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服務工作中的怎麼辦 客房服務流程

2023-02-10 11:33:02 字數 1664 閱讀 7280

1 、在樓層的大廳、走廊遇到客人時怎麼辦? 在樓層的走廊、大廳遇到客人時要主動打招呼,主動讓路。如果知道客人的姓名,早上見面時應稱呼「 ×× 先生(小姐)早晨(早上)好!

」對不熟悉的客人也要臉帶笑容,有禮貌地說:「先生(小姐)早晨(早上)好!」平時在樓層的走廊、大廳遇到客人時,也要點頭示意,或說:

「您好!」不能只顧走路,視而不見毫無表示。如果是比較熟悉的客人,相隔一段時間沒見,如相遇時應講:

「 ×× 先生(小姐),很高興見到您,您好嗎?」這樣會使客人感到分外親切。 2 、聖誕節、春節等節日期間見到客人時怎麼辦?

如在節日期間見到客人時,應以節日愉快的心情與客人打招呼,講些祝賀節日的敬語。如新年期間可講:「祝您新快樂」、「祝您節日愉快」等。

如聖誕節見到客人時可講:「祝您聖誕快樂」。如春節期間應講:

「恭喜發財」、「新春快樂」、「萬事如意」等。作為服務人員,任何時候,在客人的面前都不應有不愉快的表情流露,尤其是節日期間更應注意。 3 、在行走中,有急事需要超越客人時怎麼辦?

在行走中,有急事需要超越客人時,應先對客人講:「先生(小姐)對不起,請讓一讓。」然後再超越。

如兩大體上客人同行時切忌從客人的中間穿過。 4 、因工作需要,要與客人一同乘電梯時怎麼辦? 因工作需要,要與客人一同乘電梯時應請客人先進,如電梯太擁擠時,不要強行進入,更不要與客人搶搭電梯。

出電梯時應按著電梯開關,讓客人先出。 5 、遇到服裝奇異、舉止特殊的客人時該怎麼辦? 要尊重客人的個人愛好和風俗習慣。

對服裝奇異、舉止特殊的客人,不要圍觀、嘲笑、議論、模仿或起外號。 6 、客人正在談話,我們有急事找他時怎麼辦? 客人正在談話,我們有急事找他時,絕不應冒秩地打斷客人的談話,應有禮貌地站在客人的一旁,雙目注視著要找的客人。

客人一般都會意識到你是有事要找他,便會主動停下談話,向你詢問,這時首先應向其他客人表示歉意:「先生(小姐)對不起,打擾您們一下。」然後向所找客人講述要找他的事由,說話時要注意簡明扼要,待客人答覆後應向其他客人表示歉意:

「對不起,打擾您們了。」然後有禮貌地離開。如果用上述的辦法,客人仍未覺察到你要找他時,應掌握適當的時機,如客人談話的空隙說:

「對不起,先生(小姐)打擾您們一下,可以嗎?」徵得客人同意,方可插話。 7 、客人在走廊上需要開門時怎麼辦?

為了安全、謹慎起見,應態度和藹,語調柔和地詢問客人的姓名:「請問先生(小姐)貴姓?」客人回答後應與總台或客房中心核對客人的身份是否相符。

若是房客的朋友,在沒有得到房客同意不可隨意開啟房門,應請客人在大廳等候客人或請房客與酒店總台聯絡,得到房客同意後方可為其開啟房門。在詢問客人姓名時態度要注意,千萬不能有懷疑質問的語氣,否則會使客人不高興。如果我們能夠注意講話的態度及語言藝術,不但不會使客人反感,反而會使客人感到服務員對客人是負責的,住在這裡是安全的。

8 、在服務台接聽**時怎麼辦? 接聽**時,要在三聲內接起,首先要問好,自報家門:「您好, × 樓,有什麼事可以幫您?

」當對方問自己姓名時要主動報上。接聽**時聲音要柔和,音量要適中,同時要耐心聽清,準確答覆(幫客人解決事情時要重複一遍客人的要求確定無誤)。接聽完後放下聽筒前應說:

「再見!」如果在對方打錯**時應說:「對不起,請再撥**9 、在**中,對方有事需要你幫忙轉達時怎麼辦?

在**中,對方有事要求幫忙轉達時,要集中精神耐心聽清楚,並認真做好記錄。待聽完後向對方複述一遍,以防錯漏。並要記上接聽**時間,客人回來時馬上轉告。

工作中不合群怎麼辦

也許你在工作或者學習中非常的優秀,超人一等。但是往往這樣優異的人是越優秀越被人孤立,這是典型的不合群的現象,那麼出現這樣的不合群的現象怎麼辦呢?與此同時,上司的鼓勵又促使其越發上進 好強,以便更好地保護自己。這就形成了乙個怪圈 被孤立 更好強 更優秀 更被孤立。當知悉遭人背後詆毀時,會產生一種推斷 ...

班主任工作中怎麼辦顧音

如何處理特殊問題 班主任老師是乙個班級的靈魂,有人說 乙個好的班主任就是乙個好的班集體。此話不無道理。班主任每天都要和學生打交道,每天都要面臨班級發生的形形色色的事件,既要做學生求知的引路人,又要做學生進步的引導者。現在,學生中獨生子女的比重佔絕對優勢,面對他們身上,所具有的狹隘 偏執 任性和要求個...

餐飲部服務工作中的注意事項

一 經理餐吃完後 服務員應馬上收拾走,若反口服務員人手不夠,用餐經理應主動收拾乾淨利索。二 杜絕浪費,經理餐要事先確認,不在大廈用餐的要主動告知。三 冬天包房有預定時,要提前把空調開啟制熱,夏天也要提前製冷。注意開空調時,門窗要關閉 四 包房內的燈光要根據實際情況適當開啟,節約用電。五 到飯口時,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