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上學期高一14班班務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76 閱讀 8597

高一(14)班務工作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高一(14)班共76人(其中男生40人,女生36人)(住宿生計49人,其中男生27人,女生22人),本班為平行班,學生的學習習慣和學習成績都較差,多數學生尚缺乏一定的自覺性,也有一些學生學習的自覺性較高,但學習方法不夠科學,需要加強引導和幫助。

二、指導思想

以先進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為指導,在學校和年級組的組織帶領下,結合本班學生的特點,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很抓班級常規管理,進一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行為習慣,創設良好的學習氛圍,使學生成為德智雙全、文理蒹通、學創俱能、身心兩健的有用之才,努力使班級走上健康秩序的執行快車道,爭取文化成績再上新台階,爭創文明班級。

三、工作措施

1、 思想教育工作通過主題班會、師生交流等形式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學習觀,認清時代發展的要求,使得全班同學都有一種積極向上、團結互助、刻苦學習、銳意進取的精神面貌。

2、 常規教育工作針對高一(14)學生的心理特點,本學期重點抓好學生的養成教育,強化對學生的文明禮貌教育、紀律觀念教育和衛生教育,把學校對學生的各項要求抓成學生的常規,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

3、 制定班級文明公約,加強學生的道德觀念教育,促使良好的班級風尚的形成。

4、 開展學習方法的交流與討論,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鼓勵學生自學,不僅要學到知識,而且要學會學習,提高學習效率,形成「好學、樂學和會學」的學習風氣。

5、 強化班級管理體制,組建班委和團支部,一方面加強對班幹部的教育引導,另一方面大膽放手給他們做,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作用,使之成為班主任的得力助手。

6、 走進學生心靈定期開展一些學生座談會,及時了解學生的心理動向;或與學生進行個別談心,加強師生之間的溝通與聯絡

7、 加強家校聯絡通過家長會、家訪和家長校訪等形式,爭取家長的支援與配合,對學生進行多層次的思想教育與心理疏導。

8、 建立學生檔案,對問題學生進行跟蹤調查研究,和任課老師齊抓共管,保證不讓乙個學生掉隊,提高班級學習成績。

四、具體工作

1、 九月份

① 軍訓

②主題班會:我到南鄭中學求學的目的

③ 慶祝教師節

④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了解學生

⑤加強學生習慣養成教育和前途理想教育以及安全教育

2、 十月份

① 第一次月考動員

② 第一次調研考試及家長聯絡

③ 學法**(1)(語文,英語)

④ 迎接期中考試

3、 十一月份

① 學法**(2)(數學)

② 期中考試

③ 家長會

4、 十二月份

① 主題班會:如何面對「成功」與「失敗」

② 辭舊迎新,慶祝元旦

5、一月份

① 談恆心,談毅力

② 期終考試動員與準備

2011-9-11

學年上學期高一13班班務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 高一 13 班李偉華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說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但我個人認為 作為一名合格的教師,時代呼喚的不再是單純的 解惑 式的教師,而是 經師 與 人師 的統一。即我們不僅要有豐富的學識,為學生答疑解惑,更應率先垂範,在做人也是學生的表率。我們經常說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

高一5班班務工作總結

紀律是課堂教學質量的保證,是形成良好班風的前提,由於是乙個新的班集體,全體同學的紀律較為鬆散。因此,在班會課 課前 課後都經常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通過具體的例子,引導學生尊師守紀,加強班風的建設。三 樹立班幹部威信,充分發揮班幹部力量 由於班幹部是否得力,關係到本班的管理的好壞,因此在本學期...

高一7班班務工作總結

2015秋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是學生班集體的領導者和組織者,也是素質教育的主要實施者,是聯絡各科教師及學生之間的紐帶,同時也是溝通學校 家庭和社會教育的橋梁。現總結如下 一 抓住思想教育 作為高一 7 班的班主任,使我真切感受到,沒有學生的思想教育,管理就無從談起,沒有到位的思想教育,管理也就難出...