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管理諮詢師案例分析案例分析題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153 閱讀 6774

塑料製品的挑戰

a公司是一家小型工業公司,地處美國密執根州,專門從事金屬零件的加工。他們認為,自己是一家大型汽車製造公司的主要**廠商。有一天,這家公司的銷售部經理公尺歇爾走進生產部經理兼總工程師馬克的辦公室,把乙隻加工零件丟在他的桌子上。

公尺歇爾問:「這只零件怎麼樣?」

馬克說:我不太清楚,但它看上去和我們的產品一模一樣,這是我們的嗎?」

公尺歇爾說:「不,是一家日本公司製造的。」

馬克問:「他們開什麼價?」

公尺歇爾說:「每只比我們少20美分,而那家汽車製造公司合訴我,它在質量上完全符合他們的要求!」

馬克問:「可它是在日本製造的,還要運到這裡!他們怎麼能開這個價?」

公尺歇爾說:「誰知道呢,如果我們不幹點什麼的話,今後就甭想吃好飯了。」

兩個月以後,馬克打了個**給公尺歇爾,請她來自己的辦公室。他說:「我想給你看點東西。」那位銷售部經理來了,總工程師遞給她乙隻塑料製品,與那個金屬零件一模一樣。

馬克問:「你認為它怎麼樣?」

公尺歇爾說:「嘿,它輕多了!」

馬克說:「它的造價也低多了。」

公尺歇爾說:「不過,它的功能與那只金屬零件一樣嗎?」

馬克說:「那是當然的啦,我們已做了各項測試,你看它銷得出手嗎?」

公尺歇爾說:「我敢打賭,眼下那家汽車製造公司就在找這種份量輕的零件廠。」

第二天,在這家公司的管理人員碰頭會上,有人要求金工車間主任哈里估計一下,造這只塑料製品會遇到什麼問題。他說:「問題?

那真是太多了,我們還沒有造這種產品的機器,也不知道製造的工藝。我們可以弄到這些機器裝置,也會知道怎樣去生產這些零件,可這得花錢、花時間,還要培訓工人。」

根據上述情況,請回答下列問題:

1、汽車零件製造屬於何種型別產業?

a.勞動密集型

b.資本密集型

c.知識密集型

d.不可確定

2、a公司將案例中提及的那家大型汽車製造公司作為自己的:

a.顧客

b.競爭廠家

c.**商

3、a公司產品的目標市場策略是:

a.無差異性策略

b.差異性策略

c.密集性策略

d.產品差異性策略

4、a公司的組織結構設計是:

a.直線制

b.直線職能制

c.事業部制

d.矩陣制 1 2

2019管理諮詢師案例分析案例分析題

葉先生是某絲綢進出口公司的專案經理,因業務需要,欲把一包物品轉交給下榻a酒店的美國客商理查德先生。徵得總台y小組同意後,葉先生將物品放在了總台,並再三囑託一定要盡快將物品轉交給理查德先行,因為理查德先生第二天就要退房去上海。y小姐微笑著點頭答應了,接著立即打 至理查德先生的房間,不巧的是,客客人此時...

2019管理諮詢師案例分析案例分析題

中午12點,根據預先的安排,楊總同乙個重要的客戶共進了午餐。下午2點主持了公司領導和各部門主管參加的年終總結會,會上除了生產技術科科長與購銷科科長為先進科室的稱號而又一次爭得面紅耳赤之外,其他基本順利。散會以後,同乙個外商進行了談判,簽下了乙份金額頗大但卻讓兩位副總忐忑不安的訂單,因為其中的一些產品...

2019管理諮詢師案例分析案例分析題

企業的文化力 近年來,企業老闆講企業文化講得很多,但許多人卻不知道企業文化到底是什麼。文化 不是指老闆有沒有文憑,也不是說你做的生意是不是文化產業,而是有沒有一種具有鮮明個性的文化思想理念在引領企業創業的方向,促進企業的經營活動,統領企業的經營管理。我們說,老闆與企業家的區別就在於有沒有一套成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