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動起來,讓課堂活起來

2021-03-03 22:15:03 字數 722 閱讀 5735

課題:聲音的特性

課型:展示課

授課人:郭才祥

地點:柏林中學八(3)班教室

教學過程簡介:

在教研活動中,我認真地觀摩,學習郭老師的授課特點。通過這節課的學習使我在教學觀念,教學方法上得到提高,從中受益匪淺。本課主要內容共分三大塊:

音調、響度、音色,每塊內容分別交由4個小組合作處理,有的小組負責講解,有的小組負責做實驗,有的小組負責反饋,是乙個較為成功的實驗課。

優點:1、學生上課非常積極,學生能積極配合回答老師的提問;

2、學生能對題目的形式和知識進行總結歸納,有很強的主動性;

3、在老師指導下做好演示實驗和興趣小實驗。

4、能充分體現出學生的主體地位。

不足:1、小組合作有待加強,

五、六、七組間有重複現象。

建議:1、加強預習和課下的輔導,對較難的內容先演示實驗,給學生提出指導性建議,再分組動手;

2、老師可以我出一些反饋習題,使之更有針對性和鞏固性;

3、在老師指導下進行下一節預習。

觀課收穫:

1、重視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團隊合作精神的培養不僅使課堂實驗順利完成,更讓學生在以後的生活和工作中受益匪淺。

2、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在學習中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能更好的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激發學習物理的積極性,變要我學為我要學。

3、更好的利用先進的教學方法,高科技讓課堂更高效,在教學視觀上更形象,能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利於知識的掌握。

讓課堂活起來,讓學生動起來

二 提供有結構的材料,讓學生的各種感官動起來 材料是科學課 活動的依託,活動是否充分,效果是否明顯,依賴於教學中提供的 材料。當實驗材料符合學生的年齡特徵和認知規律,貼近學生的日常生活,就容易引起學生的注意力,激發學生 慾望,有利於學生順利進行 活動。典型的 材料更有利於揭示自然現象的規律,幫助學生...

讓學生動起來讓課堂活起來

進入初二,作為一名英語老師,明顯感覺在課堂上舉手的學生少了。一方面是因為課本的難度加深了,更重要的一點是部分學生受傳統教學模式的影響,習慣了等待,認為反正老師都會講。時間一長,這部分學生與課堂的關係愈加疏遠。面對這種狀況,該怎麼做,我在這做一些不成熟的 1 導課要新穎 有趣,符合學生的實際情況。當我...

讓課堂活起來,讓學生動起來

東平縣老湖鎮水河中學靳兆坦 隨著新課程標準的實施,一詞頻頻地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例如新課程標準明確指出 科學學習要以 為核心 既是科學學習的目標,又是科學學習的方式 科學 是科學學習的中心環節等等。面對課程的變革,作為科學教師,應該如何認識 這一新的課程理念?教師應如何有效地開展 教學?這些都是我們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