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打荷廚師崗位說明

2021-03-03 22:35:47 字數 624 閱讀 1254

打荷廚師

崗位說明書

崗位名稱:打荷廚師

直接上級:廚房主管

直接下級:無

本職工作:在廚房主管及大灶廚師的督導下,做好本職工作,熟知餐前灶的各種物料的配備情況及基本菜餚烹製技法。

相關許可權

1、有對本崗位經營管理工作的建議權

2、有參加部門先進評選的權利

3、有提供合理化建議的權利

4、對原材料綜合使用的建議權;

5、新品菜餚研發的申報權。

工作說明

一、 負責菜餚的必備餐具,調味領用,在規定時間內準備齊全,對成品菜餚的外形、衛生、盤邊進行形象設計,使菜餚達到美觀誘人的程度。

二、 正餐時間甩菜迅速、準確,與初加工、灶密切配合,對催加急菜品應告知後廚,速做速上。

三、 負責日常原料的統計、申領,對所存物料能詳知數量、保質日期。

四、 餐前準備工作充分,餐具與調味品領用品種及數量得當

五、 餐中負責傳遞切配配菜並正確分送各炒鍋、清蒸,炒鍋、清蒸出菜時負責鋪盤(切記不要夾錯夾子)、整理菜餚,送傳菜口速度要快、保持造型和熱度,髒盤和缽分別送到洗碗間、切配。

六、 熱愛本職工作,愛護裝置、設施,搞好區域衛生,主動自覺協助同事作好月底協助盤點工作。

每日具體工作

打荷崗位職責

1.在總廚的領導下做好本職工作,熟悉並掌握菜餚準備的基本烹飪方法。2.負責將 菜式的各種用料按要求準備齊全,並按先後順序送砧板廚師配合,負責廚房出品的配合協作。3.與砧板廚師配合,負責廚房每日所需貨物的統計 驗收等工作。4.負責廚房出品澆汁 擺樣等外觀形象設計,使菜餚能夠達到美觀誘人的程度。5.與傳...

打荷崗位職責

1 檢查砧板所配主 輔料及料頭是否齊備 2 幫助醃製 調味 上漿 拍粉並製作丸類 拌麵 3 換盤 抹盤要求乾淨及合理的點綴 4 傳選單上標準無誤的劃號 上夾 5 煮湯各種麵食類的提前加工,保證 及時 準確 量準,杜絕原料浪費,盡最大努力降低總原料的成本,提高毛利率 6 加工薑汁,切製菜餚裝飾品 如菜...

餐廳打荷崗位職責

1 打荷人員崗位職責 1 服從炒鍋廚師安排,認真執行食堂衛生 安全等各項規章制度。2 負責零點與各種宴會及團體包桌的出菜工作,做好炒鍋 砧板部門之間協調工作。3 負責準備好爐頭必用的生產工具,如 勺 鏟 毛巾等餐具的填充,花草裝飾等。4 負責監督炒鍋人員的菜餚出品質量,保證出品的色 香 味 型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