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管理小抄2019完整版

2021-03-03 20:27:28 字數 4703 閱讀 2287

一、單項選擇題:

1.以下哪點不是辦公室事務管理的特徵?( 決策性 )。

2.辦公室布置要注意(各種溝通、保密 )。

3.文員在進行辦公室布置時,以下哪些行為是不適宜的?(較大的物品放在稍高於眼光平行的層面上,用標籤貼在各種物品的下方)。

4.以下關於文員對辦公室布置的情況,哪乙個是錯誤的?(辦公桌抽屜裡的物品擺放要注意放置整齊,東西可放得滿一些)。

5.在辦公室裡,(靠近窗戶)的位置是上座。

6.傳真機的使用哪一項是不對的?( 隨時隨地可向對方傳送)。

7.在使用影印機的過程中,以下哪項內容是不恰當的?(接通電源可立即影印操作)。

8.以下關於錄音機的使用哪一項是不適宜的?(錄音時需將監聽開關至於「on」位置)。

9.以下關於投影機的使用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應設定電腦的桌面螢幕保護功能)。

10.以下哪些不是文員在準備辦公用品時的職責?(制)

11.以下文員訂購和儲備辦公用品的行為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讓員工們隨意領取辦公用品)。

12.以下文員的工作順序中,哪一項是正確的?(文員也應具有適當判斷情況,機智應對的應變能力)。

13.文員按照「優先順序」處理工作,以下哪一項是不適宜的?(可以按照文員自己的習慣進行工作)。

14.文員必須管理好自己的時間,以下利用時間的行為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每天把工作安排得超出工作時間,給自己壓力)。

15.以下關於文員管理好時間的說法,哪乙個是不正確的?(把零散工作安排在安靜、有效的時間段裡去做)。

16.以下文員對辦公室零用現金管理的行為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標準的零用現金單據有乙個簽名)。

17.文員傳達上司的指示時,哪一項做法是不適宜的?(傳達可以根據上司主要意思,夾進自己的意見)。

18.文員必須具有合作精神,以下合作方法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應該有自己的個性,盡可能使別人服從自己)。

19.以下接打**的行為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應隨時使用手機在飛機上、飯店裡、大劇院等進行聯絡)。

20.以下哪個接打**的行為是不正確的?(受到通話對方極大的責難,應針鋒相對回擊)。

21.文員在接打**時,正確的做法是(在**機旁隨時放著**記錄單和筆,一有留言就能立即記錄下來)。

22.以下文員應遵守的**禮儀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打出**,而對方無人接聽,等鈴聲響了

二、三下可掛**)。

23.以下哪些標準不是文員分揀郵件應該遵守的?(按私人公務標準分揀)。

24.文員在拆郵件時,不正確的做法是(拿到信件後在桌子上磕幾下,然後用手撕開)。

25.文員如果誤拆了非本公司的信,應該(在信封上註明「誤拆」,寫上自己姓名的縮寫,並把信重新封好並退回去)。

26.郵件送到單位所租的信箱,由文員開啟,取出郵件帶回辦公室,以下哪項事情與文員的工作要求不一致?(應提高辦事效率,把取郵件與其他事一起辦)。

27.郵件的寄發不要考慮以下哪個因素?(愛好)。

28.文員列印寄往歐美國家的信封,收信人內容的列印順序應該是(姓名、國名、部門、位址)。

29.傳真機最好用來傳送以下哪種郵件?(感謝信)。

30.以下關於握手的禮節,不正確的是(雙方有很多人時,可以交叉握手)。

31.文員在處理信訪工作時,由收信人(單位)覆信的情況是以下哪一種?(初次寫信,或有過激言行的)。

32.文員從事信訪工作,在處理顧客或其他人的來信時,不應(處理信件按照「分級負責、歸口辦理」原則,進行轉辦、交辦或自辦)。

33.在會議開始前和進行過程中,文員的以下哪項活動是不恰當的?(作會議記錄時離開會議室接聽**)。

34.文員進行會議的計畫和準備時,不應該做的是(會議場所的選擇,要根據會議時間長短、花費多少作決定)。

35.文員做會議記錄時,可以在會議記錄中(與發言者用詞不一致但意思完全一致)。

36.會議中有時有人會要求把他發言的一段不作記錄處理,這時文員應(徵求主持人意見,停止筆錄,關錄音機)。

37.上司決定參加某個會議時,文員不應該(只在便箋上寫好會議名稱)。

38.以下哪一種型別適合自由談話,或是收集創意的會議?(圓桌型)。

39.以下關於互動式**會議的功能中,哪一項是不具備的?(審查功能)。

40.有時應上司要求,文員參與會見或會談,以下哪項內容不是文員的任務?(發表意見)。

41.文員根據上司指示,向對方要求約會時,以下哪種做法是錯誤的?(如果上司出差,可以在他回來的當天安排約會)。

42.文員製作日程安排計畫表時,以下哪一種情況應避免?(日程安排計畫筆記本如果已經使用一年以上,可以廢棄)。

43.在某些情況下,文員在安排日程計畫表時可能獲得上司的完全信任,取決於兩點:一是掌握足夠的知識,了解業務的輕重緩急;另一是具有(說話的技巧),了解要求約會者的心理。

44.以下關於確認上司日程安排計畫的行為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以**方式決定面談或開會的重要預定計畫,不用再以書面形式確認)。

45.文員應該為上司的商務旅行作許多準備工作,以下哪一項是不適宜的?(代替上司制定約會計畫)。

46.以下關於預訂工作的行為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不一定要弄到確認旅館預訂的傳真或其他書面形式的證明)。

47.上司出差,文員預訂機票時,以下哪一種做法不正確?(不必提前在取票前或出發前再用**予以確認)。

48.照料上司身邊瑣事的說法,哪一種是不正確的?(應酬需要更換衣服,這是上司個人的需要,不必給予協助)。

49.以下關於名片的使用方式,哪項是錯誤的?(各自只能當面遞送,寄去是不禮貌的)。

50.文員遇到對方遞送的名片上有較罕見的字,應(請教對方「可否請問一下,這個字怎麼念?)。

51.以下關於交際禮儀的舉止行為,哪一項是比較適宜的?(穿著短裙的下蹲姿勢,應跨前半步後腿虛跪,上身保持挺直,蹲下時慢悠悠地彎下腰)。

52.社交場合很講究次序禮儀,一般(以右為尊)。

53.當文員獲知婚喪喜慶的訊息後,首先應(查證訊息的可靠性)。

54.文員協助舉行宴會時,不用考慮(有無休息室)。

55.以下說明宴會的種類與形式的內容,哪一項是正確的?(工作餐是非正式宴請形式,早、午、晚舉行均可)。

56.以下關於文員的宴會禮儀中,哪一項是正確的?(吃西餐時用左手把湯盤靠近自己一邊方向稍稍提起,再用湯匙輕輕由里向外舀去)。

57.以下餐巾的使用方法是正確的(用來擦嘴唇嘴角)。

58.文員列印寄往歐美國家的信封,寄信人姓名、位址應該列印在(左上角)

59.以下文員應遵守的參加宴會的禮儀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未用完一道萊時,應將刀叉平行排放在盤了上右側,叉尖向上,刀刃向內)。

60.上司參加各種應酬和會議,有時需要更換服裝,文員應(通知上司家人把衣服送達)。

61.以下關於說話的要領中,哪一項不適宜?(由過程先說)。

62.接受忠告的正確反應是(切勿感情用事)。

63.辦公室人員在社交活動中應如何選擇話題,哪些是屬於合適的話題?(有共同利益的話題)。

64.將同文多頁沿邊取齊後均勻錯開,從首頁到末頁,在頁邊加蓋一完整公章,可以證明檔案各頁確實是同時形成,以杜絕日後篡改之嫌疑,這是(騎邊章)。

65.值班人員不應該做以下哪類事情?(簽發檔案)。

66.文員要做好檔案收集,應該收集的文書資料是(下級單位報送的報告,統計報表等)。

67.以本單位與外單位就某些問題的往來文書為標準立卷。如問函與覆函等用(按通訊者特徵立卷按)。

68.文書立卷歸檔要求遵守一定的制度,包括以下方面(歸檔範圍、歸檔時間、歸檔耍求)。

69.文書立卷的歸檔制度包括三方面:歸檔範圍、(歸檔時間)和歸檔要求。

6.文員必須管理好金錢,學會節約開支,以下行為中哪一項是不恰當的(好到**便宜的商店去購買,質量並不重要)。

7.文員必須具有合作精神,以下合作方法中哪一項是不適宜的(應該有自己的個性,盡可能使別人服從自己)

二、判斷題

1.文員作介紹,若年齡、地位都相同,應從較親近的人開始介紹

2.如果是你主持會議,則要做好筆記並把每次會議紀要的列印件存放進乙個會議資料夾,如果以後出現問題,可以檢視筆記,證實某一天你曾給某人安排了某件工作等

3.如果不小心發生日程安排計畫重複的情形,就要排定能夠動用的空檔,自己決定優先順序

4.文書部門立好的案卷,必須逐年移交給檔案室集中保管,稱為「歸檔",有歸檔範圍和要求,但沒有期限

5.要發問或有意見時,應該等上司說完話之後再發問,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如果上司不加採用,應說服上司

6.如果要拒絕別人,最好是依照自己和對方的人際關係程度,分別使用表示方法,以避免因為拒絕而發生不必要的困擾。( ∨ )

7.宴請的菜譜應符合對方的飲食習慣,但必須有反映我國傳統風味的土特產品,如茅台等烈性酒

8.如果上司一年之中交往很多,但很難記住每乙個人和每一次見面的情況,文員應把有關資料輸入電腦,準備交往提示檔案

9.假如對方所要求的日期已經被預約,除非有相當的確認,文秘人員切不可獨斷地拒絕,應該問明上司的意思,因為或許那是件必須取消原定約會的重要事情

10.為來自外地的與會者安排賓館住宿,最方便的安排是在同一家賓館為與會者預定房間,只要弄清有多少人數即可

1.辦公室環境布置的目的之一是為了建立擋駕制度。( ∨ )

2.辦公室的燈光照明要避開自然光,最好用人工燈光。( × )

3.在陽光明亮的教室和會議室內使用投影機,效果不受影響。( × )

4.沒有兩位辦公室人員一天的工作內容是完全相同的,但像核對文員的日誌與上司的日誌的事項是否一致則是典型的工作。( ∨ )

5.文員第一次做一項工作時應該快一些,如果錯誤可以再做一遍。( × )

6.善於合作指每乙個文秘人員都要謙虛、謹慎,對同事尊重和理解,即不能違反同事的意願。( × )

7.文員對支票管理要謹慎,支票簿與印章應該一同鎖入抽屜。( × )

辦公室接待禮儀完整版

接待禮儀 第1條為更好的樹立凱倫企業形象,展示公司的企業管理風範,使辦公室接待工作順利納入程式化管理軌道,特按照自己理解和對公司特點的分析制定此制度。第2條本規定適用於公司所有員工。第3條儀表。工作期間一律著職業裝,具體禮儀要求如下表所示。儀表要求表 第4條儀容。整潔的儀容及恰到好處的修飾,均能顯示...

燃氣輸配完整版小抄

第一章城鎮燃氣的分類及其性質 1.燃氣的分類 按氣源 天然氣 甲烷 液化石油氣 丙烷,c3h8,丙烯c3h6,丁烷c4h10,丁烯c4h8,習慣上稱為c3c4,城鎮燃氣 人工煤氣 又名人工煤氣,多用於廠區,焦油多 生物氣 俗稱沼氣,用於鄉鎮,蛋白質,纖維素等 2.混合氣體相對密度s 標準狀態下混合氣...

電大12春行管專科《辦公室管理》精簡版完整版

精簡版。班長。一 單項選擇題 一 單項選擇題 bb2 辦公室布置要注意 d 各種溝通 保密 b63 辦公室人員在社交活動中應如何選擇話題,哪些是屬於合適的話題?a 有共同利益的話題 cc6 傳真機的使用哪一項是不對的?b 隨時隨地可向對方傳送 c29 傳真機最好用來傳送以下哪種郵件?d 感謝信 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