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建設作風年活動實施方案

2021-10-05 20:38:28 字數 1173 閱讀 4424

「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為轉變教師作風、加強學校效能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好「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新型培訓者,提公升教學質量,提公升我校教師的整體素質,提公升學校品位,實現學校各項工作的新發展。為紮實開展好此項活動,根據上級部署,結合我校的實際,特制定本實施方案。

本次活動共分為「提高認識、查詢問題、集中整改、鞏固成果」四個實施步驟。

(一)動員部署階段(2023年3月中旬-3月底)

3月中旬,我校召開全校教職工大會,就轉變作風和加強效能進行認真動員。校長做了重要講話。這次動員會,明確這次活動的目標就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勤政、務實、高效的新形象;糾正學風不正、消除被動應付、克服享樂主義,從而建設創新型、學習型、高效型、廉潔型、服務型「五型」學校。

(二)查詢問題階段(2023年4月初-7月底)

本階段通過徵求意見、建議、自身查詢在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主要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 政治理想信念。政治理想信念不夠堅定會出現一些消極的想法,致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出現了不應該出現的問題。

(2) 政策理論水平。教師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理解的程度,有沒有進行深刻的研究和掌握。對先進文化的理解是否深刻,對教育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規、政策掌握的情況如何。

(3) 自身建設要求。查詢教師隊伍中品德行為不良現象、是否存在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攀比思想。

(4) 工作責任心。在工作中,教師要嚴格要求自己,組織觀念強,以集體利益為重。

(5) 制定整改措施。根據徵求意見、建議、自身查詢在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制定詳細的整改措施。

(三)、集中整改階段(2023年8月初-10月底)

學校全體人員要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切實解決工作不實,作風漂浮等問題。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即要學政治、學理論,又要學業務、學法律。要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把所學的理論與實際工作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高政策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

以這次整頓為契機,牢固樹立五種態度:一是要有先進意識;二是解放思想,開拓創新;三是真抓實幹,勇挑重擔;四是嚴以待已,廉潔自律;五是服務群眾,奉獻社會。通過樹立和發揚五種意識,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做一名師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模範。

(四)鞏固成果階段(2023年11月初-12月底)

對我校開展的「幹部作風建設年」活動情況進行民主測評,測評結果作為考核學校教師的重要內容。

2023年3月13日

作風建設年實施方案

新廟鎮教育系統 作風建設年 活動 實施方案 為認真貫徹市 區關於 加強作風建設 服務跨越發展 的有關精神,切實加強幹部教師思想作風建設,促進新廟教育又好又快發展,現制定新廟教育系統 作風建設年 活動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 一 指導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 以人為本,執政為民 的理念,...

師德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北城學管會師德建設活動實施意見,為進一步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我校特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 思想為指導,以落實科學發展觀為主旨,以 山東省教育廳關於加強師德建設規範普通中小學教師教育教學行為的若干意見 為指標,結合實際,通過深入開展師德建設活動,努力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業務精湛 適應時代...

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英吾斯唐鄉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深入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積極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加強教師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塑造教師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提高教職工隊伍素質,促進教育事業的發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結合我校教育工作實際,具體實施方案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