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保證措施和創優計畫

2021-03-03 22:59:28 字數 2324 閱讀 5644

圍繞質量目標的管理網路,根據質量目標編制相應的質量保證措施,落實組織網路,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和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技術質量管理制度。

一、 質量目標

響應招標檔案對施工質量的要求,依據招標檔案規定的條款和與本工程相關的規範對工程施工質量進行控制和評定,保證工程施工質量符合《工程施工裝飾裝修質量驗收規範》合格標準。

二、 工程質量管理網路

三、在施工管理方面的質量控制

1、加強質量宣傳教育,提高全員質量意識。

對參加施工的全體人員進行「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質量教育。***壞關係著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安全,關係著施工企業的聲譽,要把質量作為企業的第一生命。認真搞好工地宣傳,不斷提高全員的質量認識,參加施工員工牢固樹立「質量第一,信譽第一」的思想。

2、制定創優計畫,完善保證體系。

完善質量保證體系,建立專案部施工隊作業班組**質量保證體系。各級領導規劃,將規劃目標分解到各班組直至個人。用工作質量保證工序質量,用工序質量來保證工程質量,把工程質量規劃創優目標落到實處。

3、做好技術質量交底,嚴格質量審核制度。

在各分項工程開工前,要認真做好技術交底工作,向參與該項工程管理及操作的所有人員進行細緻的技術交底,講質量目標、施工方法、工藝流程、操作規範、驗收標準及其他技術要求,使管理者明白如何管好、操作者知道如何操作。同時,在全期施工程序中,堅持質量審核制,對質量體系、工序質量、已完工程質量等方面定期審核,確保質量活動的正常實施。

4、嚴格規章制度,狠抓目標落實。

在施工過程堅持貫徹執行工程測量雙檢覆核制度,隱蔽工程檢查簽證制度、質量事故報告制度和關鍵工序把關制度,努力做到質量管理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專案部每月、施工隊每旬都開展一次質量評比活動,獎優罰劣,使工程質量通過定期檢查達到有效控制,各級施工管理人員要建立崗位責任制,依據各自的崗位工作職責,堅持做好經常性的質量檢查監督工作,及時解決施工中存在的質量問題。專案部、施工隊,作業班組要逐級簽訂質量保證責任書,並依據保證責任書中的質量目標實現情況,嚴格考核與獎罰。

5、嚴格控制原材料質量,抓好預製件施工工藝。

嚴格控制各種原材料的質量,對每批進場的原材料都必須進行質量抽查,並記錄在案,不合格的材料堅決不准進入現場,預製構件無出廠合格證的不准使用,對每一分項工程狀況、設計標準、技術規範不清楚者不准開工,隱蔽工程不合格不覆蓋,上道工序不合格不交接,嚴格按照設計要求和施工方案中的工藝流程進行預製和安裝,確保預製和安裝質量。

6、真誠合作,嚴把質量關。

與建設單位及監理單位真誠合作,共同把好質量關,是我們的優良傳統。在施工過程中,教育所有施工人員尊重和服從業主及監理工程師的監理督和指導,積極配合監理工程師做好質量的檢查工作,及時準確地提供各種試驗、檢驗報告單,不折不扣地執行建設單位、監理單位的有關工程質量控制的條款。

四、在保證手段方面的質量保證措施

1、組織均衡生產,取得生產投入的最佳效益,並確保工程質量的穩定有序控制。堅決杜絕施工趕工期,倉促上馬,疲勞作戰,草率從事。避免管理失控和質量事故。

並採用計算機編制施工進度網路計畫,抓住網路計畫的關鍵路線,組織人、財、物資源的有效配置,力求實現施工作業均衡生產。

2、確保裝置能力。加強裝置管理,保證裝置的配套、使用,合理排程和良好的效能狀態。為達到質量目標起到重要基礎保證作用。

3、採用先進技術。先進的生產技術,對提高工程質量和生產效率會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4、提高人員素質。質量工作,以人為本,沒有稱職的職工,不可能生產出合格的、高質量的產品。為了確保人員素質能適應本專案質量工作的目標要求,我方對專案經理部關鍵的工作崗位規定了學歷、資歷、職稱、業績等方面的任職資格。

實行持證上崗。

五、一線質量管理方面的有效控制

1、程式控制

對開工、作業實施、工序交接、竣工的工藝流程的每乙個環節實行程式控制,建立開工申請單位批准書、施工日誌、施工原始記錄、測量與試驗報告、中間交接證書、最終交驗報告、質量檢驗評定證書等全套程式控制檔案。明確每乙個程式,每乙份檔案和責任人職責,並對程式控制的實施情況進行定期檢查和隨機抽查,力求及時準確地掌握每乙個施工階段,每乙個工程部工程質量的真實情況,以確保施工作業按質量標準的規定要求組織實施。

2、重點控制

對施工中的弱點、難點和關鍵點實行重點控制,如設計圖紙審查、施工技術方案確定、測量控制網布設、原材料與半成品質量檢驗、試驗配合比的確定和實施、隊伍管理等,均加大工作力度,予以重點關注、確保工作質量。

六、在施工作業方面的質量保證措施

1、使用全站儀加密控制網,提高控制精度,保證整個工程結構尺寸準確無誤。

2、檢驗砼拌和料,應及時檢查均勻性和坍落度技術指標,如不符合要求,應進行第二次拌和,二次拌和達不到要求時一律廢棄,嚴禁使用。

3、選用同廠、同批號水泥澆注相鄰結構,保證顏色均勻統一:粗細骨料固定料場,固定質量,保證砼結構一次完成。

4、加強對砼成品的保護工作,使用枕木、塑料布捆紮,遮擋等方式保護。

質量保證措施和創優計畫

第四章質量保證 一 質量目標和質量保證體系 1 質量目標 全部工程達到國家有關的質量驗收標準及業主招標檔案中關於工程質量標準的要求,單位工程 分部工程 分項工程和檢驗批一次驗收合格率均達到100 爭創國家優質工程。無大 重大質量事故。竣工檔案真實可靠,規範整潔,完整無缺,一次驗收交接合格。2 質量保...

質量保證措施和創優計畫

質量目標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控制程式 第一節 質量目標 達到國家現行施工驗收規範 合格 標準,並出據合格等級各項資料。第二節 質量保證體系 為提高企業信譽,增強企業活力,使我公司在建築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我公司始終貫徹 以質量求信譽,以信譽求發展,以發展求效益 質量原則,對該工程,我公司領導特別...

質量保證措施和創優計畫

圍繞質量目標的管理網路,根據質量目標編制相應的質量保證措施,落實組織網路,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和崗位責任制,嚴格執行技術質量管理制度。一 質量目標 響應招標檔案對施工質量的要求,依據招標檔案規定的條款和與本工程相關的規範對工程施工質量進行控制和評定,保證工程施工質量符合 工程施工裝飾裝修質量驗收規範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