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大2019個人與團隊實訓題目答案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193 閱讀 6222

78、(企業培訓流程 )是指企業員工培訓組織實施活動有序的排列。

81、(企業培訓系統設計 )可以保證員工個人和企業獲得履行崗位職能所必需的知識、技能和勞動態度。

89、收集與培訓相關的各種資訊,包括組織評估和教學評估所需要的各種資料資料;對培訓實施情況進行反饋和總結。這是( 培訓效果評估 )子系統的功能。

94、培訓需求管理是對( 培訓需求分析全過程 )的管理。

96、培訓專案的全過程,按時間順序應包含:需求確認、( 制定培訓計畫 )、教學設計、實施培訓計畫、培訓反饋五個部分。

99、企業在( 員工入職培訓 )階段的工作要幫助新員工建立與同事和工作團隊的關係,形成符合實際的期望和積極的態度。

101、人職教育開始時,一般由( 高層經理人員 )致歡迎詞,介紹公司的信念和期望、公司歷史及概要、公司的發展趨勢與目標等情況。

102、根據每乙個員工的具體需要進行培訓,是( 在崗培訓 )的基本任務。

103、在人職教育中,由新員工的直屬上司執行( 特定性 )的指導。

107、在新員工對企業及員工不熟悉的情況下,( 員工手冊 )是新員工獲取企業資訊的基本**。

111、在企業中,崗前培訓計畫通常採用( 自下而上 )的方式制定。

64、在人員錄用原則中,( 任人唯賢原則 )強調用人要出於「公心」,以事業為重,而不是以自己的「小圈子」為重。

66、從理論上講,( 因事擇人 )是人員錄用效果最佳的方法

77、企業運作過程中非管理人員從事的各種活動,被稱為( 營運活動 ),包括日常的生產活動、維修活動、營銷活動、財務活動等。

79、企業流程主要包括以下要素:工作內容、工作方式、( 工作承擔者 )和工作連線方式。

82、關於現代企業有效的培訓系統,下列說法不正確的是( 以員工的職業生涯規劃為出發點 )。

83、為了保障企業員工培訓系統的有效執行,必須對基礎工作進行完善,完善的內容不包括( 慎重選擇培訓物件 )。

84、培訓的組織管理系統的任務是( 負責組織協調企業整體培訓工作 )。

85、企業開展員工培訓的最終目的是( 改善自身的競爭優勢 )。

86、企業員工培訓系統的有效執行是各個環節相互配合的結果,其執行的環節不包括( 生動的教學計畫 )。

87、在企業部門中進行培訓組織管理的是( 人力資源部門 )。

88、企業培訓的支援部門是( 後勤保障部門 )。

90、整個員工培訓的首要工作是( 培訓需求分析 )。

91、培訓教師接受任務後,首先要做的工作就是( 對所要教授的內容進行分析 )。

92、實施培訓是指在企業培訓組織管理部門或崗位人員的組織下,由培訓教師實施培訓,其主要內容不包括( 考核培訓老師 )。

93、培訓需求分析是現代企業有效的培訓系統的子系統之一。其基本功能除了明確培訓物件外( 制定培訓標準 )

97、根據所採取的培訓方式,脫產培訓成本可分為( 企業內部脫產培訓成本和企業外部脫產培訓成本 )。

98、脫產培訓不適合用於( 全員培訓 )。

95、在企業員工培訓流程的需求確認階段,首要任務是( 提出需求意向 )。

100、企業分支機構培訓的重點不包括( 使員工了解公司狀況 )。

104、崗前培訓的作用不包括( 幫助員工取得學歷證、資格證 )。

105、崗前培訓的內容可以分為常規內容和專業內容兩個部分。下列各項中,不屬於專業內容的是( 關於企業產品的知識 )。

106、不同的企業,崗前培訓的內容存在差異,導致這種差異的因素不包括( 企業主管的個人愛好 )。

108、企業採用三階段崗前培訓方法的前提是( 企業要建立二級培訓體制 )。

109、在崗前培訓過程中,正式和系統的崗前培訓跟蹤很有必要。調查的內容不包括( 受訓人員的工作效率是否提高 )。

110、儘管有些被錄用的新員工有一定相關工作經驗,但具體工作特點決定了他們仍須接受( 適應性培訓 )。

20、幫助團隊成員設定團隊議事日程、讓團隊始終瞄準目標、做出高效決策和提出解決問題的替代方案的是( 團隊任務職能 )。

21、關注於人際關係,它讓團隊成員們結合在一起,使大家能夠繼續相處甚至有某種樂趣的是( 團隊維護職能 )。

22、領導者尊重和關心下屬的看法和情感,更願意與下屬建立相互信任的工作關係的是( 關懷維度 )。

23、領導者更願意界定自己和下屬的工作任務和角色,以完成組織目標的是( 結構維度 )。

25、在權變理論中,把下屬作為權變的變數,即認為下屬的成熟水平是選擇領導風格的依賴條件,這一理論是( 領導情景理論 )。

26、領導者的主要任務是提供必要的支援以幫助下屬達到他們的目標,並確保他們的目標與群體和組織的目標相互配合、協調一致的是( 路徑-目標理論 )。

27、領導行為風格與下屬參與決策相聯絡,討論如何選擇領導的方式和參與決策的形式以及參與程度的是( 參與模型 )。

29、心理測量的工具是( 心理測驗 )。

30、心理測驗按測驗的內容可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能力測驗,另一類是( 人格測驗 )

33、領導情境理論中主要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工作成熟度,二是( 心理成熟度 )。

62、通知應聘者是錄用工作的乙個重要部分,通常包括( 辭謝通知 )。

63、在招聘中,員工能否被正式錄用關鍵在於( 試用部門對其考核的結果 )。

3、最早提出組織承諾的是( 貝克爾 )。

11、第乙個對學習中的強化做出理論分析的是( 愛德華?桑代克 )。

12、在20世紀50年代末提出了第乙個綜合的權變模型的是( 費德勒 )。

13、領導情境理論中主要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一是工作成熟度,二是( 心理成熟度 )。

16、第乙個將期望理論運用於工作動機並將其公式化的是( 弗洛姆 )。

17、第乙個對學習中的強化做出理論分析的是( 愛德華?桑代克 )。

18、社會學習理論的創始人是( 班杜拉 )。

24、在20世50年代末提出了第乙個綜合的權變模型的是( 弗德勒 )。

65、通知被錄用者時應遵循的重要的原則是( 及時原則 )。

67、員工進入單位後,單位要為其安排合適的崗位。安置工作的原則是( 用人所工,人適其崗 )。

68、管理者對試用的員工在生活上給予關懷,盡可能地幫助員工解決後顧之憂,在工作上指導幫助員工取得進步,用情感吸引他們留在組織中;同時,從法律上保證員工享受應有的權利;這體現( 嚴愛相濟原則 )

70、員工培訓的功能不包括( 完善企業的規章和制度,實現企業管理的法制化 )。

71、下列各項不屬於員工培訓的特點的是( 員工培訓是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提高企業對員工的凝聚力的一條重要途徑 )。

72、企業中不同員工的能力有偏差,具體的工作分工也不同,因此員工培訓要堅持( 多樣性培訓原則 )。

73、員工培訓工作應當充分考慮培訓物件的工作性質、任務和特點,堅持( 按需培訓原則 )。

74、企業員工培訓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它對企業當前的工作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特別是有些培訓專案不可能取得立竿見影的效果,需經過一定的實踐以後才能反映出來,這就需要企業培訓堅持( 長期性原則 )。

75、開展員工培訓工作,首先要求( 高層管理者的支援 )。

80、據企業所有人員的工作性質可將企業流程劃分為( 營運流程和管理流程 )。

34、團隊的有效性要素構成有( )。

薪酬績效

外人的滿意度

團隊學習

成員滿意度

35、團隊過程的主要範疇是( )。

氛圍和情緒問題

溝通決策、衝突

任務和維護的職能

影響36、個體的溝通風格包括的型別有( )。

自我實踐型

自我克制型

自我實現型

自我暴露型

自我保護型

37、影響工作滿意度的因素有( )。

個人特徵與工作的匹配

富有挑戰性的工作

融洽的人際關係

支援性的工作環境

公平的報酬

38、阿倫和梅耶所進行的綜合研究提出的承諾有( )。

繼續承諾

感情承諾

口頭承諾

規範承諾

書面承諾

39、社會知覺包括的型別有( )。

刻板的效應

首因效應

對比效應

投射效應

光環效應

40、組織公正與報酬分配的原則有( )。

組織公平

分配公平

法律公平

互動公平

程式公平

41、桑代克的效果律中強調的行為法則有( )。

如果行為之後沒有任何後果,即既沒有正性也沒有負性的事後結果,在若干時間後,這種行為將會逐漸消失,這一原則有時也稱

在對相同環境做出的幾種反應中,那些能引起滿意的反應,地更有可能再次發生

不理想的或受到懲罰的行為結果將減少先前行為的力度,並減少未來再次發生此行為的可能性,這一原則有時也稱為「懲罰原則」

那些隨後能引起不滿意的反應,將不太可能再次發生

令人滿意的、受到鼓勵的行為結果將增加先前行為的力度,並增加未來再次發生此行為的可能性,這一原則有時也稱為「強化原則」

42、組織行為矯正模型被認為是有效的行為績效管理的系統性方法之一,其具體步驟有( )。

干預行為

要對這些關鍵行為進行基線測量

功能性分析

懲罰原則

要識別和確認對績效有重大影響的關鍵行為

43、團隊的有效性要素構成有( )。

薪酬團隊學習

外人的滿意度

成員滿意度

績效44、團隊過程的主要範疇是( )。

氛圍和情緒問題

任務和維護的職能

決策、衝突

影響溝通

45、群體決策的優點有( )。

能增加決策過程的民主性

能提供比個體決策更多的不同決策方案

能增加決策的可接受性

能提供比個體決策更為豐富和全面的資訊

能比個體決策需要更少的時間

46、群體決策的缺點有( )。

能減少決策的可接受性

群體討論時易產生個人傾向

對決策結果的責任不清

由於從眾心理會妨礙不同意見的表達

要比個體決策需要更多的時間

47、影響群體決策的群體因素有( )。

群體的認識能力和群體成員的決策能力

群體規模和群體決策規則

參與決策的平等性

群體熟悉度

2019個人與團隊管理實訓課程

1 單選題 a態度 是人對某種事物或特定物件所持有的一種肯定或否定的心理傾向。2 單選題 a工作滿意度 是指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所抱有的一般性的滿足與否的態度。3 單選題 最早提出組織承諾的是 c貝克爾 4 單選題 b組織承諾 與缺勤率和流動率成負相關。5 單選題 c社會知覺 是指個體對其他個體的知覺。...

2019個人與團隊管理答案

第1題 測驗在編制和使用時必須經過標準化的過程,包括的標準步驟有 第2題 在使用心理測驗對應聘者進行評價和篩選時,策略選擇的種類有 第3題 心理測量方法在培訓和開發中的作用主要體現在 第4題 心理測驗的技術標準有 第5題 心理測驗按測驗目的可分為 第6題 心理測驗按測驗的方式可分為 第7題 培訓和發...

電大職業技能實訓平台個人與團隊管理答案

c 期望效應 d 暈輪效應 解析 個人下教材第151頁皮格馬利翁效應。對應序號gx53知識點。45 胡先生認為大部分人天生懶散,不願意工作,必須給他們好處或者說服他們,他們才會好好工作。據此你認為胡先生傾向於 a a x理論 b y理論 c z理論 d 其他都不是 解析 個人下教材第149頁,x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