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中高一教師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258 閱讀 1381

高中高一教師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教高一4個班(5、6、7、22)。有1個多月的時間,參加了《省骨幹教師培訓班》,但是還擔任1個班的實習指導,其它工作也沒有耽誤。期間老師們給帶了3個班的實習課。

對省、市、校裡的各項政治和業務活動,校公升旗儀式和各種會議,積極參加。工作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積極做好各項工作,積極要求進步。

團結同志,協調同事們之間的關係,使自己的教學工作和其它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績。

認真備好每一堂課,從不潦草從事。包括新課和所有的習題課,都寫教案,都認真作題研究教法。

在備課中不斷引入新的知識、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課堂上引進了許多教改思想和先進的教學方法。備課教案資料齊全,全部為列印的教案。

教學成績優異。外語實驗班成績突出,普通班成績較好。

及時總結教學中的經驗體會,及時調整教學思想和教學方法。教學中關心學生,尊重學生,愛護學生,和學生關係密切融洽,能把握學生的心理需求,使教學工作恰好與學生的心理需求相結合。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方法、學習能力,注重基礎知識的形成和培養、深化,先打好基礎,再擴充套件發揮。

不搞題海戰術,不搞偏題怪題,與國家教委的教學思想同步,與省裡的學習能力培養課題研究同步。注重素質教育,尤其是落實還學生為學習的主體。

繼續探索討論式教學法。今年,我繼續研究的是「問題—討論式教學法」,並形成了一種模式。積極主動地採用創設問題情景引發學生討論、思維的方法,訓練學生的學習能力,訓練學生協助學習的能力和學習的主動性。

在所教班級的教學成績和學生的評教評學中都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體現。在獲得濟南市《十大教學模式》獎的基礎上,在省骨幹教師培訓班上,我還進行了經驗介紹。

作為一名高階教師,作為市中心組成員,我起到了應有的作用。積極進行教育科研,進行理論和實踐上的探索。參加了市教研室的《同步目標練習》、省教育出版社的《基礎訓練》、省教育出版社的《實驗報告》的編寫,任《基礎訓練》和《實驗報告》的主編。

我的錄象課《氯氣》在省骨幹教師培訓班上,作為示範課,進行了研討。

作為一名高階教師,我能不斷指導青年教師的備課和教學。今年主要是劉曉華和榮林,我及時對他們進行了指導,使他們快速成長,本學期二人都開出來較高質量的公開課。

教研組工作方面。今學期,學校實行了綜合課備課制,打破了教研組結構。但是我們不斷聽取領導的意見,積極及時落實。

工作中重點依靠三位備課組長、和部分骨幹教師來帶動全組的工作,使得工作進行的有條不紊。全組老師的團結是空前的,集體凝聚力增強。開了幾次專題研討會。

我們的課題研究方面,研究課活動課方面,多**教學方面等都具有先進性。學案教學、研究性學習、討論式教學法等,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的聽課活動也是很突出的。

高中高一教師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本教高一4個班 5 6 7 22 有1個多月的,參加了 省骨幹班 但是還擔任1個班的指導,其它也沒有耽誤。期間們給帶了3個班的實習課。對省 市 校裡的各項政治和,校公升旗儀式和各種,積極參加。工作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積極做好各項工作,積極要求進步。同志,協調同事們之間的關係,使自己的工作和其它工作都...

高中高一教師個人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教高一4個班 5 6 7 22 有1個多月的時間,參加了 省骨幹教師培訓班 但是還擔任1個班的實習指導,其它工作也沒有耽誤。期間老師們給帶了3個班的實習課。對省 市 校裡的各項政治和業務活動,校公升旗儀式和各種會議,積極參加。工作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積極做好各項工作,積極要求進步。團結同志,協...

2023年崇左高中高一思想政治教學計畫

政治組 農志平 為了保證教學活動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使教學活動有針對性 時效性,根據學校2013教學工作計畫,結合本學期學科特點 特制定本學期教學計畫如下 一 本期總體教學目標。本期高一思想政治課教學活動,根據新課標的要求和標準,深入學習教學大綱及考綱,做到教學要有針對性,積極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