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2021-03-04 00:00:08 字數 1833 閱讀 3204

(一)參加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先進單位、先進個人的評選活動。

l、建立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先進單位。

2、大力選樹一批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先進個人。以《長治市中小學師師風建設工程考評細則》為依據,以山西省師德標兵評選活動為載體,深入開展師德標兵評選表彰活動。評選一批師德師風優秀典範,發揮好示範引領作用。

3、充分發揮考評工作的導向作用,實施師德師風「一票否決制」。完善師德師風考核辦法,把師德師風建設與教師的上崗、晉級、評職、評先選優、績效考核相掛鉤。緊密結合本校實際,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可操作性的實施方案。

領導組名單、工作方案以及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典型事例。

4、組織開展「尋找身邊的『張麗莉一活動。學校要充分挖掘堅守在教育一線的「有大愛」、「有思想」、「有方法」的優秀教師。

(二)開展師德師風先進典型的宣傳活動。

做好「十要」、「十禁止」、「十不准」的宣傳報道工作。讓廣大教育工作者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採取橫幅、板報、校刊等形式對相關內容加以宣傳和展示。

通過宣傳使每一位教師能自覺規範言行,以身作則。

(三)開展「十要」,「十禁止」、「十不准」主體教育活動。

1、開展學習實踐「三個十」大討論活動,統一思想,形成共識。通過開展各種形式的討論會,談體會、談認識、談思想,全面理解開展活動的意義和目的。把「三個十」的具體要求真正深入到每個教師的心中,落實到每個教師的日常工作中。

2、開展「師德師風大家談」為王題的有獎徵文。學校要大力宣傳,廣泛動員,積極組稿。徵文稿件於7月底前報送市教育局思政科。

(四)開展師德師風勉勵活動。

1、設立公布舉報**,接受社會藍督。廣泛發動群眾,自覺接受社會和群眾監督,更有效地發現和解決社會廣泛關注的師德師風建設中的熱點問題和焦點問題。設立師德師風舉報**和舉報信箱,聘請社會人士、家長和學生代表擔任師德師風監督員,對群眾反映和舉報的問題及時加以研究解決,大有九年制學校舉報**:

6476005。

2、開展民主評議活動,暢通民主言路。學校要按照黨的十八大對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和新要求,依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對中小學教師行為的基本要求,集中組織開展好新一輪師德師風民主評議活動,切實解決當前師德師風建設中的突出問題。

3、開展約談制度,激勵後進教師。學校要針對本單位存在的師德師風較差、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師德師風問題,及時與相關教師進行單獨約談,並採取合理有效的方法加以解決。對情節嚴重的將按照有關規定予以處理。

(五)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典型示範活動。

1、發現典型,推廣典型。參加上級部門召開的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先進單位現場會,互相交流學習,總結好的做法,推廣典型經驗,形成良好的師德師風主流風氣,建設正氣向上的教育環境。

2、開展師德標兵的示範引領活動。學校要將組織聆聽長治市師德師風巡迴報告列入學校工作的重要議程,認真策劃,積極落實,並通過撰寫心得體會,座設、研討等多種形式,開展創先爭優活動。

3、組織師德師風先進個人走出去進行參觀考察實踐活動。通過實地參觀全國有影響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德育示範基地、德育示範學校,對他們進行愛黨、愛國、愛崗教育和社會實踐鍛鍊,鼓勵他們立足崗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4、組織領導

1、領導機構

組長:王愛琪校長

副組長: 董衛紅董躍峰曹俊義副校長

成員:程娟任建波賈水平董紅芬李彩娥趙秀芬苑月紅

2、工作職責

負責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具體工作方法和教師職業道德標準的制定;對全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進行評估、督導和檢查;組織師德標兵和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先進個人的評選:總體負責師德師風各項相關工作的落實。

領導組下設辦公室,辦公室設在值班室,主任王愛琪。

領導組要定期召開師德師風建設工程研究會,匯報各項工作的進展睛況,解

決工程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促進師德師風建設工程順利、有效地開展。

大有九年制學校

二○一三年三月

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師德師風建設活動 實施方案 新安縣正村鎮太平小學 2014年8月26日 太平小學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根本保證,是進一步提高育人質量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迫切要求。為全面貫徹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濰坊市中小學教師師德考核暫行辦法 特制定2014年賈戈...

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中樓鄉中心小學2013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根本保證,是進一步提高育人質量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迫切要求。為切實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師職業道德素質,強化教育系統行風建設,增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實效性。特制定中樓鄉中心小學2013年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實施方...

2023年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蘆芽小學師德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加強師德建設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根本保證,是進一步提高育人質量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迫切要求。為全面貫徹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特制定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為主題,以構建和諧師生關係為主線,以深入推進素質教育 全面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