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以生物為老師的事例

2021-03-03 20:31:36 字數 2057 閱讀 2994

飛機以鳥為老師

蠅眼以蒼蠅為師

雷達以蝙蝠為師

蜻蜓——***

蜂眼——照相機鏡頭

鳥——飛機

蝴蝶——衛星

鷹,鳥,飛行昆蟲---風箏,飛行器

保護色----迷彩,光化學

蒼蠅--------照相機

魚------船,潛水服

海豚---超聲波

海鷗--水上飛機

雞蛋--薄殼結構

鯨--輪船

葉子——輪子

潛水艇的形狀——魚的梭型外形

袋鼠--越野汽車

貝殼--坦克

蟻群行車走路策略也許對人類有所啟發

螞蟻大軍出行技高一籌

蜘蛛最吸引人的是「紡織器」。原來它體內絲囊中有膠液,腹部後端有吐絲器,吐絲器有許多小孔;膠液通過小孔,被附著物拉扯變細變長,凝成細絲。一根蛛絲是很多細絲合併而成的。

人們受到啟發設計出人造絲、人造纖維的噴絲頭,在紡織業引起了一場革命。 「人造蛛絲」

冰蟲被稱為地球上惟一凍不死的生物,具有科學家理想中外星生命的特質。科學家認為冰蟲這種罕見的耐寒體質可以證明在外星球上也可能存在像冰蟲一樣的耐寒生物。

夜視鏡是模仿貓頭鷹,手術用燈模仿蒼蠅,鋸子是模仿冰草來的,聲納系統模仿海豚,滑翔機模仿蜻蜓。

直公升飛機(蜻蜓)

甲蟲---坦克

鯊魚皮泳衣仿鯊魚

迷彩服仿變色龍

全息照相機仿青蛙眼睛

青蛙肌肉抗干擾系統

視覺電影攝影機

響尾蛇紅外技術

蛙眼目標跟蹤系統

昆蟲的觸角天線

蜜蜂的超順磁鐵導航超長波

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鋸子鋸齒草

尼龍搭扣蒼耳屬植物

人工冷光螢火蟲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動物的爪子

小鳥-飛機

青蛙-電子蛙眼

鯊魚-潛水艇

變色龍-便衣

鯨魚-提高輪船速度

蜻蜓-讓飛機的機翼不會破碎

長頸鹿-抗荷服

海母-暴雨檢查器

龍蝦-氣味探測儀

飛機———大雁

機械人——人

蝴蝶:迷彩服

甲殼蟲:裝甲車

鴨蹼:櫓板

蒼蠅:複眼照相機

1。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

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飛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飛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乙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桿、台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鴨的蹼。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了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16.樹葉的排列和雪梨大劇院的建設。

17.潛水艇和魚的沉浮。

18.響尾蛇和空對空響尾蛇飛彈。

人類以生物為老師的事例

飛機以鳥為老師 蠅眼以蒼蠅為師 雷達以蝙蝠為師 蜻蜓 蜂眼 照相機鏡頭 鳥 飛機 蝴蝶 衛星 鷹,鳥,飛行昆蟲 風箏,飛行器 保護色 迷彩,光化學 蒼蠅 照相機 魚 船,潛水服 海豚 超聲波 海鷗 水上飛機 雞蛋 薄殼結構 鯨 輪船 葉子 輪子 潛水艇的形狀 魚的梭型外形 袋鼠 越野汽車 貝殼 坦克...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 感恩老師

作者 高一 6 班周詩琪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這句家喻戶曉的名言在大家眼裡用來形容老師是再適合不過的了。老師本與我們沒有任何的關係,因為乙個 緣 字,相識,相知。也因為這個 緣 字對我們盡心盡責,細心照顧,還交我們許多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只為了讓我們在日後的生活道路不那麼的坎坷。小學的老...

《人類的老師》教學反思

唐湘麗這是一篇科普作品,是介紹有關仿生學方面內容的,知識性和趣味性都很強,文章結構簡明,通俗易懂,便於學生自讀自悟。因而,在教學中,打破以往的教學常規,還自主學習於學生,讓他們積極主動地參與到課堂教學的 與研究之中,親身體驗到了自主學習的快感和學習語文的樂趣,激發了學生探索大自然的強烈願望。倡導自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