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2021-03-04 00:00:08 字數 1651 閱讀 9750

思南縣亭子壩中學2023年師德師風

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根據市教育局《關於在全市教育系統開展師德師風及教育行風活動的通知》的精神,以「師德師風教育月」活動為契機,不斷加強教師師德師風建設,全面提公升教師職業道德素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努力塑造「師高德為峰」的亭子壩中學教師隊伍新形象,努力形成學生樂學、教師樂教、學校樂辦、家長樂意、社會樂助的「五樂」新局面,不斷提公升人民群眾的教育幸福指數。

二、組織領導

組長:龍華

副組長:安仕康楊昌華梁祖亮田波陳仕巨集簡巧

成員:徐光翔張羽祥姚祥東李小兵各班主任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學校行政辦公室,由梁祖亮、侯天星兩位同志負責具體辦公。

三、活動目標的實施

按照市教體局有關師德師風活動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本次主題教育活動我校將分「廣泛動員,大力宣傳」「組織學習,全面提高」「查詢問題,落實整改」「總結表彰,樹立典型」四個階段進行。

(1)廣泛動員,大力宣傳。(6月1日——6月20日)

1.召開行政會,研究、布置部署師德師風教育月工作,成立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研究制定《亭子壩中學2023年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方案》。

2.召開全校動員大會,進行師德師風活動的的全面動員,統一思想,使全體教師充分認識此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積極參與到此次主題教育活動中來。

3.利用報刊、宣傳欄、校園廣播站等渠道宣傳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營造良好的活動氛圍。

(2)組織學習,全面提高。(6月20日——7月10日)

1.學習承諾,提高自我。通過活動組織教師重溫《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貴州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十不准」》《思南縣教育系統進一步提公升教師形象的規定》簽訂責任書等形式,引導教師關愛學生、奉獻教育。

2.搭建平台,分享感悟。學校在校園網中教師論壇,讓老師們能共同分享彼此教書育人感悟,讓大家在交流中激盪思維、碰撞思想、共同提高。

3.學習先進,提公升修養。學校將通過專題講座活動,組織教師學習貴州省優秀中小學教師風采《師魂》、宣講優秀教師的先進典型事蹟。6月20日——7月10日期間,自行選擇講壇內容與形式,宣講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

4.結對幫教,關愛學生。在教師中開展「走進學生心靈「的活動,每位教師至少認領一名需要幫扶的學生,建立幫教記錄,有計畫地開展幫教活動,每位教師每週至少找一位學生談心,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三)查詢問題,落實整改(7月20日——7月30日)

1.對照《教師專業標準》、《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貴州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十不准」》,對個人從教以來的師德行為、關愛學生、奉獻教育的精神等方面進行自我剖析,通過撰寫師德師風自我反思或學習心得達到深刻反思的效果。(7月26日之前每位教師完成一篇師德師風學習的自我反思。)2.

通過家訪、學生座談會、家長委員會等形式,認真進行排查與整改,制定有效的提高措施。

(四)總結表彰,樹立典型。(8月1日——8月8日)

1.組織學生開展評議教師的活動,通過層層評比,評選出學校2位「關愛學生的好教師」、2位「師德標兵」,5篇「優秀師德反思」,通過宣傳和表彰,充分發掘本校師德先進典型,樹立教師良好形象,激發教師學先進、趕先進的熱情。2.

以「尊師愛生」為主題,開展師德演講活動,努力營造爭當關愛學生的模範,爭當師德標兵的濃厚氛圍,達到人人受教育的目的。

思南縣亭子壩中學

2023年6月1日

2023年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總結

x2012年師德師風教育 活動總結 根據阿職院組人字 2012 5號檔案,阿克蘇職業技術學院關於集中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的精神和要求,我係領導非常重視廣大教師師德師風教育工作,為了進一步加強我係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師德水平,營造良好的教書育人氛圍,穩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進一步推動...

2023年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方案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近年來,我校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無私奉獻,辛勤工作,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 人做出了積極貢獻,贏得了社會和人民群眾的廣泛讚譽。但是,我們還必須清醒地看到,由於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教師隊伍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2019師德師風教育材料

徘徊鎮實驗小學師德師風教育材料 師德的內涵與師德建設 師德是社會公德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符合教師職業特點的一種行業公德。它又是社會文化長期積澱的特定的一種道德觀念 道德準則 道德行為的綜合體。同時,作為社會的一種道德觀念,它與其他的觀念一樣,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不同歷史時期的師德觀必定反映出其不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