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儀培訓目的與功能

2021-03-04 00:34:12 字數 934 閱讀 9891

一、企業禮儀培訓的目的:

為了提高員工素質,樹立現代企業形象。商務活動中,人們都希望能夠展現自己的內在素質和修養,給對方留下好印象;都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同與尊重,贏得友誼和機會;都希望能夠達成商業合作,為自己和公司獲取利益,而能夠把這些希望變成現實的前提,就是一定要講究商務禮儀。

二、什麼是禮儀?

禮儀:禮儀是在人際交往中,以一定的、約定俗成的程式、方式來表現的律己、敬人的過程。

禮儀的基本理念:

尊重為本尊重上級是一種天職,尊重同事是一種本分,尊重下級是一種美德,尊重客人是一種常識,尊重對手是一種風度,尊重所有人是一種教養!

三、禮儀的功能:

1、從個人角度

①有助於提高人們的自身修養。

②有助於美化自身、美化生活。

③有助於促進人們的社會交往,改善人際關係。

④有助於淨化社會風氣。

2、從團體角度

禮儀是企業文化、企業精神的重要內容,是企業形象的主要附著點。

②國際化的企業,對於禮儀都有高標準的要求,都把禮儀作為企業文化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獲得國際認證的重要軟體。

四、位置禮儀:

1、商務中的位置原則

原則之一:生熟有別,初次交往要讓座。

原則之二:中外有別,除了與國內政治有關的座次排列問題,一律以右為尊。

原則之三:遵守陳規:兩個人併排行走,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把牆讓給客人;多人行走時,**高於兩側(讓客人中職位最高的走中間);有多排座位時,前排尊於後排,中間優於兩邊,右邊優於左邊;\u000b電梯有人駕駛時,客人先進先出;無人駕駛時主人先進先出,以給客人引導;

2、會客座次

自由式——非常熟悉的人之間在非正式的場合;難以排定的情況下。

相列式——面對面而坐,以便拉開距離,給人公事公辦的感覺。

併排式——平起平坐,表示友善。

3、商務談判的座次

面門為上、居中為上、以右為上

對保安儀容儀表及服務禮儀培訓目的

創業 要有主人翁精神,開展創造性的工作,為企業的經營和管理獻計獻策,為企業的發展出力。保安人員職業道德準則 竭誠服務,保障安全 保安人員基本的道德要求 遵紀守法,敬重職業 案例 2005年五一前夕,一名普通的保安員謝海寶作為進城服務工作人員首次入選全國勞動模範,在莊嚴的大會堂上接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接...

第二講高等教育目的及其結構與功能

高等教育發展與改革,必須以先進的理論為先導,建立健全完善的體制機制。一 高等教育目的 目的性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人在開展活動之先就會把活動的目的構建在頭腦之中。高等教育的複雜性決定人們在開展高等教育前,必須明確教育目的,才能確保教育的方向性。一 教育目的概述 1 教育目的的內涵及基本精神 1 教育...

企業培訓目的

企業培訓意義 木立方衛浴 意義在於讓所有的員工知道什麼是制度化 規範化 務實化。讓每乙個員工知道自己的使命已經在企業中的歸屬感。公司好,大家好。公司不好,大家就不會很好。企業與個人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團隊的力量很重要的,培訓也是一種學習,一種交流的渠道,是培養員工與老闆之間情感的紐帶。培訓的目的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