,做到讓學校放心,家長滿意。

二:學識水平

參加工作以來,在自己認真專研和別人的幫助下,本人的踏實肯幹和虛心學習,很快就適應了高中英語教學,特別是每次的期中、期末考試成績顯著。但學海無涯,學無止境,我深知終身學習的重要性和教師這項職業的特殊性,今後我會在此基礎上更加努力學習,充實自我。

另外我還在業餘時間主動加強了本專業的業務學習,認真做好每一年全國各地高考題,了解考試題型和方向,開闊自己的視野和思路,為自己的教學工作起到指導性的作用。 「終身學習」,「培養學習型人才」是對全社會每乙個人的號召,這也更是我們從事的職業的基本要求,並且比其它行業體現得尤為重要,知識的更新,教育思想的革新,教學方法的轉變,更需要我們處處留心,向身邊的所有人學習,只有這樣,才能使我們有清醒的頭腦,正確的方向,淵博的知識,從容地應對學生對我們提出的新的要求。

三:業務能力

1.教學能力

在教學工作中,我首先把好課堂教學關,為了上好每堂課,自己總是認真鑽研教學大綱和教材,精心備課,對教學重點、難點瞭如指掌,經常虛心向別人請教,潛心研究教材教法,為了使學生更好理解所授的課堂知識,我非常注重根據教學內容尋找最佳教學方法,如有時候用多**教學的優勢,使學生在課堂上保持高度的集中,接受的知識更加的深刻。

其次,注重對學生的課餘輔導,強調基礎,強調基本知識的落實,不論是任教哪個年級,我都能夠既注重尖子學生的培養,又能面向全體,從不歧視後進學生,上課自習時間都注重效率的提高,對學生的要求比較嚴格,特別是專心聽講和課堂作業這兩個方面,當然我也會耐心細緻地回答學生提出的問題,指出他們的錯誤,分析錯誤的原因,所以一直都能得到學生的好評。

教學能力的提高還得益於在實踐中學習,從事高中英語教學已經有了8年的時間,教學能力的提高一直是我的追求,並且始終不渝地堅持向別人學習,包括向剛剛分配工作的年輕人學習,他們有充沛的精力,有活躍的思想,這都是我們學習的地方;還經常性的聽課,學有經驗的老師對重點的把握和難點的突破,學習他們處理問題的技巧。邊學習,邊摸索,邊體會,邊創新,邊鞏固,形成自己的教學方法。

通過自己長期的積累與學習,教學方面取得了較好的效果,特別是任教班級,每學期的教學效果都較為突出,自己也因此被評為項城市優秀教師,周口市文明教師,所主持兩個課題均獲得學科一等獎,並發表**2篇在英語週報上(《新課標下高中英語閱讀教學》,《高中英語任務型教學》),也輔導學生參加高中英語學科競賽也取得不錯的成績。

2.管理能力

去年一年擔任高三英語教研組長工作,積極認真完成學校規定的各項任務,努力抓好學生常規工作,牢牢樹立「年段工作無小事,事事都育人」的觀念,對學生不放棄任何乙個教育的細節和機會。在學校領導的重視下我們開了教師和學生的會考動員會,使我們的同學在高三英語學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是和我們學校領導的正確引導和年段老師的認真努力是分不開的。同時在每一的考試過後都會組織老師開質量分析,商討對策,使我們的教學工作有條不紊的進行。

同時我也是認真總結反思,經常撰寫心得體會,也促進了我教育能力的迅速提高,對學生科布置的「經驗」「計畫」「總結」從不打折扣,寫作的過程是乙個反思、整理、提高的過程,把它上公升到理論的高度。

四:不足之處

自己無論的教學還是管理方面還有待於進一步的提高,工作中的急躁是自己最大的缺點,我希望能得到同事和領導們的幫助,讓自己在新的一年來有進一步的提高。

高中英語教師培訓

通知秦教 2012 20號 秦皇島市教育局 關於組織秦皇島市普通高階中學市級以上 骨幹教師參加河北師範大學高中英語骨幹 教師高階研修班的通知 各縣區教育局,直屬學校 自2009年河北省高中英語課改開始以來,我市高中英語教師在教改方面做了大量研究與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日新月異的知識結構,教改的鮮...

高中英語高中英語教學反思

王清華高三這一年,對老師和學生來說都是一次磨礪。一名高三的英語老師,應該學習 研究新題型和高考,以便能夠更好地教授學生。總的來說感受最深的一點是高中英語教學要一氣呵成。回首自己高三這一學期來的教學工作,在老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在與其他教師的交流和討論中,教學還是比較成功的。對學生的考試技巧指導及訓練...

高中英語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二 做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作為教師,應該明白任何學生都會同時存在優點和缺點兩方面,對優生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對後進生則易於發現其缺點,尤其是在學習上後進的學生,往往得不到老師的肯定,而後進生轉化成功與否,直接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整體成績。所以,一年來,我一直注重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後進生轉化工作 1 用進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