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賓服務禮儀規範

2021-03-03 23:23:15 字數 3067 閱讀 7361

1、儀容儀表要求

二.迎賓服務禮儀

1、站立:

a.女迎賓員站姿腳為「丁」字型或「v」字型,左腳腳跟靠右腳腳心處,兩腳之間呈35—45度為宜,雙手自然下垂在腹部,右手放於左手上面。

b.男迎賓員站姿為雙腳與肩同寬,雙腿繃直,雙手背後右手放於左手後面。

2、引領:

a.引領時,做裡面請的手勢:將右手臂自然彎曲,提至齊胸的高度,手指伸直五指併攏,手掌心向上以肘關節為軸,指向目標,動作幅度不要過猛。

b.引領客人時,應在賓客的左側前方1.5公尺左右側身行走,同時用眼睛餘光觀察客人是否跟上,行走過程中不時回頭示意客人,上台階或有拐彎時提醒客人慢行。

c.問候時,遵循四先原則,先女後男,先老後幼,先賓後主,先主要後一般。

d.客人帶有行李或較重的公文包時徵求客人意見,若對方再三謝絕幫助,則不必再三徵詢,對客人的任何物品都要輕拿輕放。

e.用餐高峰期時,餐廳內暫無空位,要向客人表示歉意,說明情況。客人因不能耽誤時間而要離去,應熱情相送,同時遞送訂餐卡。客人表示可以等候,馬上安排客人在等位區沙發就座,及時倒水,並示意客人看看雜誌、報刊。

同時幫助把菜品安排好,座位安排好後,引領客人並與服務員交接選單。

f.引領客人入座時:迎客走在前,送客走在後,客過要禮讓,同行不搶道。

三、訂餐服務禮儀

1、在接待**預訂時,需暫時放下手頭的一切工作,端坐或端立,**響起兩聲拿起話筒與對方通話。話筒與口部保持2cm—3cm左右距離,面帶微笑,聲音甜美通話結束時,應遵循對方先掛機的原則。如果知道是誰:

「您好,xx+職位」;如不知道是誰:「您好,魚聖海港生態養生酒店為您服務」。通話結束時:

「歡迎您到時光臨」。

注:a.忌通話精神不振,一副懶洋洋或沒有睡醒的樣子。b.忌耳朵和肩膀夾住**接聽。c.忌講方言,不講普通話。

2、聽不清對方講話時,委婉的提醒對方,「我們這邊線路不太好,聽不清您的聲音,您的聲音稍大一點好嗎?」「謝謝」。

注:忌直接指責對方訊號不好,讓其換個方位打,不耐煩。

3、給客人打**時,先向對方問候並進行自我介紹,「您好,我是魚聖海港生態養生酒店××,請問您現在聽**方便嗎?」當不確定對方是要找的人時:「您好,我是魚聖海港生態養生酒店的××,,請問是××+職位」嗎?

」注:在通**時忌嗓門太高。

4、接客人訂餐**時,需直截了當,報酒店名稱,應吐字清晰,聲調柔和,語言文明,「您好,魚聖海港生態養生酒店為您服務。」

5、在賓客態度不友好時,說話不要急躁,要耐心,心平氣和的為客人解答,表情柔和,自然。

注:忌與客人爭辯,更不允許急躁,語言粗俗。

6、接待親自來店預訂的客人時,立刻起身,主動問候,「您好,請問需要幫忙嗎?」當確認客人訂餐時,詢問客人:「請問預訂什麼時間的餐位?

大約幾位?」「對房間和菜品有什麼特殊要求?」

注:忌安排包廂時以貌取人。

7、觀察到賓客猶豫不決時,應根據客人要求熱心為客人提供資訊,當好參謀。

注:a.忌硬性為客人安排房間,注意熱情適度,只能當參謀,不要參與決策b.忌不管不問,旁觀,等客人自己做決定。

8、對重要的客人和熟客可以不漏聲色的巧妙地予以照顧,讓其感到與眾不同,有一種優越感及被重視、被尊重感。例如:「某老總,知道您每次宴請的客人都非常的重要,為您安排xx包房如何?

房間大又明亮。我會與經理溝通,為您安排最優秀的服務員為您服務!」

注:a.忌邊為客人服務邊接**。b.不能與較熟的客人談話過久。c.忌同時辦理幾件事情,以免精神不集中出現差錯。

四、迎候服務禮儀

1、迎賓按規定著裝,立於指定位置,站姿優雅,必須保持抬頭,收腹,肩平,雙腳成:「丁」或「v」字形,雙手交叉放於小腹前,面帶微笑,目視前方,精神飽滿的迎接客人的到來,不得交頭接耳,不得依靠門或其他物體,站位要整齊美觀。

2、有客人到達迎賓區域時,迎賓員應面帶微笑向客人行鞠躬禮,並向客人問好和表示歡迎。

3、詢問客人是否有預定,在詢問時要注意禮貌用語,如「先生請問您幾位用餐,或者先生您有預定嗎?」,如果客人說已經有預定餐位,迎賓員要問清客人的姓名等預定方式,立即找到預定的記錄,查詢為客人已經準備好的餐位,詢問客人人數是否與預定人數一樣,如有變動經客人允許後,安排合適的就餐人數,由開台人員快速,準確操作為客人安排合適的餐位並引領客人前去。

4、如果沒有預定的客人,則應先詢問客人是去包房還是點菜,待客人決定後馬上引領客人。

5、在引領客人的過程中迎賓員要注意如下細節:

1)右手五指併攏手心向前,伸直右臂向右下方指引為個人示意,同時禮貌的對客人說:「先生,請您這邊走、您請跟我來!」

2) 引領客人入座行走時,迎賓員應走在客人前方距客人1.5公尺左右,行走速度要適中,不要太遠,走路速度不要太快,並注意回頭觀察客人是否跟上了,遇到轉彎時要向客人示意,並略作停留,等客人走進後再繼續前行。

3)注意傾聽客人中間的談話了解客人的稱呼,職位關係,用餐原因和需求等,到達房間時簡單的講述給台員與服務經理。

五、安排客人就做

1、到達了餐桌邊後應先徵詢客人的意見:

1)迎賓員在引領客人到餐位時,一定要問客人是否喜歡這個位置,以達到尊重客人,讓客人滿意的目的。

2)人數較多的客人,在安排餐位的時候,一般安排靠里的位置,因為人多比較熱鬧,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

3)談生意的客人邊用餐邊談工作不喜歡他們的談話被別人聽到,比較喜歡安靜的角落。可以將他們安排到比較清靜的座位。以是對客人的注重。

4)一對戀人來用餐,迎賓臺應該為他們找乙個安靜又便於觀賞景色的地方。

5)對著裝入時,華麗的客人安排盡量在餐廳比較顯著的位置,一是襯托餐廳的氣氛,二來也表示對客人尊重。

6)帶有小孩的客人應安排在盡可能不打擾其他客人的地方。

7)為保證有人迎候客人,迎賓不可在樓面逗留過長時間,如遇到客人要求幫助,可以做解釋,然後立即知會領班和服務員。先生,請稍等,我們的領班馬上來為您服務。

2、客人對餐桌表示滿意後,協助服務員幫客人落座。

六、迎賓員適時離開

1、當有服務員前來問顧客提供餐中服務時,應適時離開,並祝客人用餐愉快和道別迎客:先生,祝您午餐、晚餐用餐愉快!

2、後退兩小步,然後轉身離開,不應再客人身邊直接轉身離去。

3、若服務員不在附近,需即時將有關新到的客人情況知會他們。

七、迎賓員送客

1、面帶微笑向客人行鞠躬禮。

2、感謝客人的光臨,並祝客人愉快和道別迎賓:先生,謝謝光臨,祝您愉快,再見。

迎賓服務流程

迎賓服務技巧 1 用清楚明亮的聲音表示歡迎 清楚明亮的聲音使人聯想到 快樂 活潑 爽朗 等愉快的因素。迎賓人員應用明亮的聲音對顧客說 歡迎光臨 會讓顧客有良好的第一印象。2 要有親切自然的表情 無論是誰,如果受到別人的笑臉相待,心情都會很愉快。所以自然親切 面帶笑容的表情是迎賓人員接待顧客時應首先具...

外賓服務規範

一看到外賓即將進入西餐廳,及時上前,熱情禮貌的打招呼 good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sir madam 然後根據客人需求引客入座 would you like to sit here?二點餐時,要保證一人一本餐牌 here is menu,are you ready ...

直營店規範迎賓服裝 20130703

揹簍人家直營店迎賓著裝要求 一 桃花爛漫 有長,短袖 春季 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們的迎賓需穿上桃花色,且繡有桃花花邊的苗族服裝,髮式為簡單的高盤髮,偏髻,斜戴一朵桃紅色小花,配上銀項圈,使得我們的迎賓女生看上去既青春美麗又大方可愛,給人一種浪漫 喜慶 溫暖的感覺。二 藍色海洋 有長,短袖 夏季 夏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