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上班主任總結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417 閱讀 7860

班主任工作總結

金菊時間過得真快,又一年接近尾聲了。回想起這學期的班主任生涯,我想用兩個詞概括:忙碌、收穫。

回顧這學期的工作,似乎都是一些平淡的瑣事,但看到班級工作開展的井井有條,孩子健康成長,又是我最大的滿足。有他們陪伴的日子,我也在成長,成長中收穫滿滿。

開學伊始,孩子們的早操、紀律、作業等方面都差強人意,放鬆了兩個月的假期,學習狀態還沒有調整過來,讓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只有動腦筋想辦法,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才能促進孩子更好的學習。而本學期我校德育工作中的養成教育,將重點抓好學生的「文明守紀」,七個不同的主題給我管理班級指明了方向。

我便就此展開了班級工作。

學生的早操、公升旗集會的表現,則體現乙個班級的風貌,甚至乙個學校的臉面。而在這方面低年級孩子卻做的不夠好,他們好動,學生與學生之間好奇心強,喜歡你碰碰我,我碰碰你,說說小話。對於課堂的約束力,還沒有足夠的認識,以為到了教室外就不是上課了,因此要把他們組織好,按照你的意思參與活動,需要我們常抓不懈。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有特別強的競爭意識,有不願意輸給其他小夥伴的勁頭,於是我制定了詳細具體的班級量化管理細則,60分為基礎分,從作業、紀律、勞動、衛生、節約、保護公物、學校活動、個人素質、修養六個方面對學生細化了加分、減分的條例,在班會課上進行全班解讀,並張貼在教室的班務欄裡,同時我還制定了班級一周評分表,上面有我們班56個學生的名字,貼在教室的牆壁上,學生對自己的分數表現一目了然,一周累計分前20名的給予獎勵,前10名的任命班級幹部。累積分少於55分以下的,罰值日三天;50分以下的,值日一周;45分以下的,則要寫的檢討。這個制度實行以後,學生們積極性頗高,人人監督。

在紀律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我心裡暗自竊喜。接下來直角轉彎,行進間走路,踏步等,我和體育老師共同訓練,常常利用陽關體育課親自示範,帶領孩子們不斷地練習。對於表現出色的同學,我也會給他們一些甜頭,使他們更加投入,更加認真。

經過乙個月的練習,孩子們進步很大,忙碌中終於有了成效。任科教師在我們班上課都覺得紀律良好,也給我工作帶來了動力,感謝他們!

家長配合,讓我工作舒心,同時也讓我明白了教育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班主任乙個人顯然力量單薄,要靠各種力量的齊抓共管。通過班主任的工作,把學校、家庭組合成乙個整體,達到互相促進的目的。在平時工作中,我就多和家長溝通,不擺架子,以朋友的身份和他們交流存在的困惑,給予關心和幫助。

家長會上,我和家長一起如何培養孩子的好習慣,請班級優秀的家長發言,大家獻計獻策,收穫頗多。另外我還建立**群,搭建家長和老師以及家長之間對話的平台,取得家長的支援,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新學期布置教室、運動會上維持紀律等等,家長們都主動熱情來幫忙,讓我感動,更多的是感謝。

我想這也是工作給我帶來的收穫。

可以說,這一學期,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把班級瑣碎的工作計畫好,工作起來才能井井有條。用愛心去科學管理班級工作,不斷總結經驗得失,多讀書,用理論知識來輔助自己,更好地投身教育。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

班主任工作總結

金菊二(5)班

二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時間真快,在平淡與忙碌中,做班主任又乙個學期一晃而過。這是我與孩子們相處的第二個年頭。感覺孩子們的成長真的是不經意間的,他們的個頭長高了很多,他們懂事了很多,他們學會了很多 他們開始正式步入小學的校門,而我也作為一位新老師步入小學的校門。可以說,我是他們的同行者。作為他們成長的見證者,最大的感受是 ...

初二 上 班主任工作總結

2006年上期初二 1 班主任工作總結 榮縣新橋鎮學校吳平 本學期我們按照學校工作計畫 本年段期初制定的年段工作計畫,並結合段情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具體如下 一 統一思想,形成合力。學生的思想品德要靠教師去陶冶,良好的年段風氣主要靠教師去營造。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教師在思想品質方面要做好表率,以自己的人...

高二上班主任工作總結

二 班級管理工作以團結和諧為主線,繼續上學期班級學習小組制度的深化改革,試行值日班主任制度。1 在強化班幹部管理的基礎上,試行值日班主任制度,各班確立適合本班班情的管理細則。充分發揮值日班主任的作用,協助班主任做好本班常規檢查,學習督促等方面的工作。2 成立學習小組,加強學生的自治管理,小組成員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