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三班主任總結

2021-03-03 20:31:36 字數 1307 閱讀 9619

附:1優化過程,提高效率,比學趕幫超!

2大其願,堅其志,柔其氣,比學趕幫超!

3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一日之計在於昨夜,比學趕幫超!

4早?讀?大聲讀,高聲念!!!

5始終保持衝鋒的姿態,我堅持,我自信,我成功,比學趕幫超!

6、吾日三省吾身,比學趕幫超!

7、真正的經營好自己的時間,比學趕幫超!

8.淺水的喧嘩,深水的沉靜----

9、學會考試,善於考試,在考試中提公升。

10、可悲!浪費時間;可嘆!明知不做;可恨!影響別人;可恥!不知感恩;可嘉!知恥後勇。

二、對班級加強嚴格管理。重點抓好班級紀律和班風建設,嚴格出勤,杜絕學生無故遲到的現象發生,規範學生的儀容儀表,每天進行檢查和督促,按照學校衛生工作要求,引導學生保持衛生,愛護環境,形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行為習慣,並要求細化,由班幹部和我負責。每天總結一次,表揚好人好事,批評不良行為。

三、建立一支強有力的班幹部隊伍。健全組織,形成班級核心,提高班幹部的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讓班幹部成為班主任班級管理的得力助手。對工作態度認真負責、關心熱愛班集體的班幹部及時予以激勵和肯定,經常和班幹部溝通交流,了解班內情況,同時獎勤罰懶,撤換工作不力的班幹部,使班幹部隊伍建設不斷加強和改進。

四、正確引導和動員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有益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進一步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增強班集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動員學生積極參加了本學期的「極限操、「元旦聯歡」活動等。

五、做好後進生的思想轉變工作和優生的鼓勵工作,勤進班,勤指導。不定期地與他們溝通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和思想狀況,給予及時的指導。

六、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學生,處理好師生關係。

七、利用主陣地,上好每一節班會課。每次班會課我都盡量做課件,除了講一周班級的日常工作總結以外,還準備一些課外材料,內容是跟學生的學習和生活,或者是思想品德教育有關。利用班會課五到十分鐘跟學生一起學習,有時候給時間讓他們就一些他們關心的問題或他們中存在的問題進行討論,力求使班會課真正起到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的目的。

一學年下來,我的09級實驗班班會資料夾中積累了40個課件,鏈結的**76個,班會資料89個文件。

八、多與家長聯絡。了解學生在家情況,加強了雙方的溝通,使我的工作得以更順利地開展。

以上這幾點都是自我評價比較好的方面,但仍然存在許多問題,

例如: 1.有時候想問題不夠周到,對學生犯的錯誤未能很好地做到防範於未然。

2.和學生溝通還是不夠,對學生的心理了解不夠到位,有時候對他們的某一些做法不夠理解,所以對某一些問題處理的手法欠成熟,還有待改進。

3、個別問題學生還需要進行持久的教育,爭取有明顯的進步。

4、工作中有時缺乏耐心,還應該更細緻。

2023年6月

2023年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情感,是人們對客觀事物與自己思想意識之間的關係所表現出的切身體驗,它不僅在人們的心裡活動中具有廣泛的影響,而且在人們的認識活動中和實踐活動中,尤其在班主任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具體講,情感在班主任工作中的效應主要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一 能增強角色魅力 教育心理學認為,教育者的個人威信與教育效果...

2023年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本學期結合學校本學年的德育工作計畫和高三年級的特殊性,不斷強化 時時要管理 處處要管理 的意識,真正做到關心學生,關愛每一名學生的每一方面,主要以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培養 學生思想品德教育和集體意識教育 班風學風建設等方面為班級工作的重點,加大教育管理力度,為高三備考營造良好的氛圍。一 做好 宣傳工作...

2023年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三 加強對學生的激勵教育 理想和志向對於乙個人的成長至關重要。高三的學習生活猶如一場馬拉松比賽,不僅是身體素質和技能的比拼,更是意志的較量。在這場比賽中,需要有人在旁邊搖旗啦喊,鼓勁加油,需要聽到表揚的聲音,需要聽到讚許的聲音,教育學顯示,你的期望值高並且暗示他經過努力一定能達到自己做期望的,那麼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