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管理規範

2021-05-12 18:19:13 字數 1058 閱讀 2040

四個到位,組織到位、宣傳到位、責任到位和檢查到位;

乙個目標,即培育一流的員工、一流的產品,一流的企業。

5.工作方案:

5.1公司公告欄區域相應版面為6s宣傳專欄,在執行組長的領導下,推行辦人員負責對6s區域進行版圖設計和張貼宣傳。

5.2要求6s小組成員,在執行小組的領導下,對辦公區域、生產區域每月要進行至少二次不定期大檢查,對宿舍、食堂區域每月至少進行一次不定期大檢查。

5.3在6s活動的不斷推進中結合企業實際匯入定點攝影和紅牌作戰策略。

5.4根據生產的規律性、利用有效時間,公司組織全體員工進行6s培訓,通過光碟、講授等資料等形式進行。

5.5各部門負責人每天可利用晨會形式對員工進行6s宣傳和教育。

5.6各部門實際負責人(組員),為6s推行至部門第一責任人,部門下設領導,如主任,領班等為第二責任人。

6.考評方案

6.1對檢查出的問題,責令現場整改;不能現場整改的必須限期整改。

6.2檢查完畢後一日內,對檢查情況進行張貼公布並圈定責任人及部門負責人進行限期整改。

6.3對在6s檢查中地發現的重特大問題,可由執行組長組織召開會議研究解決方案,對於存在分歧的意見,必要時,請組長參加仲裁。

6.4對於當日檢查中出現的同一問題,連續第二次檢查中仍然沒有改進的情況,當事部門及責任人解釋不清(如因不可抗拒因素等)的情況,統一做懈怠工作處理,對部門/車間/員工團體10-100元處罰。

6.5對於在6s管理活動中,阻撓、蒙敝6s小組檢查的,弄虛作假、不執行等情況,給予員工或團體10-100元處罰。

6.6對於連續檢查三次中,相關部門或車間沒有發現不良問題,表現積極熱情上進的部門/車間/員工等團體給予10-200元獎勵。

6.7對於在6s管理活動中,對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議或創新想法的員工或團體給予10-200元獎勵。

6.8關於所涉及到的一切獎懲決定,須經6s小組成員討論決定後,由執行組長簽字報組長批准後給予獎懲,並記錄於當月核中,由推行辦(行政部)備案。

7.推行架構圖見附頁1。

8.推行計畫表見附頁2。

9.本活動由6s推行辦起草、編輯、修訂、解釋,報執行組長簽字後,再呈報總經理(組長)批准執行。

6S管理規範

第一章何為6s管理 1 6s管理之概念 1.1.1 6s管理 即指 整理 整頓 清掃 清潔 素養 安全 1.1.2 6s詞語由來 由於前五個片語日文的羅馬拼寫和第六個片語英文的字母拼寫中,第乙個字母均為 s 故簡稱為 6s 1.1.3 6s管理起源 6s管理起源於日本,現已成為國際上許多大中型企業現...

6S管理規範

1 目的 為營造整齊清潔的工作環境 提高工作效率 提公升公司形象 培養具有良好習慣 遵守規則的員工隊伍,使公司辦公管理 車間現場管理及文化建設提公升到乙個新層次,結合實際特制定本辦法。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全部公司及公司全體員工 3 管理規範及要求 3.1 辦公室6s規範內容及規範要求 3.1....

「6S」管理規範

生產現場 辦公現場 6s 管理規範 1 目的 規範全體職工的工作或生產現場做到文明 整潔 安全與素養和有序管理。2 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職工和所有辦公和生產場所。3 職責 3.1 生產管理部門負責公司生產現場辦公現場 6s 管理工作。具體負責對生產現場辦公現場 6s 管理規範不斷修訂與完善,實施經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