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教學反思

2021-03-03 23:49:23 字數 814 閱讀 5244

這篇課文學生學習的比較充分,他們利用晨讀時間讀得挺熟練,所以課堂氣氛很活躍,學生的學習熱情很高。

在初讀課文之後,我問學生:「你們都愛看什麼電視節目?」「你們的爸爸媽媽愛看什麼電視節目?

」「你們的爺爺奶奶愛看什麼電視節目?」因為這些問題**於生活實際,而且幾乎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學生回答問題的熱情很高,有些平時不大舉手的孩子都很踴躍。

接著,我問道:「既然你們喜歡的電視節目不一樣,家裡的電視又只有一台,那該怎麼辦呢?」「老師,我爸爸天天給我搶電視看!」 常麗君打斷了我的話。

啊?怎麼會有學生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心裡泛起了嘀咕。這該怎麼辦呀?這是我備課所沒有涉及到的啊!

忽然,我靈機一動:「哦,常麗君同學在家裡遇到了這樣的問題,老師在這裡先不做判斷。咱們來看看今天我們要學的這篇課文裡的小朋友,他們一家人是怎樣看電視的,好不好?

」「好!」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

在接下來的教學過程中,同學們知道了,「我們」家裡呀,爸爸和我愛看足球賽,奶奶愛聽京劇,媽媽愛聽**。雖然「我們」愛看的電視節目不同,但是我們看電視的時候都讓著別人,互相謙讓。

之後,我問學生:「那從今天開始,你們家該怎樣看電視啊?」我專門請常麗君同學回答這個問題,她說:

「爸爸平時上班很辛苦,是拉煤的,我要讓爸爸看他喜歡的電視節目,回到家輕鬆輕鬆。」我發現,又有其他同學舉手了。「我媽媽也很辛苦,我讓她看電視劇集。

」「老師,我們輪流看,到廣告就換台。」「咦,這的確乙個好辦法,你們全家人都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節目,真好!」我及時表揚了顏志偉。

這節課到這裡,我覺得就已經達到我的目標了。讓學生在學習他人的同時,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希望孩子們多多體會家庭成員之間的親情,更加愛家人,讓家庭充滿愛!

看電視教學反思

如何激發學生的積極性 下五屯辦中心小學 陳贇 看電視 生動地描繪了一家四口看電視的場面,巧妙地將家庭的溫情與尊老愛幼的好風尚融為一體。語言樸實無華,卻飽含深情。教學 看電視 一課時,我先讓學生初讀課文,在了解課文的大致內容後,布置了學習任務 嘗試運用 發現法 學習課文。仔細讀課文,想想讀懂了什麼,還...

看電視教學反思

本節課的教學,我是根據新課改要求進行備課 授課。在授課過程中是從學生生活經驗和已有知識出發,創設一些適合兒童特點的 生動有趣的情境,使學生積極的參與數學學習活動,在彼此合作交流和活動中逐步形成數學知識,掌握學習方法。成功之處 1 通過創設 採松果 這樣的情境,引導學生提出有關加減法的問題,激發了學生...

看電視教學反思

何翠英 看電視 它生動地描繪了一家四口看電視的感人場面,巧妙的將家庭的溫情與尊老愛幼的好風尚融為一體,體現了一家人互相關愛,互相謙讓,互相體貼,和睦相處的主旨。作者以 奇妙 為線索貫穿全詩,開頭 結尾兩次提到我家看電視有些奇妙,中間三小節則具體寫到我家看電視的奇妙之處 放棄自己愛看的節目,換成家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