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工作中怎麼與難相處的同事搞好關係

2021-03-03 22:57:59 字數 903 閱讀 3802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需要很多的磨合,在生活中我們會遇到一些很難相處的人,在工作中,也許會因為利益或是其他方面的事為難你,故意找你的查。那麼在工作中我們要怎麼與這些人相處呢?下面有幾招教你怎麼與這類人相處。

擺出高姿態

有時候會有所謂的辦公室小人纏住你,在哪兒都免不了,但你不用與他降低到同樣的水平,不要變成他,而是要盡量低調處理。因為你的老闆和同事們無時無刻不在注意著你如何應對這種情況。

發現什麼是你的死穴

有些辦公室賤人能讓你完全失態,原因是她剛好戳中了你的敏感地帶。事後不妨好好反省一下,她做了什麼能讓你勃然大怒。是她反覆提起你想藏起來的不自信嗎?

還是她試圖搶去你辛苦工作的成果?一旦你弄明白了是什麼令你如此生氣,立刻將它們寫下來。這樣下次她再出招時你就知道如何破解。

換位思考

並不是說其實過錯在你,只是有時候換個立場,想法可能就不一樣。任何情況下都存在立場不同的雙方。你是否無意中做了什麼令對方覺得自己應該反擊?

試著轉換一下立場,換到對方的觀點,想一想你能做些什麼讓辦公室鬥爭不再公升級。

一吐為快

就算地球末日來臨前你想做的最後一件事才是和他共處一室,也要學會以成熟、職業化態度解決問題。邀他到乙個中立區,例如公司的會議室,和她開誠布公的談談吧。你可以說:

我能感受到你我之間的矛盾,我能做點什麼來改善這種境況呢?這就像是給對方繳械,因為大多數人都期待著你繼續**。

當個積極的聆聽者

以類似的句子引導談話:我聽到你說我....你能給出例子證明我什麼時候做了那樣的事嗎?這招會迫使他將指責具體化,而不是重複嘮叨一些比如「你總是讓我失望」之類的空話。

保持冷靜

假若他已經失去了理智,或給你安上莫須有的罪名,保持冷靜。一樣的道理,人在做,天在看,身邊的人會很在意你的反應。冷靜的態度能使你看上去更專業,同時給對方施加了壓力,讓他無法繼續放肆下去。

工作中的意見與建議

省分行營業部 姬莉我作為一名的建行的員工,也有13年了,建行的發展伴隨著我的成長。建行在近幾年的發展中,各個方面都在不斷的在完善和發展,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作為一名一線工作人員就建行工作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談一點本人的意見與建議。一 自助裝置的作用沒有發揮到最大 目前本行有一部分業務都可以在自助機上成交...

談教導主任工作中的怎麼樣

2 掌握各學科教師貫徹執行新課標和教學計畫情況。有計畫 有目的地參加級組 教研組 的備課和教研活動,並指導其工作。還要深入課堂聽課和檢查學生作業,分析學生的學習成績,幫助教師改進教學方法,提高課堂教學質量。3 組織管理學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經常了解學生執行 中小學生守則 的情況和學生的思想情況。定...

學會工作中的表揚與讚賞

三 讚賞他人,根本在於信念 乙個人對別人的讚賞是否真誠,表達方式固然重要,但其根本還在於經理的內心裡是否認同這位員工。當乙個人發自內心地認同另乙個人時,他所表現出的言行充滿了信任與賞識之情,而對於乙個你不信任的人,你會有許多猜想,覺得對方做的每一件事都彆扭,都有無數的毛病。相信許多人都有這樣的親身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