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XX供電公司作風建設年活動方案

2021-03-03 20:31:36 字數 4483 閱讀 5335

附件1一、指導思想

以公司二屆二次職代會暨2023年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以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為抓手,進一步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努力實現幹部員工作風的進一步轉變,從觀念、機制、服務上著力解決作風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全體員工在學習上有明顯提高、精神面貌和社會形象有明顯改觀,助推「五統一」企業文化生根落地,激勵員工忠誠企業奉獻社會,在公司形成思想統

一、精神振奮、追求事業、團結實幹、溫暖和諧的和合氛圍。

二、基本原則

1.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原則。圍繞「全面完成2023年目標任務」的總體目標,服務於「兩個確保」(確保電網安全執行,確保隊伍和諧穩定)的重點工作。

2.抓住關鍵、重點突破的原則。以提高「執行力、責任心、協作力」為重點,全力開展多種學習教育活動(詳見附件2《『作風建設年』學習教育活動安排》),帶動作風全方位改進。

3.標本兼治、持續提公升的原則。通過活動的開展,不僅解決當前作風建設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而且建立完善相應的規章制度,實現隊伍和工作的規範化管理,形成長效治本機制。

三、組織機構

成立「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

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主要負責「作風建設年」活動的日常事務和督導檢查,辦公室主任為張向東。

四、活動內容

1.加強認識,轉變觀念。在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中,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切實做到真抓實幹,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破除安於現狀、因循守舊的思想,樹立積極向上、求真務實的進取精神和「站穩第一方陣、再造輝煌」的創業精神。

引導幹部員工講政治、講大局、想大事,徹底糾正作風不實、能力不強,安全基礎薄弱、安全意識淡薄,服務能力不強、政治敏感性不足等問題。

2.嚴肅紀律,加強學習。要狠抓勞動紀律,嚴格考核上班和各類學習、會議、活動的出勤情況,嚴肅查處勞動紀律鬆弛、遲到早退、擅離職守的現象;以考促學全面提公升學風,根據員工學歷、崗位、興趣愛好,科學制定差異化學習培訓計畫,加快培養一批專業化、創新型的技術人才隊伍,確保員工「精

一、通二、了解三」。

3.強化服務,打造品牌。認真履行國網公司新「三個十條」,全面貫徹落實**關於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活動的部署,進一步提公升優質供電服務水平,切實把國家電網 95598 光明服務工程建設成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和群眾滿意工程。

4.廉潔從業,優化行風。強化宣傳教育,引導幹部員工樹立正確的大局觀、權利觀和依法合規意識。

持續推進協同監督和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強化反腐倡廉工作,深化效能監察,不斷提公升糾風和行風建設水平,為公司「依法從嚴治企」、「五大體系」建設和「農電素質提公升工程」提供監督保障。引導幹部職工算好「七筆帳」,樹立廉潔從業的觀念,嚴於律已,接受監督。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自覺厲行節約,反對鋪張浪費,努力培養勤儉辦企業的企業文化,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

5.狠抓落實,提高執行力。要緊緊圍繞公司2023年專項行動和重點工作。

各項工作要從計畫開始有始有終,常規工作要早計畫、早安排,非常規工作要行動快、傳達快、反應快、落實快。各級管理人員要沉下去抓落實,抓督查,抓整改,抓成效,做到環環相扣,閉環管理。

五、活動安排

堅持把思想教育、檢查整改和責任追究貫穿始終,把樹立典型和建立機制貫穿始終,突出抓好學習動員、查擺剖析、整改提高、總結評比四個階段。

第一階段:學習動員(2月27日-3月31日)

通過多種渠道和方式開展廣泛宣傳,召開「商丘供電公司『作風建設年』活動啟動會」,正確引導公司全體幹部員工深入領會此次活動的意義、深刻認識提公升作風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採取有效形式加強教育引導,開展有針對性的學習討論,通過教育錘煉思想,通過學習武裝頭腦,堅定幹部員工棄舊揚新的信心,鼓舞幹部員工提公升作風的士氣,為活動築牢思想基礎。

第二階段:查詢剖析(4月1日-5月30日)

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公司統一部署,認真組織查擺剖析作風建設上存在的問題,要勇於正視自身問題,敢於指正他人問題,做到「高標準、嚴要求,重實際、動真格」,真正找出影響公司發展、影響本部門、本單位工作的深層次問題。

1.查擺重點

各單位、各部門結合本職工作,對照《國家電網公司員工守則》及新「三個十條」,重點從以下七個方面開展自查互查:

(1)從精神面貌入手,查是否存在士氣不振、工作爭先晉位勁頭不足的現象;

(2)從工作執行力入手,查是否存在消極執行、拖沓執行和制度不嚴謹、管理不閉環的現象;

(3)從工作協作情況入手,查是否存在部門間推諉扯皮、工作多頭指揮的現象;

(4)從履責情況入手,查是否存在管控不力、逃避責任、遇事上交矛盾的現象,是否存在工作標準不高、工作質量不佳的現象,是否存在不穩定隱患和容易引發負面輿情的苗頭;

(5)從工作實效入手,查是否存在不深入基層和一線調查研究、基礎資料不完善、工作隨意的現象;

(6)從工作自律情況入手,查是否存在違反勞動紀律、工作規則、廉政規定的現象;

(7)從對外服務入手,查業務流程、服務措施是否需要完善,服務效率、業務管理是否需要加強。

2.查擺工作安排

(1)個人自查(4月15日之前)。

根據上述所列重點,深入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和差距,自曬短板,向部門提交「作風建設年」活動查擺問題及整改計畫。

(2)部室、單位自查互查(4月30日之前)。

召開一次單位、部門「作風建設討論會」,圍繞查擺重點,開展討論,暢所欲言談自身、談他人,深入剖析,全面查擺本部門、本單位的問題,對其它部門、單位提出意見和建議。

(3)領導點評(5月15日之前)。

公司領導要親自參加分管部門、單位的「作風建設討論會」,中層幹部要深入班站參加學習查擺,重點從工作執**況、協作情況以及幹部員工履責情況入手,逐級逐層、縱向到底,指導查詢問題根源,制定整改計畫。通過上下級互評、員工互評等方式,推動作風查擺活動深入、徹底、全面開展。

(4)設立網上意見箱(4月10日之前)。

以員工意見和建議為參考、以員工滿意不滿意為標準,在公司主頁設立「作風建設年」活動網上意見箱,在廣泛、及時收集員工意見的同時,保護員工利益,切實把作風建設置於員工的監督之中。

第三階段:整改提高(6月1日-10月31日)

1.認真深入整改。各單位、各部門於5月31日前將「作風建設年」活動查擺問題及整改計畫上報「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正確把握整改之機,將客觀存在的工作協作不暢、執行力不強、責任心不足等影響公司發展的問題逐步解決,並將整改結果按計畫進度報「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2.強化督導檢查。「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細化分工,建立常態檢查機制,對各單位、各部門活動開展情況和重點工作的執行、協作情況進行督導,幫助查詢問題、整改問題。要加強督導體系建設,邀請職工代表參與督導檢查工作,接受公司上下的監督和評議。

3.完善長效機制。通過問題的暴露與治理建章立制,以規章制度的形式建立具有約束力、引導力、可行性及長效性的工作規範和行為準則,使制度體系建設更加實際實用,鞏固提公升活動成果。

4.實施工作問責。要強化活動成果的實效性和長效性,經過整改,在以下方面仍然出現問題的將進行從重問責:

(1)執行力。對上級及公司部署的重要事項、重點工作或交辦的重要任務落實不力,影響公司工作或利益的進行問責。

(2)協作力。對涉及2個及以上部門職責範圍的工作事項隨機進行過程督導,對部門之間不溝通協調,推諉扯皮,造成工作脫節或失誤的責任單位或責任人進行問責。

(3)規範性。對工作隨意性大、不依照規章制度或規定流程、規則工作的進行問責;對弄虛作假、不深入基層或一線調研,隨意提供不真實資料或資料,遮蓋問題和矛盾、形成工作隱患的情況進行問責;對違反法律法規、黨風廉政建設規定的進行問責。

(4)履責情況。對管理鬆懈,不作為、亂作為的情況進行問責;對因管理不善或工作不力導致員工隊伍不穩定或引起外部****等其它嚴重問題,經查實確有過錯的進行問責。

經公司黨政聯席會研究,問責處理將和單位部門乃至個人的的績效考核相掛鉤。

第四階段:評議鞏固(11月1日-12月31日)

對整個「作風建設年」活動進行總結評議,每一位中層幹部和機關管理人員均要結合實際工作撰寫一篇總結材料,提出下一步的改進方向,公司「作風建設年」活動領導小組對公司作風建設情況進行總體評估,並聽取基層員工評議,明確下一步改進方向。「作風建設年」活動結束後,公司黨委將結合實際,對今後乙個時期加強幹部員工作風建設繼續作出部署。

六、活動要求

1.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公司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方案的部署要求,建立相應的工作機構,出台具體的實施措施。

要認真謀劃,精心組織,落實責任,做到各單位一把手負總責、專人具體負責,建立工作責任制,以攻堅的精神和紮實的工作把「作風建設年」活動的各項部署抓緊抓好。

2.統籌兼顧,抓好結合。以「作風建設年」活動保障促進年度重點工作高效推進,做到「兩不誤、兩促進」。

要堅持統籌安排,既抓住重點階段重點環節,集中整治突出問題,又加強各個環節、各個階段之間的相互銜接,有序推進各項工作。

3.強化督查,確保實效。活動辦公室要加強對各部門、各單位「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情況的督查指導,全面了解活動進度和效果,及時發現存在的問題並督促落實。

要堅持動真碰硬,切實加大問責追究力度,嚴厲查處影響作風建設的行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取得實效。

4.加強宣傳,營造氛圍。要充分運用各種宣傳載體,在公司內外全面及時地反映「作風建設年」活動開展情況。

各單位、各部門要積極向「作風建設年」活動專欄及公司**投稿,全面反映活動動態,並於每月月末前向活動辦公室報送本月內活動進展情況,便於及時發現和樹立作風建設先進典型,總結好做法,推廣好經驗,培育特色亮點,達到互學互促的目的。

06 XX科技銷售管理制度 2023年

xx科技銷售管理制度 文號 xx xs 002 執行日期 2012年2月1日起 本制度適用於xx科技的銷售崗位,從2012年2月1日起執行。第一條 試用期及轉正 1 銷售人員試用期最長2個月 從入職之日起算 2 試用期底薪為2000元 月,試用期間沒有補助。3 轉正 1 當月軟體收款額達到5000元...

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我校按簡陽市教科局和學區督導組的統一安排和部署,積極參加 作風建設年 活動,學校高度重視,結合學校實際,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扎實實地開展工作。現將我校學習實踐 作風建設年 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實踐活動的整體情況 為開展好學習實踐活動,確保學校事業又好又快發展,學校全體教師積極投身於這次學習實...

職校作風建設年活動總結

為深入貫徹 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廳和台州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我院深入開展了以 貼近實際 貼近基層 貼近師生,轉變工作作風 為主題的 作風建設年 活動。我院黨政領導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把這項工作當作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結合實際作出計畫安排,有組織,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